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心便好

    窗外,是一直坚守在岗位的太阳公公在向世界散发着温暖的阳光。风儿轻轻地吹着,生怕吵醒了正在熟睡做着美梦的人们,所以,外面几乎没有一丝儿风意。

    被炎热叫醒的我,无奈地起了床——空调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关掉了,房间里只剩下一丝残余的凉气,让人好不痛苦,心中霎时烦躁了起来。

    “现在的天气真的是让人捉摸不透,前几天还是风大得让人愉快,现在却是热的可以要了人命。哎,简直是孙猴子的脸——说变就变。”话音刚落,我便猛地站起了身。“要不画画吧!”虽然画画技术差到十万八千里以外,但毕竟还是自己喜欢做的一件事情呢!

    我准备好了一些画画的工具,便开始着手绘画了——我擅长于画漫画,因为擅长的不是很多,画的也都不怎么好看,漫画差不多是我所会的类型之中画的最好的了吧(ಥ_ಥ)

    时间在一分一秒地流逝着,过了好久,这幅画才最终算是勉勉强强地完成了——可这幅画我并不满意,好多地方看着都挺别扭,随即心情便又糟糕了起来。我四处张望着,感觉一切事物都成了自己的敌人,没有一处满意的地方,恨不得把这些都重新摆的整整齐齐(强迫症患者)

    没有开空调,独自坐在小板凳上,呆呆地望着放在桌子上刚完成的画作,再加上枯燥的心情,身上流的汗开始增量。

    我实在是承受不起太阳对世界的这份浓郁而炎热的爱,便踢踏着拖鞋,“哒哒哒”地跑下了楼,我太过于急切地需要一些冰冷的物质来融化我心中接待太阳的热情。

    一打开了冰柜,就有一股寒气迎面袭来。这寒气像是在寒冷之地待久了而不耐烦了似得,十分渴望带有暖气之物能够给予它一些温暖。而我正是汗流浃背之人,带有暖气之物,寒气便迫不及待地钻入我的袖口,随即跑遍了我的全身。我的身体瞬间变得冰冷了些,还真是希望整个人都钻进冰柜里,在酷暑下享受从未有过的凉爽——心情突然变得好了许多,面对着冰柜里成堆的冰棍,感觉自己就是一位慈爱的母亲╭(°A°`)╮

    我伸出那只正在流汗的手,在冰棍堆里四处寻找着。我左翻翻,右翻翻,可左顾右盼却始终犹豫不决——因为这些冰棍卖相十分美妙,看起来都是很好吃的样子。

    “到底吃什么呢?”有选择恐惧症的我实在难以抉择。本来变得好了的心情,现在变得有些烦躁了——有的吃却品尝不了,这对于吃货来说是最难受的事情了。

    “怎么不拿啊?不拿我先拿喽!”“好嘛,那你来。”我沮丧着脸,悻悻然地让开了这个凉爽的位置。“就吃这个,一定很美味!”弟弟的眼睛宛如在通过自己不懈努力后找寻到食物的饿了好几天的野狼的眼睛,隐隐约约地像是在散发着饥饿后的绿光。

    弟弟兴高采烈地拿着自己钟意的冰棍,坐在椅子上,开着风扇,幸福地享受了起来。

    要不就拿和弟弟一样的冰棍吧,看他吃的也很享受......就这么决定吧,反正我也选不来。

    经过了一番思想斗争后,我终于做出了根本不属于自己的决定,选择了和弟弟拿的一样的冰棍——做了决定后的我,心情莫名其妙地变好了许多,感觉自己战胜了全世界(ฅ>ω<*ฅ)

    我轻轻撕开了塑料包装袋,丢入垃圾桶,随后开始吮吸冰棍的甜味——一股甜流在心间缓缓流淌着,像正在涨潮的海浪,迟迟不肯减弱势气,也迟迟不肯退去。

    回头来看那幅刚刚认为是丑到极点的画,忽然觉得好看了许多,家里的一切看起来似乎也不是那么糟糕,就连垃圾桶我也看的顺眼了。

    也许是因为冰棒的寒气击退了我心头的焦躁,让我沉静了下来,所以,这些事物都不再那么糟糕和令我烦躁了。

    我拿起那幅漫画,小心翼翼地给她涂上了颜色,让她看起来会有几分姿色。小麻雀叽叽喳喳地唱起了歌,站在电线上眺望着远方。

    其实,静下了心便好——你可以安静地欣赏沐浴在阳光下的花草,可以安静地欣赏太阳光线的变化,可以安静地欣赏房屋的设计与美观。

    我打开手机,插上耳机,听着歌,感觉一切都安静了,剩下了一名女子在远方歌唱着故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