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故事:你是唐老六还是黄大仙儿(二)

前天下午,唐老六想把自己家养的五只鸡赶回鸡窝。因为最近隔壁老孙头家里连续丢了两只鸡,他估计是闹了黄大仙儿,所以他怕黄大仙儿也来偷他家的鸡,所以想把鸡早早的赶回鸡窝。可是,当他把所有鸡赶回鸡窝的时候,发现真的少了一只正在下蛋的老母鸡。对于那个年代的农村人来讲,一个鸡蛋就如同一个宝贝,自己家人一年到头也舍不得吃个鸡蛋,都是攒够了数,拿到集上去卖,或者过年了才会炒盘鸡蛋吃。这一下丢了一只老母鸡,唐老六有点气恼,他怀疑就是黄大仙儿干的。

在南坝村和北坝村这里,把黄鼠狼都尊称为黄大仙儿,因为民间有个说法:黄鼠狼、刺猬、长虫(蛇)、狐狸这都是仙家,不能侵犯玷污。所以,唐老六只能窝火,并不能怎么样,他在心里念叨:大仙儿啊,大仙儿,我知道你灵验,可是求你可怜可怜我们这穷苦人家。我们养个鸡不容易,就指望它们下点蛋,换点钱,给孩子们做身过年的新衣服。您老人家要是有灵,就别来祸祸我们了。

黄大仙儿听到了他的心声,可是好像并没打算搭理他。昨天下午,当唐老六再去赶鸡时,他发现又少了一只母鸡。这下可把唐老六气坏了,他拿起放在鸡窝旁的洋镐,在柴火堆、工具堆、杂物堆里来回捣了起来,他一边捣嘴里一边骂骂咧咧:“你他娘的,不知道我们穷人的苦,专门来祸祸我们,你出来,我非得扒了你的皮!”

他这么一折腾,把苏桂芬吓得不轻。刚开始,她听到丈夫在院子里叮叮当当的捣来捣去并没有在意,当她听到丈夫嘴里骂的话时,赶忙跑出来,一边急的跺脚,一边拍着自己大腿带着哭腔说:“孩子他爹,你别胡说!别得罪了大仙儿!”

说完,她嘴里念念有词地说:“大仙儿莫怪,大仙儿莫怪,我们家男人不懂事儿,你别怪他!”

正在气头上的唐老六听见苏桂芬这么说,扔下手里的洋镐,过来一个大耳刮子就把苏桂芬扇了一个狗啃泥,嘴里骂道:“你再多嘴,我把你一起宰了!”

突然,一阵凉嗖嗖的风刮了过来,刚刚出了一身汗的唐老六感觉身上一激灵。到了晚上就发起了烧。苏桂芬给他熬了一碗姜汤,发了发汗就退烧了。

今天下午,感觉浑身疼的唐老六照常去赶鸡进窝。眼前的一目把他惊呆了,他看到所有的鸡都聚集在鸡窝附近,只不过都是死的,都是被咬死的!

这下,唐老六突然丧失了理智,他拿起木叉,鬼使神差的冲到了一堆麦秸垛跟前,把麦秸垛挑了开来。一窝黄鼠狼正蜷缩在麦秸垛里面,两只大的,八只小的。丧失了理智的唐老六用木叉,把八只小黄鼠狼全部戳死了。两只大的,因为跑得快才幸免于难。

到了晚上,正在吃晚饭的唐老六,突然把碗往地上一扔,咣当一声直挺挺的躺在了地上。当苏桂芬和唐建国反应过来时,看到躺在地上的唐老六的脸慢慢的变了形状。原本饱满的双颊变得极度凹陷,眼睛瞪着,但是向上斜斜的吊着,嘴巴前撅,眼睛里冒出幽幽的黄光。唐建国赶紧过去扶唐老六,唐老六突然一把抓住唐建国的肩膀,趴在他的脖子上就咬了一口。幸好唐老六还是半躺着,所以这一口才没咬上力,但是依然咬的唐建国脖子里直淌血。

被吓坏了的苏桂芬和唐建国傻傻的愣在了一边,已经爬起来的唐老六伸着两只手,嘴里发出嘶吼就朝苏桂芬母子俩扑了过来。这时,苏桂芬才反应过来,这是黄大仙儿付了丈夫的体,她让儿子快去找绳子,自己跑到厨房里从水缸里舀了一瓢凉水,等着儿子回来。

农村的庄户人家,绳子是很重要的生产工具,唐建国没有半分钟就拿着一根平时捆柴火用的绳子重新跑进了屋。苏桂芬对儿子说:“我一泼水,你就去把你爹摁在椅子上捆起来!”

