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做大侠

我叫狗蛋,姓李,所以全名就是李狗蛋,这个名字听起来不像是一个大侠,但我真的是一个大侠。

最有力的证据就是我现在正站在城墙上,准备和一个人叫周逸飞的决斗,决斗的原因,是因为他觉得我既然名字叫做狗蛋,就不会是大侠,最多是武侠小说里一个伺候大侠吃饭的伙计,我不服,所以我就约定和他在城墙头上决斗。

第二天我早早的起床,花了半个时辰,躲过了警卫,爬上了城墙,等着周逸飞来。

可还没等到周逸飞爬上城墙,我就被巡逻的警卫发现,然后赶了下来,不知道是哪个混蛋,竟然还在我屁股上踢了我一脚。

本大侠的屁股是那么好踢的吗?

我这么想着,揉着屁股去了周逸飞的家,我要问问他,为啥不去城墙上和我决斗,不然我就可以在围在城墙下观看的人面前打败他,成为新一代的大侠,就像那些在无数说书先生口里流传的大侠一样。

可还没等我到周逸飞家,就遇到了他的姐姐——周晓菲。看到我过来,周晓菲笑了笑,两只大眼睛弯成了月牙,问我说要去哪里。

不知道为什么,我一时语塞,要去找周逸飞算账的话说不出来,我看了看周晓菲,转身跑了。

看到这里,你也许发现了,我不是什么大侠,但我相信我早晚会是一个大侠,一个骑着白马,穿着白衣,佩着宝剑,到处警恶除奸的那种,就像关山风一样,看到有穷苦,手从怀里一掏,掏出大把银子,撒了出去,救别人于苦难;看到有坏人为非作歹,宝剑出鞘,将其刺死,待苦主反应过来,早已经骑马远遁,浪迹天涯。

想着,我抽出背后木头做的宝剑,刷刷舞了几个剑花,将路旁的一棵狗尾巴花砍断,然后学着关山风轻轻吹了吹剑刃,嗨嗨笑了起来。

“李狗蛋,你为什么不来和我决斗?”眼前一个身影站了出来,长身玉立,虽然粗布麻衣,但确实算得上是玉树临风。

看着周逸飞的这副样子,我不由得在心里暗骂一句:这王八蛋确实比我更像大侠。应道:“是你小子不敢和本大侠决斗,害本大侠在城墙上等了好久,还被那些警卫....那些警卫纠缠了许久,本大侠险些无法脱身。”

周逸飞看了我一眼,抽出自己的木头做的宝剑,说,别废话,把剑吧!我点了点头,拿着我的宝剑冲了出去。

那一战,天地变色,日月无光,要不是我妈和周逸飞的妈妈分头赶来,拎着我们的脖领子回去,我一定会给他脸上留几道抓痕,让他好好尝尝我自己修炼的九阴白骨抓。

不过这一战,我也身负重伤,两只眼睛都被周逸飞打成了乌眼青,几天之内,周晓菲看到我就捂着嘴偷笑,笑完了就过来问我疼不疼,然后拿点不知道从哪里搞来的草药,给我擦一擦。

但周逸飞也没好过,我很清楚地记得我那招猴子偷桃使的很到位,而周逸飞那几天确实也是叉着腿走路的。

也因为这件事,我爸和周叔两人一合计,做了个决定,送周逸飞出去读书!

至于我?留在家里,读书或是干农活,自己选择。

我摇了摇头,说,我要做大侠!

但话没说完,老爹的巴掌就好似降龙十八掌一样落了下来,我功力不济,敌他不过,所以当他第十八掌又落在我屁股上的时候,我选择了干农活。

毕竟,咱武功不如人家,咱们得服软不是。至于为什么不选读书?摇头晃脑的,读那些酸诗有什么意思,那比得上我干农活,打熬筋骨,最终做个大侠来的爽快。

但不知道是因为我天资差还是没有跳悬崖得到秘籍,反正我农活一干十几年,也没成为像关山风那样的绝世大侠。

当然,也不是没有丝毫收获,那周逸飞的姐姐——周晓菲,成了我的老婆,至于我是怎么做到的?这还不简单,就凭本大侠这堂堂一表人才,娶她还不是手到擒来?

不过周逸飞这小子十几年变化也挺大,前不久从外求学回来,一身长袍,雪白的脸,见人就笑,动不动还作揖,惹得村里的姑娘都偷偷的打量他。

但最大的变化,应该是变胆小了,以前虽然武功不如我,但是还敢和我决斗,但现在,只要我高声说句话,他皱皱眉头,转身走远了。

看来,我不去选择读书是对的!

但晓菲不这样认为,看到周逸飞回来,那个高兴劲儿,恨不得把家里的好东西都搬出来给他,就连那个我后来花了十文钱买来的宝剑都拿给了他,笑吟吟的说,弟弟,你小时候最喜欢这些,看,你姐夫的这把,给你了!

