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六章:换棋

王天风来到上海后,第二天就接到他上级戴笠的电报,电报内容是利剑约他2天后与他见面。王天风一看利剑这个名字,心里微惊一下,利剑军统王牌特工,杜旅宁的爱徒行事风格素来犹如利剑一般果敢,迅速,身手更是非凡。只是迄今为止还没有人见过这位利剑的庐山真面目。

王天风来到了郭琪云开的影楼,郭琪云正忙着帮客人拍照片,并未发现背对着他的王天风。刚帮客人拍完照片,看见有位先生背对着他也,于是郭琪云开口问道:“请问这位先生需要拍照吗?”王天风放下手中的照相问道:“这些照片都是你拍的吗?”是的,这位先生。”郭琪云客气的回答道。郭副官,看你如今在上海的小资生活过的不错吗?”话音刚落,王天风回过头去,恰好对上郭琪云震惊的眼神。

老……老师……,你怎么来上海了呢?”郭琪云有些好奇的问道。王天风轻笑一声自嘲的说道:“来送死!”郭琪云一听猛然一哆嗦!老师 ,您……”这时于曼丽拿了一盒蛋糕正走上楼,边走边开心的说道:“刚出炉的新鲜蛋糕快吃吧。”说罢,王天风首先拿起一个吃了起来便说道:“味道不错,于小姐,也是越来越回享受生活了。”于曼丽一见眼前人,攸的一声整盒蛋糕掉落在地。

王天风撇了两人一眼严声喝道:“我看你们几个,在这上海滩呆久了,都快忘记自己是谁了吧?”都快忘记来上海的任务是什么了吧?”说完王天风瞪了两人一眼。两人低着头……王天风继而眼神犀利,神情严肃的说道:“你们应该知道,你们不是普通人!你们是特工,你们是党国的军人,你们应该清楚的明白,自己的责任有多么的重大,派你们到上海来,不是让你们来享受生活的,如果以你们这种状态来工作的话,我看你们早晚玩完。”郭琪云正了正身体说道:“老师,您放心,我们并没有自己的使命,更没有忘记自己是党国的军人。”王天风看了看郭琪云坚定的眼神,心里的怒气稍稍缓了一下,语气也不似刚才那么气愤,但是依然严厉的说道:“你们能够认识到自己的身份最好。”

王天风看了周围一样没有发现明台便问道:“你们的组长,明台呢?”于曼丽说道:“组长,还没有来。”没有来?”怪不得你们这会享受,原来有这样一位自由散漫的组长,真是上梁不正下梁歪!”王天风讥笑道。

王天风对着郭琪云说道:“明天中午12点你和我一起去上海饭店。”老师,去那里干嘛?”郭琪云疑问道。有人请我们吃饭。”王天风笑着脸说道。有人,是谁?”利剑。”王天风单刀直入两个字。郭琪云一听利剑这个名字,顿时全身一震,开口问道:”老师,你说的那个利剑是军统的王牌特工,凭着一把短剑,斩杀过无数日军高官吗?”除了他,还有第二个利剑吗?”王天凤反问道。那老师,利剑约您见面,到底是什么事?”关于死间计划的,我倒想看看这位利剑究竟是何方神圣,竟然敢开口和我商议死间计划。”王天风有些不屑开口言道。

夜晚时分,明诚在自己的房间里,思绪反复正在思考着。想到明天和毒蜂见面,明诚想到,明天的会面尤其关键,这关系到整个死间计划的能否胜利牵制到敌人,这关系到明台,甚至关系到整个明家的安危。所以,明天这个会面,他只许成功……这一明诚彻夜未眠。

第二天,一早明台便叫嚷着:“大姐,我要吃烧鹅和狮子头。”哎呦,你这孩子,怎么说风就是雨啊!”怎么突然想吃烧鹅和狮子头啊?”就是想吃吗?”明台拉着明镜的手,撒娇道。

明诚这时走了过来说:“大姐,没事,既然明台想吃,我今天去上海饭店去买一下吧。”明镜微笑着看着明诚嗔怪道:“打小,你就知道宠着他。”没事,大姐,被明台一说,我自己也想吃了。”明诚笑容灿烂说道。那好,那阿诚去买吧,路上注意安全啊!”明镜关切嘱咐道。明台开心的说道:“谢谢,阿诚哥。”小祖宗,心愿达成了。”明镜拍着明台的头说道。嘿嘿,明台一脸笑着说道。哦,大姐,我有事去我同学那里一次,不用等我回来吃中饭了,我直接晚上吃阿诚哥带回来的烧鹅和狮子头。”说完便出门去了。

