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来感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活中有太多的感动,多得我都数不清。有的是我感动别人,更多的是我被别人感动。

记得我刚到深圳,第一天上班,被人领进一间大大的办公室,并被安排在靠后一点的位置。我将来就在这里工作?!我心惶恐,因为身边,半个人也不认识。身边是两位女士,大一点的姓黄,小一点的也姓黄。首先我需要的是出入办公室的钥匙,再就是第二天开始工作的必备资料。很幸运,大黄主动把钥匙递给我,让我去复制一把。小黄把自己的备份资料借给我用……两位美女,都是好人啊,我感动得眼泪噙在眼眶深处,随时都会掉下来的节奏啊!我觉得她俩都是我的亲人,绝对是与我前世的缘分在我今生的延续。我与两位素昧平生,她们却在我最需要的时刻主动帮了我。两位黄姓美女的美丽善举消除了我内心的惶恐,为我后来的生活与工作建立起平稳良性心态,积极乐观、健康向上。

紧接着让我感动得不行的事儿又很快到来。与我搭档的同事还是姓黄,依然是一位美女,年纪比我稍长一点点,就叫她黄姐。领导把我跟黄姐分到一个小组,我们的工作需要彼此互补,密切配合才能完成任务。黄姐工作经验十分丰富,是深圳市行业工作测评委的重要成员,能与这样巨无霸的行业精英并肩共事本就是既令我欣喜,又让我紧张的事儿,压力山大啊!却出乎意料的是,黄姐为人谦和,处处替我着想,工作上对我悉心指导,有细节,也有全局。所以我是幸运的,在新的工作岗位我很快就熟悉了所有的工作流程,并且迅速进入良好状态。生活上,黄姐对我的关照同样是无微不至,时常嘘寒问暖,还邀请我去她家改善生活;后来我在市中心买了房,有时候搭乘公车不方便,黄姐的先生开车来接她回家,她便主动捎带上我,并绕路把我送至我家小区大门口。

深圳是一个包容性很强的城市。我曾经去过许许多多的繁华都市,没有一个能够吸引我,唯有深圳,冥冥中她就在呼唤我,在我内心深处,让我欲罢不能,进了她的怀抱,就不再想走。深圳,你究竟是怎样产生如此魅力,让我对你一见钟情,甚是对你的爱越陷越深,不能自拔?!时而想想,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儿,无一不是构成你魅力的元素,时时处处都感动着我。正如四季的花朵,无论是勒杜鹃和紫荆花,还是黄蝴蝶和凤凰花,抑或是风铃木和木棉花,都让人心驰神往。

我不会忘记,第一次参加单位组织的小聚,出发的时候,我踏上单位的中巴车,里面每一张面孔都是陌生的。还没等我思考该坐在哪里,何小姐用她娇柔的玉手轻拍身旁的座位,热情地唤我:大哥,就坐这儿吧。然后就一路跟我聊,关切地问我是否习惯深圳的生活,并告诉我哪里买衣服,哪里有家乡菜,哪里有书店,等等,一直聊到海鲜酒楼下车……我再一次感动!

某日,素未谋面的唐先生,上世纪八十年代随部队南下的开拓先驱,我不知道他从何处得到我的联系方式,竟然邀请我全家跟他家人聚餐,说与我是同乡,跟我热烈地聊起了许多老家的旧事儿和新鲜事儿,也跟我聊到深圳的过去和现在,并且鼓励我在深圳好好努力,说美好的日子很快就会到来。对于我,唐先生是老深圳的代表,对这块土地知根知底,这次畅聊无疑增长了我的见识,更加深了我对深圳的爱。

来深圳之前,听人说,那是个没有人情味儿的城市。亲临了才觉得他们不了解这座城市,只是道听途说,并以讹传讹罢了。因为,感动处处都有,不止于同事同僚间,也不止于同乡旧友间,任何一个人都可能感动到你。

我的驾驶执照是在深圳考的。因科目不同,我先后跟过三个师傅学车,个个都很认真负责,待人和善,尤其是带领我长训赴韶关的吕师傅。我考完所有的科目已经彻底离开驾校,领到驾照之后,大概有大半年没有再见到吕师傅。突然有一天,在带新学员长训科目回深圳的路上,他打我电话,说,姚生,我在从韶关回深圳的路上,给你捎带了一筐沙糖桔,待会儿你到小区门口来拿走……我的那个激动啊,不是激动,是感动,对,是感动,无以言说。这事儿已经过去近十年,我还感动着,这感动将继续。

曾经跟朋友说起我的这些往事,他说,人生本就是这个样子,我们身边人大多是善良的,善意和善举是一定会相互感染的。经历的感动多了,你我都变得善良,也自觉去感恩,并把善意和善举传递下去。受人感动,心情愉悦,是一种幸福;因送人玫瑰而手留余香,也是幸福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2年第一次去青岛,到现在去过3次青岛。 海风静静的吹着,城市的霓虹灯遮不住游人的步履。青岛流浪接近尾声,是该...
    露营实验室阅读 240评论 0 2
  • 如果可以 我想站在高山之巅 只有我一个人 那么 我会不再低声细语 不再柔肠万转 我会对着苍茫群山 对着雾锁的峡谷 ...
    岷水若风阅读 199评论 0 0
  • 那日北方走过, 北方小生强壮憨厚。 寒风中一堵墙, 暴雨中一把伞。 那个北方小生, 你为什么这么拼? 是生活的压力...
    杨先生i阅读 274评论 2 13
  • 一部2004年4月开始播放的长篇动画,改编自浦泽直树的同名作品《Monster》。 由于04年的时候,我还只是一个...
    胶片猴阅读 1,807评论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