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平板电脑时代下的父母和孩子

今天,我们店里来了三个顾客,是一家三口,年轻的二十七八岁的父母,三四岁左右的孩子,父母想为孩子买一台平板电脑。

孩子从脚一踏进店,就直奔平板电脑的展示台,直接把平板电脑从报警器上拨下来,非常快速而准确地找到平板里展示的游戏“魔兽世界”,拿着平板电脑就开始根据游戏规则,左摇右晃,玩到开心处,哈哈大笑,如果游戏没有通关,就开始口中念念有词,叽叽喳喳的说过不停。

店里的平板电脑因为是用来对外展示的,所以特别加了既可以充电又可以示警的报警器,强行拨掉平板电脑,报警器会呜呜呜地响过不停。

孩子对着平板电脑展示台,直奔而去,扯掉报警器,动作熟练麻利,一气呵成,毫不拖泥带水,好像这动作他已做了万千遍一样自然。

报警器刺耳尖利的声音,他完全没有听到,彻彻底底地沉浸在平板电脑给他带来了快乐中,一会唉声叹气,一会有喜笑颜开,孩子的童真快乐,是这台平板电脑带给他的。

后来,还是我们的工作人员找到了报警器的开关,关掉了报警器,这呜呜呜的刺耳声,才离我们远去。

在这烈日炎炎的天气里,报警器单调乏味的声音,大人都会觉得烦燥,但这个孩子,从头到尾,没有任何反应,他玩平板电脑,玩得太投入了,他自动屏蔽了外界的声音。

孩子的妈妈说,孩子在家里,老是抢着玩父母的手机,一玩就不撒手,不给玩就撒泼打滚的哭闹,没完没了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孩子的爷爷爷奶奶听到孙子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声音,立时就心痛了,急急的要孩子的父母赶紧的,立马去给唯一的乖孙买一台新的平板电脑,你们当爸爸妈妈的舍不得钱,那这钱就我们当爷爷奶奶的出,一定要给我孙子买一款最好的,让他痛痛快快的玩!

孩子还这么小,他的任务就是好好玩,你们也不知道怎么当的父母,居然和小孩抢起手机来了?真是有意思,你们两个当父母还真好意思?简直不成体统,一点当父母的样都没有。

孩子常常和父母抢手机,给他玩嘛,自己又没得玩,不给他玩嘛,他又哭得不得了,现在问题解决了,由当爷爷奶奶的出钱,新买一个,当然是三全其美了,从此以后,一家三口都有得玩了,何乐而不为?

‘再说孩子还小,手机的屏幕尺寸又太小,担心手机屏幕不够大、不够好,伤到孩子的眼睛,于是爷爷奶奶决定下下狠心,给他选择一款属于他自己的平板电脑,那样的话,以后,他也就不会再去抢父母的手机了。

孩子的妈妈拿着爷爷奶奶给的钱,开始和我们讨价还价,最终选定了一款2800元的平板电脑。在孩子的妈妈和我们沟通的过程中,孩子的爸爸除了最开始的时候,参了一两句言,后面也就没有再说话了。

听孩子的妈妈说,他新加入了一个微信抢红包的群,群里按照谁抢到尾数最大的规矩确认谁是下一个发红包的人,孩子的爸爸最近运气非常好,都只抢不发,抢到不少大的红包,正玩到兴头上,深更半夜都起来抢红包,连夫妻生活都没有啥兴趣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由于他们选择的平板电脑型号店里没有备现货,所以只有等到公司库房的师傅送货来,库房里店里的距离稍微有一点远,大约有二十五分钟的样子。

孩子的妈妈抱怨完丈夫整日只知道在家里玩手机,既不管孩子,也不做家务,也就不说话了,开始看起自己的手机里的小说来了。

两口子面对面的坐着,一个歪在椅子上抢微信红包,不时露出眉目舒展的笑容,也许他今天他的运气依然很好,又抢到了一个大红包;一个偏着脑袋在看电子小说,也许是小说的内容蛮精彩,她不时的点头回味,嘴角挂着淡淡的笑容;不远处的小孩子,拿着平板电脑,正在手舞足蹈,不时开心的哈哈大笑。

这一家三口,心里多开心快乐啊!他们的注意力,完完全全被手中的手机、平板电脑吸引住了,这三个人,是完全独立的个体,他们好像不需要沟通交流,非常有默契地,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手中的电子产品,和手中的手机、平板电脑沟通交流去了,外界的一切,好像都和他们没有什么关系了,他们彼此之间好像也没有关系,至少,在他们沉浸在手中的电子产品的时候,他们是没有关系的。