谁知道那臭小子竟然一脸嫌弃的拿起来看了看,就丢在了一边,口里接连说着什么,粗鲁,有辱斯文之类的狗屁话!恨的我当时就想让他试试我当年那招猴子偷桃。

晓菲当时也闹了个大红脸,但转眼间便恢复了正常,笑着遮掩了过去。

晚上,我跟晓菲说,以后你别再跟你那兄弟那么上心,晓菲眼一瞪,白了一眼,说,那是我弟弟,亲弟弟,我还不能心疼他了?他小时候还说要保护我呢。

我有点不开心了:“怎么本大......我就不能保护你了吗?”

晓菲白我一眼,说,你不欺负我,我就谢天谢地了,还敢要你保护我?我呼地坐起来,说,好!那我就欺负欺负你。

周逸飞这小子是真的变了,回到家里之后每天只是在屋里捧着几本书在哪里读,什么子曰诗云,我也听不懂,只是觉得无趣。

有时候他也会出来和我一起聊聊小时候,说自己要科举入仕,做官,做一方大员,出巡洒水净扫,百姓回避,好不威风。

他说的时候两眼放光,就好似在小时候炫耀他有个更像大侠的名字一样,说完之后笑了笑,问我有什么想法。

我笑了笑,道,我要做大侠,像关山风那样,白衣白马,浪迹江湖。

周逸飞笑了一下,就像小时候听我说虽然我叫李狗蛋,但是我还是会成为一名大侠的时候一样,半边嘴角不动,半边嘴角翘了上去。

不知道为什么,对他这个动作我突然感到很恶心,虽然我就一拳砸了过去,他当然抵不过我了,所以噗通一声就摔倒在了地上。

屋内的晓菲听到声音冲了出来,扶起了他弟弟,瞪了我一眼,就带着去市集上看郎中了。

看着晓菲的眼神,我知道我闯了大祸,不知道是要跪搓衣板还是要低头赔笑认错。

但在我拿出搓衣板,在裤腿里赛了好多棉花,准备等到晓菲回来之后就上演一出负荆请罪的大戏的时候,回来的之后满身伤痕的周逸飞。

他出去的时候嘴角有丝血迹,回来的时候,满身都是乌青,一个人。

我问他,晓菲呢?他低着头,揉着身上的伤痕,说,被抢走了?

我浑身一紧,问他,是不是刘文正?他点了点头。

我突然一瞬间很想把我练了几十年的功夫都用出来打他,但我还是忍住了,我知道刘文正,他是这个村子里的恶霸,是那种武侠小说里典型的在主角出现之前,恶事做尽,大家都恨不得食其肉寝其皮的那种。

他盯上晓菲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不知道为什么没有下手,我们也就渐渐都没在在意了,但没想到会在这次动手。

我问周逸飞,你就这样让他们抢走了你姐姐?

他仍旧低着头,闷闷地不说话。

我上去给了他一拳,转身出了门。

我要去找刘文正,跟他要回我的妻子。但我在半路上改变了想法,我知道刘文正,也知道他的实力,我知道,我打不过他。

所以我改了个方向,我要去找关山风,十几年过去,他已经不是那个白衣怒骂的少年侠客了,而是定居在了我们隔壁县城的一个庄子里。

但就算归隐,仍旧不改侠客豪气,对前去求助的人有求必应,我要去找他,要他为我出头,救出我妻子。

我走了三天两夜,脚磨破了,又饿又累,但我终于到了关山风的家门口,关府两个字鲜红如血,据说是关山风归隐的时候,江湖上的朋友歃血为盟,一人割自己一刀,聚成鲜血,写的这两个字。

但此刻关府里比这个更红的,是各种装饰,彩灯、彩灯,鲜红浓烈远胜那江湖上朋友的赠字。

我站在门口,看着关府里的仆人忙进忙出,听着他们窃窃私语,说是关山风与刘文正订了儿女亲家。

我有些开心,因为我觉得关山风肯定是受了刘文正的欺骗,所以才和这个大恶棍定了儿女亲家,只要我冲进去,说明真相,那么关山风肯定会怒而拔剑,一剑将刘文正这个家伙刺死,然后飘然而去,我也就可以回家接回我老婆。

所以,我提起内力,冲了进去,然后,我就摔了个狗吃屎,摔倒在了刘文正和关山风面前。

关山风楞了一下,笑了起来,笑的很爽朗,就和说书先生说的一样,笑完了之后,说,这位兄弟来自何地,今日是大喜的日子,来的都是客,不必行如此的大礼,随便找个座位坐吧!

说完端起酒杯,和面前矮胖的刘文正喝起酒来。我有点不开心,喊道,我不是来参加酒席,我是要请你主持公道,帮我杀一个人!杀一个恶贯满盈的人,比你以前杀的那些都还要坏的那种。

关山风两道剑眉倒竖,说,好!你说,是谁?