说着,她把手里的一瓢凉水冲着已经扑了过来的唐老六脸上泼了过去。被凉水一激,被附了体的唐老六就是一愣。唐建国见状,迅速抢前一步,把眼前这个不知道还是不是自己爹的“怪物”摁在了椅子上。在唐老六嘶吼和挣扎中,苏桂芬和唐建国慌张的完成了捆绑工作。

看着被捆在椅子上的唐老六,苏桂芬才感到一阵阵的害怕和气恼。她气恼今天自己男人的愚蠢,他千不该万不该弄死一窝小黄鼠狼。这下好了,自己男人被黄大仙儿附了体,要是严重了,弄不好家里也得死一口子才行。

稍微恢复了理智的唐建国,这才想起来去找刘诚澧。虽然他不知道赤脚医生,能不能驱邪祟,但是总比等在原地手足无措的好。

这时,院门外那些聚集的村民,见刘大夫来了,有几个胆子大的年轻后生也都壮着胆子跟了进来。

刘诚澧看着眼前这个已经不成人形的“老相识”,心里一阵阵的恐惧。虽然以前听说过不少这种被黄大仙附体的故事,可是亲自遇到,这还是第一次,所以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刘诚澧对着已经扭曲了的唐老六声音颤抖的说:“老六,是我,刘诚澧。”

眼前的唐老六根本不听他说话,嘴里依然发出令人恐怖的嘶吼,并且露出两排雪白的牙齿,因为嘴已经变形,所以那两排牙齿看起来格外阴森。

刘诚澧打开自己的药箱,从里面取出包针灸用的银针的布包。回头对那个几个在屋门口探头探脑的后生说:“进来几个劲大的!”

他又冲唐建国说:“家里有酒吗?到一大碗酒来!”

不一会,唐建国从厨房里端出来一只大白碗,立面满满的装了一碗烧刀子。刘诚澧接过装满了酒的碗,把已经拿在手里的银针在白酒里涮了涮,就权当是消毒了。

刘诚澧转过头,对唐建国和凑过来的四个年轻人说:“我数到三,你们就一起上去把他摁住!建国,你扶住你爹的头,千万别让他动。”

几个年轻人看到被绑在椅子上使劲挣扎,眼睛里露出恐怖凶光的唐老六,生生的咽了口吐沫。这时候已经不能退缩了,只能硬着头皮上了。他们点了点头,作为对刘大夫的回应。

“一!二!三!”刘诚澧刚数完,四个年轻人两个分别摁住唐老六的两只胳膊,一个蹲在地上摁住唐老六的两条腿,一个在后面使劲摁住了唐老六的肩膀。唐建国则干脆骑跨在了他爹的腰上,使劲扶住了唐老六的头。

唐老六被这么一折腾,反应更强烈了,虽然他被摁住了,可是能明显看出来他的力气非常大,嘴里嘶吼的声音更大了。

“刘叔!快点!摁不住了!”蹲在地上摁着唐老六腿的年轻人这时已经坐在了地上,死命的抱着唐老六的腿,憋得通红的脸和从他额头上渗出的汗珠,可以看出来他确实快摁不住了。

只见刘诚澧喝了喝了一大口酒,只不过他没有咽下去,而是含在嘴里,两步跨到唐老六跟前,一口喷在了他的脸上。因为,他听老人说过,有些人中了邪,喷一口酒就能好。可是他对这个办法根本没底,他这么做也只是给自己壮壮胆罢了。

刘诚澧迅速的在唐老六的头上几个穴位扎了几针,这几个穴位都是有镇定作用的。如果是正常人,这几个穴位上被扎了针,会有昏昏欲睡的感觉。当最后一针扎好后,唐老六居然真的安静下来了,身体也不挣扎了,嘴里的嘶吼声也停止了,甚至连眼神也缓和了下来。

摁着唐老六的几个年轻人,顿时感觉轻松了。他们先是呆了几秒钟,然后才意识到,刘大夫的针管用了!所以,他们爆发出一阵轻松的吆喝声。其实,刘诚澧用针灸这个办法也只是死马当活马医。针灸可以治病,但是那是对一般症状,像唐老六这种冲撞了邪祟的状况,他心里也没底。

就当大家都松了一口气,往后退了两步,正要坐下来的时候。唐老六突然暴起,他拖着椅子站了起来,眼睛里满是血丝,从眼睛里喷薄出的恐怖气息比之前更加令人胆颤。显然,刘诚澧的针灸非但没有起作用,反而激发了黄大仙儿的怒火。

被吓坏的众人正在手足无措时,屋门外突然传来了一个十分苍老的声音:“还不赶紧摁住他!”