11点45分,明诚已经到了上海饭店的二楼一间独立包房,里面环境优雅宁和。明诚点了几道菜和点了一杯绿茶。

到了中午12点,包厢的门被推开,明诚正在优雅的品着茶,王天风看到那人穿着一身蓝色大衣,器宇轩昂。想来这人就是利剑吧。思绪还未思考完,就被一句……先生,今天带伞了吗?”王天风顺口接到:“昨天,晚上夜空里的星星很多,想必今天是个晴天。”明诚转过身笑容灿烂道:“王处长,好久不见,别来无恙啊!”王天风和郭琪云两人同时瞪大了眼睛。郭琪云更是不敢相信道,明诚怎么会这里?明诚笑着言道:“想必王处长,应该清楚今天是来干的目的是什么吧?”原来……你就是利剑?”哈哈哈!明诚你真藏的真是够深的啊,瞒过了所有的人,谁又会想到,一个跟在明楼身边毫不起眼的秘书而已,会是令敌闻风丧胆的军统赫赫有名的利剑呢!”王天风说道。老师……您是说明诚就是利剑?”怎么可能?”郭骑云一脸不可置信的问道。在郭琪云的眼里,明诚就是明楼身边的一个秘书,一个副官而已。极其低调,不露锋芒。没想到,眼前一直被他们忽视的人,竟然就是他一直心底学习的榜样。郭琪云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王天风开口直言道:“明先生,今天约我们见面是有什么事吗?”明诚也开门见山说道:“死间计划。”我知道,王处长,已经选定明台是死间计划里的一枚死棋。”不错,死间计划需要付出极极大的牺牲精神才能使这场计划成功率越大。”王天风一脸严肃道。”

那王处长,那你怎么一定认为明台能够顺利完成任务,那你怎么认为明台一定能够熬过76号酷刑吗?”明诚开口问道。王天风眉头皱了一下说道:“任何事情,都不会十全十美。但是,但是付出就会有牺牲,况且死间计划已经箭在弦上,不得不发。”

明诚笑容依旧灿烂,但眼神坚毅的说道:“不错,任何事情,当然不会十全十美。不过,我们可以想办法,让计划变得更加完善。”那明先生,有何高见?”明诚开口坚定言道:“以利剑换毒蝎亲自参与死间计划。”王天风和郭琪云一听全部震惊到,带着一脸不可思议的问道:“明诚,你是想让自己成为死间计划里面的一枚死棋吗?”不错,王处长,我想以利剑的身份应该比毒蝎的身份更能引起日本人的兴趣吧。”明诚一脸笑着说道。那明诚,你有没有想过,万一这次你不能活着从76号走出来怎么办?”王天风问道。明诚眼眸灿若星辰语气坚定道:“吉鸿昌将军所言,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一死而已,又何惧!”王天风一听,不禁心里敬佩道,当初在巴黎见到毫不起眼的少年,竟然变得如今这样优秀……王天风又开口问道:“明诚,明家就这么值得你如此付出吗?甚至不惜牺牲自己的性命?”明诚看着远处语气淡然答道:“没有明家,就没有如今的我。”在我心里国和明家是最重要的,报国是我的信仰,而明家则是我一生报不完的恩情。”哈哈哈……”明诚你也是个疯子,比我更疯狂的疯子,不过你这个疯子,我欣赏,我敬佩,王天风笑的畅快,笑的坦荡说道。那明楼知道你真实身份吗?”明诚摇摇头说道:“还不知道。”所以,还请王处长替我保密,我明某人感激不尽。”

明诚我很羡慕明楼身边有你这样如此优秀的一个副官,不,应该是明处长。”王天风真心言道。王处长,副官也好,处长也好,只是个称呼罢了,无关紧要。”至于羡慕,王处长大可不必,王处长身边也有一位如此优秀,如此忠诚的副官,明诚看了一眼郭琪云说道。

好了,王处长,今天见面就到这里吧。你们也要回去早日准备任务了。”王天风点了点头。明诚右手庄严敬了一个礼坚掷地有声说道:“抗战必胜!”王天风同样回礼坚定道:“抗战必胜!”

看着明诚离去的背影,王天风打心里不无敬佩说道:“笑得灿烂,活得惊艳,舍我其谁,无愧为利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夜晚时分,显得道路两旁的周围环境格外的宁静,宁静的有一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 明诚一路开着车,明楼坐在后车座里。...
    空谷飘零阅读 1,795评论 0 8
  • 当汪曼春下达命令让手下的人,查清这段不明电台信号具体方向到底在哪里。 郭琪云手中拿着一封空白的电报装在信封里粘帖好...
    空谷飘零阅读 1,789评论 0 9
  • 明台回到明家的时候,正值晚饭开餐的时候。明镜一看明台回来,多日的担心一下子平复了很多,明镜开口嗔怪道:“外面玩疯啦...
    空谷飘零阅读 5,783评论 0 19
  • 上帝是要看效果的。 演讲的人通常犯的毛病有: 1.忘掉了演讲的目的; 2.不管听众是谁,都用同一个讲法; 3.试图...
    大海一滴写字的地方阅读 530评论 0 0
  • 你我最终在暴雨里选择了分离 泪水与雨水交汇在一起 你脸上划过的水滴 我多希望 那是你为我留下的泪滴 多年后 你我再...
    玄訣阅读 240评论 5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