小城姑娘


01

那天无意间打开大学同学群,突然看到一张新上传的照片,里面是一张似曾相识的面孔。

突然收到一个同学的信息,“你和叶子她们还有联系吗,她现在怎样,还和那个男的在一起吗”

“不知道,我们毕业以后就没再联系了。”

结束对话,我才想起照片上那张看起来成熟艳丽的脸,原来是叶子。

叶子是我大学室友,一个神奇的姑娘。

第一次见到她是开学报道,四个女孩一间宿舍,其中一个就是叶子。

她高高瘦瘦,穿着简单的T恤和牛仔裤,绑个马尾辫,略有些泛红的脸庞,跟我们打招呼时,笑的羞涩又淳朴。

我叫叶子,来自山东,她说。

她的普通话带着山东特有的味道,那时候的她还是个朴实得可爱的姑娘。

02

第一年大家相处得挺愉快,四个年纪相仿的姑娘,一起上课,自习。

大学生活是如此美好,自由、有趣。

寒假回家,我们两个湖北姑娘带了自家做的香肠腊肉,河北姑娘带了驴肉。

叶子,你带的东西呢?

她指了指桌面,我们看到厚厚一摞黄色像草纸一样的东西。

山东大饼,她说。

我们都是用这个卷大葱吃。

我们尝了尝,口感朴实有韧性,一如当时的叶子。

03

大二重新分配宿舍,我和叶子还在一起,另外两个姑娘却换了。

叶子开始和其中一个女孩子走的很近,早出晚归不见踪影,我们的交集越来越少。

那年国庆节,我和她都没有回家,一天傍晚她叫我出去走走。

我们去操场散了会步,她突然说要介绍男朋友给我认识一下。

你什么时候交的男朋友呀,都没听你说过,恭喜恭喜。

叶子告诉我他们认识的经过,像小说一样。

一天在图书馆,两个人对面书架看上同一本书,最后男孩子把书让给她,一来二去,就在一起了。

他家人都在美国,他独自回来读书是为了接手国内的生意。叶子说。

我有些疑问,但是看到她那么开心,什么都没说。

我们散完步在操场坐着,不久,她的男朋友过来了。

刚坐下,便拿出他的红色联想手机,开始放音乐,很大声,我有些尴尬。

坐了一会,他说,我们去唱歌吧,我要司机来接我们。

说完拿出手机打了一个电话,却很快被挂掉了。

他一脸尴尬的说,他在打牌,今天去不了了。

又坐了会,我们各自回宿舍。

接下来的几天,叶子都是很晚才回来。兴高采烈的说她男朋友带她去逛了好多高档商场。

他说我眼光太差,他妈妈是时尚设计师,我穿成这样会被嫌弃。

他真是个环保的人,出门都不肯打车,都是坐公交车去的。

我看了看她男朋友精心帮她挑选的东西,一条裤子,一双鞋。

棕色的球鞋,铁锈色休闲长裤。

看了一眼吊牌,鞋子99,裤子也不过百。

心理阴暗的想,海龟富二代男友,不知道怎样在大牌云集的武广给她找到这两样东西的。

不过看她开心就好,希望是我想太多。

04

后来叶子告诉我们,她男朋友从小在美国长大,吃不惯中餐,因为学校偏远,每次都得从几十里外的必胜客叫外卖过来才肯吃。

又一天,一个同学说看到叶子男朋友了,搂着一个女孩子,不是叶子。

同学担心的把消息告诉了叶子,叶子却告诉我们,她男朋友说,那是他的双胞胎弟弟,刚从国外回来,他也是才知道。

你们信吗?我们都不信,但是叶子信了。

而且,她开始觉得我们妒忌她,慢慢开始疏远所有朋友。

我们很少再说话,只是偶尔仍会听到她的消息。

05

一天,邻班一起上课的女孩告诉我们,叶子说她是班花,大家妒忌她漂亮,所以她没办法和大家一起玩。

大家笑笑,都没说话,作为漂亮女孩云集的英语专业,应该没人能有底气跟别人说出这样的话。

后来,以前和叶子关系不错的男同学找到我,问我有没有发现她最近变得怪怪的,我说没发现。

他告诉我,叶子说要他毕业以后留在H城,她男朋友家很有钱,在H城很有势力。

我们关系好,以后安排你去他们公司上班,有什么事找我,我罩你。叶子豪气万丈的对他说。

他的表情很尴尬,她怎么变成这样了。

06

听完他说的话,我突然想起大一某天下课,在走廊上,叶子对我说,她一定要嫁个有钱人。

我没问她原因,只是告诉她,不要这样,你看上别人的钱,你希望别人看上你什么,没有什么东西是可以不劳而获的。

要努力让自己变好,才能亲手争取自己想要的东西。

这是我最后一次从别人口中听到叶子的消息。

也许这种生活是她想要的吧,虽然我们并不理解。

只是看着照片里那个打扮得成熟艳丽的叶子,我突然很怀念大一报道的时候,那个笑起来淳朴又害羞的姑娘。

希望她如愿过上了自己想要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城姑娘 我遇到小城姑娘时,她正窝在角落里埋头吃一份芒果刨冰,炎炎夏日的冷饮店几近座无虚席,唯一的座位就在她的对面...
    王恒阅读 418评论 0 1
  • 人不都是一个来,一个人走的嘛!所以没什么好怕的。 一直以来都习惯了走路有人陪,上课下课有人陪,吃饭有人陪,坐车有人...
    品山君阅读 154评论 0 0
  • 每一个女生都需要一个男闺蜜,不是云备胎也不是中央空调。 男闺蜜就是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义不容辞站出来,在你...
    象征性失忆阅读 174评论 0 0
  • 元旦一过,就开始盼着农历新年了。小时候,盼着春节是因为有新衣服穿、有好东西吃,赶上“解禁”还可以放炮。然后到了某个...
    Anson先生阅读 1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