众人回头,看到一个胡子、头发都已经苍白,满脸皱纹,穿着一身已经褪色的蓝色中山装的老头,走进了屋子。

“二爷爷,你怎么来了?!”说话的是姓钱的一个年轻人,走进屋子的正是村头住的钱泊山。

原来,唐老六家里一闹腾,邻居家的二婶子就知道他这是冲撞了邪祟了,村子里以前也有人撞过邪,只有钱泊山知道怎么处置。所以他就让自己儿子快跑去请钱泊山。唐建国之所以第一反应不是找钱泊山,就是因为唐老六平时嘴里老师絮絮叨叨的骂钱泊山装腔作势、眼里没人,所以他觉得自己去请钱泊山,人家一定不会来,不如直接去找刘诚澧。

“你们这帮小兔崽子,怎么敢这么对待黄大仙儿!?赶紧把绳子解开!”钱泊山没有离叫他二爷爷的年轻人,径直走到重新被摁住的唐老六面前,毕恭毕敬的作了一个揖。

几个年轻人都知道钱泊山平时也神神叨叨的,看他对唐老六这么恭敬,有点懵,他们同时看了看呆在一旁的刘诚澧。

刘诚澧也已经不知所措了,他茫然的点点头,几个年轻人迅速的解开了捆着唐老六的绳子,然后又迅速的跳到了三米开外。

只听他嘴里念念叨叨,振振有词地说:“晚辈钱泊山给大仙儿行礼了。不知道唐老六怎么冲撞了大仙儿?”他说这话时,谦逊的就真的像一个晚辈,在向长辈问好一样。

说来也奇怪,钱泊山这么一作揖,唐老六居然安静了下来,目光里的凶狠也收敛了一些。更令人感到震惊的是,唐老六开口说话了,只不过那声音绝对不是唐老六自己的声音。大家都知道,那不是唐老六在说话,而是黄大仙儿在说话。

只听唐老六用一种诡异的尖细的嗓音说到:“这个唐老六太不知礼数,我借他家柴垛产子,他竟不问青红皂白,无辜伤我八子性命。我今天要取了他和他儿子的性命,以平心头之恨。此事与你不相关,你不要自讨没趣。”

除了钱泊山,屋子里其他人都像石化了一样,他们从来没有见过这么诡异的事情,已经完全被吓呆了。

钱泊山又是一揖,他继续用谦卑的语气说到:“大仙儿想是不记得我了,六十五年前,我十岁那年,我救过大仙儿一命。”说着他抬起头,往唐老六跟前凑了凑,那感觉就像是想让唐老六看清楚自己的脸。

这时,唐老六的目光里居然一点凶相都没有了,取而代之的居然是一种欣喜。只不过,这种欣喜的目光,配上依然凹陷的双颊和前撅着的嘴巴,怎么看怎么都让人觉得诡异。

“真的是你。”黄大仙儿说到。

“大仙儿,当年你曾经答应过我一件事,不知道你还记得吗?”钱泊山谦恭的问。

“记得,我答应你可以答应你一个请求。”黄大仙儿说完,又补充了一句:“不论什么事,我都答应你。”

“我一直没求你办过什么事,今天我想求求你。”钱泊山抬头看了一眼坐在那里的唐老六,接着说:“我想求你,这次饶了唐老六一家子。”

“不行!”黄大仙儿语气鉴定的回绝到:“他太狠了,像他这种平时不积口德、做事乖张、心狠手辣的人,本就该有所报应,更何况他伤我八子性命。我怎么可能饶了他!”

“可是,大仙儿对我的承诺……”就在这时,让大家意想不到的,钱泊山突然跪了下来,冲唐老六磕了三个头。

屋子里的空气突然凝固了,所有人都没有想到平时经常遭受唐老六辱骂的钱泊山,现在会为了唐老六下跪求情。

片刻之后,黄大仙儿又开口了,只是它的语气缓和了很多:“可以!这次我就答应你,只是我要给他留点记号,好让他记住这次的教训。”

接下来,人们看到唐老六站了起来。除了钱泊山,大家都吓得往后退了一步。突然,唐老六双膝下跪,跪在了钱泊山的面前。同时,大家听到两声重重的“咚~咔嚓”声,唐老六跪着的地方的两块红砖被砸碎了,唐老六的膝盖骨也彻底粉碎了。

“这一跪,他以后再也站不起来了。也让他给你下一次跪,算是让他报答你这次救他的恩情。”黄大仙儿说完这句话后,唐老六就突然像被人抽了筋骨一样,瘫软在了地上。

那天以后,人们经常会看到唐老六用两只手撑在地上爬行,身子下面拖着两条残腿。苏桂芬和唐建国从那天夜里之后,精神状态几近崩溃,经常一阵阵的说些别人听不懂的胡话。

而刘诚澧从那之后就再也不行医了,人们经常看到他去钱泊山家。

做人要心存善念,不要为了私欲而损害他人。怀有一颗中正善良的心,才能够平平安安。与人为善,便是与己为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