我指了指他对面正在吃喝的刘文正,说,就是他!

刘文正没动,关山风杯子里的酒撒了一些出来,急忙拿衣袖擦了擦,说道,胡说八道,这是我的儿女亲家,不是什么坏人,你快下去坐着,吃饱了回去吧!

我看着端坐不动的刘文正,一脸慌张的关山风,突然有些慌乱,说,你不是大侠吗?不是警恶除奸吗?怎么和坏人在一起喝酒,还做儿女亲家呢?

关山风好似有些生气了,喝道,不要再说出了,来人把他给我叉出去。

不等他说完就有两个人走了过来,架着我就要把我丢出去,但刘文正好似不答应,他擦了擦油腻腻的嘴,说,关大侠,你侠名远播江湖,今天的日子,有人当面侮辱你的儿女亲家,就只是叉出去就行了吗?

关山风好似被提醒,说,亲家说得对。转身对那几个架着我的人说,给我拖出去乱棍打死。

我醒来的时候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只是呆在一个小屋里,旁边有个汉子,好似在研磨什么东西。我有点诧异:难道我因祸得福,得到世外高人的救助,没死?

但那汉子转过身来,我的希望立时就破灭了,络腮胡,脸上一道刀疤,是关山风。

看我醒来,他好似一个农人老汉一样,笑了笑,漏出一口黄牙,说,你醒了?

我有点不明白,问他,你不是让你手下的人打死我吗?现在这是什么情况?

他咳了咳,脸上有些不好意思,说,那是不得已为之,所以等人散了,我就把你救回来了。

我有点生气,说那你还让他们打我干嘛?直接打那刘文正不就行了?

他听了这话,低着头,好似一个娇羞的小媳妇,说,我不敢。

我有点纳闷,问他,你不是大侠,杀人无算吗?怎么还对付一个刘文正不敢呢?

他低着头,说,我这一切都是刘文正给我的。看着我一脸疑惑的表情,他说起了自己少年想要做大侠,但是闯荡江湖,千难万险,出门没几天,就被人骗光了银钱,沦落到讨饭为生,是刘文正在他快冻饿而生的时候,救回了他,找了说书先生,编撰了无数的事迹,到处讲说,让他成为了一代大侠。

我有点被欺骗的感觉,问他,所以你的事迹都是假的?他的头更低了,声音好似蚊子哼哼一样,说,是!

我看了看,有些无语,问他,那你为什么还要大侠?

他抬头看了我一眼,眼睛里有光芒闪烁,说,我想做大侠!

我问他,那你为什么还要听刘文正的?

他又低下了头,好半响,说,人活着总是有些不得已。

我笑了笑,爬起来,浑身疼的钻心,转身出了门,关山风突然好似疯了一样,冲了出来,在我身后嘶喊,说,我也想做真正的大侠,但没那么容易,生活都是这样,总会要妥协一些东西,你看到我脸上这道刀疤没有,这就是我开始闯荡江湖留下的,你没体会过那种孤独无依的感觉,你永远不会懂......

我一瘸一拐的走着,浑身好似掉进冰水中,冷的让人发抖,我仍旧在往前走。

我不知道我走了多久,我知道我回到家的时候,家里空无一人,我翻箱倒柜,找出了那柄十文钱的宝剑,系在背后,我要去刘文正家里。

刘府门前,一片热闹,张灯结彩,无数人进进出出,今天是刘文正和周晓菲结婚的日子。

我面前是一群豪奴,各个挺胸凸肚,我站在门前已经半个时辰,这半个时辰中,周逸飞出来劝我回去,周逸飞的父母劝我回去,我没有听,也没有动,他们劝了几句也就都回去了。

门内礼乐声大作,该是拜堂的时候了。

我拔出了我的宝剑,冲了上去。

我李狗蛋,要做大侠,白衣怒马,警恶除奸,浪迹天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爸爸不杀生,可能跟奶奶的信仰有关。 奶奶信佛。每月初一十五上香,嘴里叽里咕噜不知说些什么,大概是保佑全家老小健康平...
    墨语浅黛王惜阅读 506评论 0 1
  • (一) 周围的空气里有一丝丝食物的香味,但更多的是被某种类似艾叶的熏香掩盖了。貌似还有女人的啜泣声以及小孩子低...
    大喵志阅读 332评论 0 2
  • 青岛是一个很适合做外贸的城市。得益于天然的地理位置,许多产业都成为中国出口产品的龙头,比如假发。 正是如此,青岛有...
    风月没边阅读 892评论 4 8
  • 你低估了人性之中的一厢情愿,因为你愿意花很长的时间去写一本小说,记录彼此的美好故事;即使故事的结局已经是悲剧,然而...
    coldeye阅读 5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