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摘《人生,就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旅行》

     

图片发自 自己藏书


      灵魂的拯救,不会来自于忙碌喧嚣的文明中心,它来自孤独寂寞之处。——南森

      这世上,没有完美的选择,只有最好的选择。

      我不知道,但是,我选择不纠结。

      自由就是:勇于选择而不后悔,随心所欲而不逾矩。

      老鹰是世界上寿命最长的鸟类,它的年龄可达70岁。可是要长寿,它在40岁的时候必须作出艰难而重要的决定。40岁的时候,老鹰的爪子开始老化;它的喙变得又长又弯,几乎能碰到胸脯;它的翅膀变得十分沉重,飞翔因此变得非常吃力。它有两种选择:等死或者经历一个万分痛苦的更新过程。更新是痛苦的蜕变。首先它必须飞到山顶,在悬崖上筑巢,停留在那里,用喙击打岩石,直到完全脱落,然后静静地等候新的喙长出来;再用新长出来的喙把指甲一个一个地拔掉;新的指间长出来后,再把羽毛一根一根地拔掉。经历一个自我更新、自我改变的痛苦过程,新的羽毛长出来了……老鹰又开始飞翔了……又获得了30年的生命。

      11年前第一次升级为部门主管,根本不懂什么叫管理,只会自己下楼买冰激淋给大家吃,后来都成为好朋友。

      “主动”是一个无比神奇的词,你只要真正地领会了其中真谛,就会觉得机会无限!

      你付出的一切,都会有奖励,或早或迟。

      一个人,一家公司,给人“靠谱”的印象,实在是太重要了。你一旦损失了自己的信用,以后再建立就非常困难。

      找北五步:签证、机票、行李、日程、出发。

      习惯不会让人痛苦,养成习惯的过程是痛苦的。

      史蒂芬·柯维说过,想法产生行动,行动养成习惯,习惯变成性格,性格决定命运。所以,我们需要养成一些重要的习惯,接下来就交给命运了。

      时间管理已经成了我的习惯,不仅管理着我的工作,也管理着我的旅行,管理着我的生活。我一点都不觉得痛苦,还非常享受因此节省下来的时间,享受更加有宽度的生命。

      如果说万有引力定律是物体之间相互作用的规律,那么“价值引力”就是人与人之间相互作用的规律。你的人际关系,不是那些对你有价值的人,而是那些你对他们有价值的人,你向他们提供过价值的人。主动吃亏,才是建立人际关系的基础。

      “间隔年”,大学毕业后先不工作,做一次长途旅行,体验不同的生活方式,探索世界,探索自己的内心。

      对少年来说,梦想在上面,人在下面。

      对成年人来说,梦想在左面,人在右面。

      对老年人来说,梦想在前面,人在后面。

   

图片发自原书

      在北极,你感觉不到光线的变化,所以就不会有那种时光流逝的感觉,在北极,因为是极昼,时光在这里静止,你什么时候都是白天。累了就睡睡觉。你没有追赶时间的感觉,会非常宁静和踏实。

      原来疼痛,能使我更加真实地知道我的存在。

      你得到的越多,选择放弃的机会成本就越大,就越不敢往前走一步,就越需要勇气和智慧。你的一个又一个的选择,组成了你的整个人生。认真作出每一个选择,然后敬畏它。

      去南极是探索世界,去北极是探索内心。

      在北极点,一年就是“一天”,半年白天,半年黑夜。极昼(每年公历3月21日春分前后,至9月23日秋分前后)

      人类对于北极的探索,像极了创业:

      1、有远大的目标,从来没有人抵达过。

      2、能真正抵达的一定是极少数人,大部分人会死在路上。

      3、即使是成功的那位,也一定经历了不可想象的磨难和无数次的失败。

      这个世界太奇妙。如果不出去走走,你会以为你看到的就是全世界。

      放大一刹那的勇气的方法,就是断绝后路。

      幸福=得到的-max(期望的,别人得到的)

      我觉得要做一个真正幸福的人,就是做到两点:首先是我能够很坦然地去说任何的话,然后我能够很舒服地去睡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时是在医院的后门一个川菜馆里,我和妈妈,弟弟一起吃饭的时候发生的事情。 我的妈妈一直都是一个和和气气...
    外表温柔内心坚强的女人阅读 281评论 0 1
  • YYModel 简单一看 YY 的代码规模就是和其他库没有办法相比的, 只有两个文件其中把一个类的信息拆分为下面这...
    阿瑟李阅读 1,084评论 0 2
  • 我第一次使用cocoa pods的过程,我要记录一下。首先看了YouTube上的教程直接把下面这句防盗termin...
    四毛哥掉落的鳞片阅读 314评论 0 0
  • 家就像后院,家是根本,即使事业型的女人也要把家庭先搞定,才能为事业主力,放心无忧!反之,一心扑在事业上(也可能目前...
    拈花一指阅读 116评论 0 0
  • 昨天在想,我这种一直自诩为文艺男的,现在在简书这种文艺青年扎堆的地方,只能算个油腻中年大叔了。 Anyway,来赶...
    qwemb阅读 2,475评论 41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