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时间当作朋友》丨现在有什么,就用好什么

每读一本书,只要记住3点,拿来用就可以。日积月累也是一笔不小的精神财富。

《把时间当作朋友》这本书对小洛有用的3点是:

1.多学点东西总是好事。(说不定什么时候就用上了。比如李笑来用10元钱学的计算机,在20年后写书的时候就用到了。)

2.现在有什么,就用好什么。一切靠积累(想跳出死循环的唯一方法,就是现在有什么就用好什么。把它做到最好。有人会发现自己什么也没有,却想要这个想要那个。不,任何人都有时间和精力。)

3.周计划。(李笑来说刚做计划时,他发现自己只能做好一周的计划,并顺利执行。而小洛写了一年的日程本也还不能做出一周的计划。要开始练习啦。)

书中还提到“事件-时间日志”,“控制你的大脑”,练习“写作”等很多有用的方法,并告诉你“速成绝无可能”。然而知道太多却无法执行,跟不知道是一个效果。少既是多。把3点用好就可以。

一个故事:

书中还描述了一个故事。说有两个人,一个是领导让做什么就做什么,结果却连该做的事都没做好。一生“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碌碌无为”。另一个人,会思考领导交给的任务背后的原因,目的,然后去多做一些本来领导没有交代的事,这样“一步一个脚印”,最后越做越好,去到更大的平台,拥有更多的机会。

这两人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最后就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世界。

就好比很经典的场景:大家在同一个班级,同一个老师,教相同的内容。可是有的人就成了尖子生,有的人就是差生。

所以,不必怨天尤人。每当你没有得到你想要的结果,问自己,是不是付出了百分之百甚至百分之二百的精力去做事?

另外,有的人不好好工作,说这不是自己热爱的工作。书中说:当初你没能进入这个行业已经说明了问题,比如积累不够。如今,时间过去了,你在你热爱的行业的积累还是0,与那些在你热爱行业的人比起来,已经是天壤之别。所以,把眼下的工作做好,至少还不至于丢掉饭碗。

其实把眼下的工作做到最好,真的是最赚钱的事。因为,其他的你暂时什么也不会,靠其他事赚钱的能力你是0,还需要积累。但是工作不一样,至少它对你来说,赚钱是100。


昨晚加班完,看完这本书,就去睡觉了。早上醒来发现自己做了一个梦。

梦到自己只能再活一天,然后就得死。当时梦里的我,就想既然我只能活一天,那我一定要给孩子留下点什么,比如一段我想对她说的话,或者写一些信什么的。

这个梦挺好的。让我觉得好像旧的自己在死去,新的自己在生长一样。

我发现了一个影响梦境的方法,那就是睡前读书。因为你要睡觉的时候,潜意识开始变得活跃和清醒。你读的内容,会轻松进入潜意识,形成你的梦。嘿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揉皱的数学书,发霉的经济学笔记本,以及很乱的专业课试题,一个人如果太在意过去,可能失去的是记忆,一个人如果太强求未...
    夜猫子的故事阅读 128评论 0 0
  • 作者:魏魏yuan 如往常的一个平淡之夜,孩子在摆弄着自己的积木。母亲,买了一卷毛线,坐在沙发沿,想着给孙子的小水...
    魏魏yuan阅读 365评论 0 2
  • 小时候每当夏天晚上我最喜欢的一件事就是坐在院子里的大树下听爷爷讲以前当兵时的故事,被故事里的英雄事迹所折服。 大禹...
    天天爱分享的最新资讯阅读 706评论 0 1
  • 下班回家的路上会经过足球场,每天下班都会看到有很多人在那边,跑步的跑步,散步的散步,甚是热闹,每次走到操场边...
    杯莫空阅读 3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