库房的师傅终于把货送到了,孩子依然沉浸在游戏里,没有关注过外界。我们的工作人员开始开封,装机,安装软件,在这期间,孩子的爸爸依然专注于他的手机,孩子的妈妈除了开始时,确认了一下平板型号以后,依旧看她手机里的小说。

我们的工作人员原本想告诉他们一些平板电脑的使用注意事项,但被孩子的爸爸打断了,他说道:“哎呀,莫说了,我们天天时时刻刻都在耍手机,平板电脑说到底不过就是个放大版的手机,还要注意什么嘛?简直不能再熟悉了!吃饭上厕所蹲马桶都带在身上的,你不用讲了,那些注意事项我们都晓得,你看我儿,才四岁,都会耍那么多游戏了,多乖多聪明,他都懂,哪里还需要讲什么注意事项嘛?快点给我们安装完,我们好拿来给我儿子耍。”我们的工作人员只好闭嘴沉默,不再说话。

我们的工作人员调试好后,把平板电脑交给孩子的妈妈体验,孩子的妈妈突然问了一句:“我儿子喜欢的游戏下好没有?没下好我们可不要哦,我们就是为了让儿子不和我们抢手机,自己有得玩,才买这款平板电脑的。”

我们的工作人员赶紧回答:“”安装好了,安装好了,肯定有的,你放心嘛!”说完话,把平板电脑递给孩子的妈妈,孩子的妈妈拿着平板,先各种游戏试玩了一下,感觉不错,说道:“这款平板感觉还不错,比我的手机用起舒服得多了,我的手机先将就用着,等我有钱了,到时再买一个,平板拿回去,儿子不耍的时候,我也可以耍一会儿。”

她把孩子叫过来,叫了好几声,孩子都没有反应,没有理会她,她直接走到孩子身边,把孩子手中的平板夺下来,孩子正玩得兴高彩烈,处在兴奋中,被打断了,刚要作势哇哇大哭,孩子的妈妈立马就把新到手的平板塞到孩子的手中,孩子立刻收住了哭声,立即重新找到平板电脑中的游戏,又继续玩起来。

孩子的妈妈叫了从进店到离开都还在抢微信红包的丈夫,打算离开店铺,孩子的妈妈一手牵着孩子,一手拿着手机,没有看路;孩子的一只手被妈妈牵着,一只手还拽着刚到手的平板,因为有一只手被妈妈牵着,另一手不是很方便玩游戏,孩子不太高兴,扭扭捏捏地走着,也没有看路;孩子的爸爸依然低垂着脑袋,透过厚厚的眼镜镜片,专心致志的看着他的手机屏幕,也没有看路。

出店门口有三级台阶,孩子不知道怎么不小心,一下子就摔下去了,孩子应该摔得很疼,从他扭曲涨红的小脸可以看出来,但是,他居然没有哭,他仔细地护住了他的平板电脑,爬起来第一反应是看一下他平板里的游戏还在不在,他刚刚才摔倒的,还在作疼的手,小心翼翼地滑开屏幕,点了游戏,玩了一下,发现可以玩,松了一口气,这时候才反应过来摔得很疼,这才开始大哭起来。

孩子的父母这时都蹲下身来,两人都同时去抢孩子手里的平板电脑,最后,是孩子的爸爸手先到一步,拿在手里仔仔细细的检查了一番,说了一句:“幸亏屏幕没有摔坏,要不然还要重新再买一个,否则都没得玩了。”听说平板电脑没有摔坏,孩子的妈妈也就放心了,也就反应过来,儿子摔倒了,于是开始抱着孩子哄起来。

孩子不时的在哭,孩子的妈妈也拿他没辙,后来,还是孩子的爸爸有办法,直接单手抱着孩子,离开了我们的店面。

孩子的爸爸一只手抱着孩子,一只手看着手机;孩子脸上还残留刚刚因为摔胶疼痛留下的泪痕,现在,他的两只手都有空,刚好可以拿着平板电脑放心的玩耍了;孩子的妈妈依然边走边看小说,一家三口就这样离开了我们的店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基础文件及目录结构 在认识odoo ORM框架前,先介绍一下odoo中模块目录结构。 2.Model属性 在/...
    胡传伟1994阅读 14,605评论 1 13
  • 如果你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出这图中 隐藏着—————— l love u mom。 当然, 若是器质性的眼科问题无论...
    c77e10922849阅读 466评论 0 0
  • 总是在脑海中反复的询问自己,什么是梦想?是漫无边际的幻觉?还是天马行空的梦靥?我不知道。我以为梦想只是一个不切实际...
    佩奇小猪阅读 468评论 0 0
  • 我喜欢你窘迫的倔强, 我喜欢你楚楚可怜的泪光, 我喜欢你贫穷却狼狈的模样, 我喜欢你腼腆却放浪的红脸庞, 我喜欢你...
    王春華阅读 4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