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说:你白天带娃,晚上去KTV上班吧

我结婚以前很傻很天真,以为自己的男友对自己好,那么他的母亲也一定会对我好,因为爱屋及乌嘛。所以,每当听到那些婆媳矛盾时,总是觉得不关我的事,因为压根儿和我不沾边。

况且我以前总认为,我以后会对自己的婆婆好,她即使对我有什么想法,久而久之也会看到我的好。

每次看到那些婆媳关系不好的,我第一时间反应是肯定是那个儿媳对婆婆不好,如果你对婆婆好,婆婆不可能会对你不好。

和男友恋爱多年,终于,我也踏入婚姻的殿堂。

我和婆婆的关系跟我想象中差不多,我把她当我亲妈,她也把我当亲生女儿一样看待。我婆婆走到哪里都跟邻居、朋友们炫耀,说她这辈子值了,有我这么一个好儿媳。

我是一个很独立的人,在和老公恋爱期间没有用他一分钱,甚至我还经常拿自己的钱给婆婆用,婆婆对我很是看重。

我父母自然是尊重我的意见,只要我喜欢,他们也喜欢。婆婆一家对我自是没话说,我们感情好,他们也希望尽快完婚。经过了一系列的礼节,我们总算结婚了。

结婚那天,婆婆拉着我的手走到我妈面前:亲家呀,把你女儿放心交给我,她嫁到我们家就是自家人,我会待她像亲生女儿一样的。

这一切看起来都很美好。婚后不久,我怀了宝宝。

我的工作是在外面跑业务,肚子慢慢大起来,确实很不方便。婆婆和老公都劝我辞职,婆婆甚至还说心疼我在外面风吹日晒,让我回家待着,她来伺候我,让我安心养胎什么也不用想。我真的很感动。

但后来,我发现我的感动只是自作多情罢了。因为发生了一件事儿,我心里有了刺。

我家宝宝出生后,婆婆照顾我坐月子、洗衣服、做饭、照看孩子,忙得不可开交,我看在眼里,那个时候我真的把她当成亲妈一样,心里非常感激她。

我老公工资本不是很高,有了宝宝后我辞职了他一个人工作,家里开销也大,他压力也越来越大。所以老公晚上又找了一份兼职在做,每天确实辛苦。

我和婆婆每天一起带孩子,聊家常,一起出门别人不知道的都以为我们是母女,关系好像越来越亲近。虽然有婆婆帮忙照看孩子,但因为是纯母乳喂养,我就没好好休息过,甚至晚上总是失眠,这一点婆婆也知道。

那天晚上,老公加班回来洗了个澡就躺在沙发上睡着了。看到老公疲惫的样子,我也很心疼,便提出:家里有婆婆照看孩子,两个人上班总比一个人上班强,多挣1千也是好的,可以减轻老公的压力。

但老公死活不同意。

老公说:你上什么班啊,在家里好好照看孩子就行,有我在呢。

婆婆听到我们的谈话,也说道,“强子(老公名字),你看你一天累成这样,要不你就听燕子(我的名字)的吧。”

老公跟婆婆说,孩子才三个月,一个人怎么带得了,还是算了吧。

婆婆顿了一下说:燕子,反正你晚上也失眠睡不着,不如白天带娃,晚上去KTV上班吧,也只上到两点钟,一举两得。

听了这话,我心里委屈极了,如果我妈知道我晚上失眠,心疼我还来不及怎么舍得喊我出去上班呢。我没有说话。但脸色却也不好看。

婆婆完全没有看出我的异样,还在那里自顾自的说:我觉得这个主意太好了,你去KTV上班补贴家用,白天正常带孩子,两样都照顾了。

我本来很想发火的,但想着她曾经的好我一度把火气压下来了,说道:“妈,你都知道我喂奶睡不好觉还失眠,你却只觉得你儿子辛苦,不觉得我辛苦?还让我白天晚上不休息?”

婆婆终于看出了我的不悦,笑着说,哎呀,我也只是开个玩笑说说而已,你别往心里去啊。

我实在没办法继续和婆婆沟通,直接回了房间。我在房间里隐隐听到老公在跟婆婆说些什么,我也没心思听,当时觉得好想哭,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

我之所以这么伤心,是打一开始我就真的把婆婆当成自己的妈,处处为她着想,甚至比我自己的妈还要想得多。我曾经一直以为婆婆真的把我当成她闺女,以为她对我的好是真心的。

但经过这件事我才明白,原来,这一切都只不是浮云,她真正的好只针对自己的儿子,无论我再怎么做在她心里我也是个外人。

我也终于明白了:千万不要把婆婆当成亲妈,因为婆婆只是婆婆而已,永远也不可能变成妈。毕竟我们没有血缘关系,我们之间只是因为我和老公的婚姻才有联系,永远也不可能赶上亲生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遇到一个你喜欢的人,你会对她/他说,我喜欢你;还是会问,你喜欢我吗?
    三吖子dys阅读 180评论 0 0
  • 6月8日 第七天 早晨五点就醒来,习惯性地打开手机(其实,手机依赖症不轻,不亚于毒瘾),关心国家大事起来,仿佛勤奋...
    翠屏散人阅读 110评论 0 0
  • 9号晴
    会飞的抱抱阅读 210评论 0 0
  • 清明 斗柄指丁兮维为清明 泡桐始华兮田鼠化鴽 彩虹始见兮万物歌吟 辛夷当令兮 晚樱召唤海棠 梨花如雪兮 碧桃戏耍蜂...
    jiangzi1415阅读 905评论 0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