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总结

未经审视的人生,不值得过。                                              ——莎士比亚
愿你的生命如花般绚烂

最近朋友圈以及喜欢的博主都在复盘自己的年度总结,自己总觉得今年过得很匆忙,好像没什么成长,朋友就安慰说2020年能活着就很不错了。也不想不明白的活着,那就来个年度总结吧。

我就根据女神所教的生命之花,六个版块来复盘自己的2020.事件+心得


                  一、工作篇


                                事件

1.参加了八期总裁演说秘籍(18-29)、两期百人内训、五期少年领袖特训营、三期赢家大讲堂、一场年会、30多场公开课。

2.服务合伙人

3.主持沙龙活动

                                心得

1.你的渴望程度决定你的成长速度,自己在工作中的成长其实偏慢,主要原因来自于对事情没有渴望。

看着身边的同事不断的去突破,也意识到自己也要去成长,我也不希望一年后的自己和今天还是一样。

2.听了许多企业家的人生故事,发现事业的高度并不是幸福的高度。所以,在平常的生活中要好好珍惜爱自己的人。

3.重复的事情要用心做

4.成长来自于舒适圈外,对自己要不断要求

5.对上级安排的事情,先听话照做。

6.不要当情绪巨婴


                  二、财务篇


                                事件

1.理财的收入破了五位数,收益率高于去年。

2.支出较上年上涨20%,但主要是用于学习培训以及人情往来

3.帮老爸打理了一万元钱,我的收益率有一些还是老爸贡献的呢。

4.最冲动的消费是双十一剁手两千

                              心得

1.你永远赚不到你认知以外的钱,就算赚到了也会凭你的本事亏掉。

在投资中,我有过一次骚操作做短线,结果是10分钟直接亏损一千,然后含泪卖出。就是这段经历让我明白,认知非常重要,也更加的清楚学习的重要性(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犯错没关系,重要的是要懂得反省。

2.投资中最重要的不是知识,而是心态。人多了就喜欢去看热闹,鬼故事听多了就喜欢自己吓自己。所以,最好是少看热闹,少听鬼故事。按照纪律,反人性的看待这件事情。

3.要有正确的消费观,延迟满足后的获得感才会让你更加珍惜所拥有的物品,每件物品都应该发挥他的价值。

4.学会让金钱为自己创造幸福感。比如完成某项目标后,买一个心心念念的物品奖励自己。

5.物质并不会给自己创造真的幸福感,真正的幸福感来自于内心的丰盈。


                  三、健康篇


                              事件

1.运动今年只打卡了20次,较去年减少了54次。

2.皮肤状态不是很好,容易冒痘,泛红

3.黑眼圈已经进化成熊猫

                              心得

1.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看世界需要好身体。

2.皮肤科医生的建议就是:健康饮食,早睡早起。皮肤表面的毛病,都是因为里面出了问题。就好像我们想不通一件事看不顺一个人,这不是事情本身的问题,而是我们自己的看法出了问题

3.对一件事情不上心,是因为没把他放在心上。2021年,不仅要把小肚子收了,还要拥有好看的线条。

4.不一味追求瘦,好看的比例线条才是健康的美。

5.熬夜使人衰老,2021立个flag,好好睡觉


                    四、娱乐篇


                                事件

1.六月和团队去了浏阳大围山漂流

2.八月和同事在江西庐山西海玩

3.九月和学员爬了衡阳南岳山

4.十一月和同事看了岳阳楼

5.十二月许老师带我们游玩了张家界

6.看了十几部电影,两部电视剧。越来越喜欢日剧的治愈,以及对生活、物质、心灵的断舍离

                            心得

1.要学会玩,生活不能都是紧巴巴的KPI以及flag

2.喜欢旅行,喜欢了解不一样的人文风俗以及生活方式。

3.自己喜欢的生活,也要带爱的人来体验。


                  五、关系篇

                              事件

1.给真真写信,寄了零食,选了生日礼物

2.教师节以及感恩节给贵人以及帮助过我的老师发红包

3.给妹妹发生日红包以及节日红包,零食,买了一双鞋子,

4.八月份给老爸买了一瓶酒,过年时他一直念叨的,可惜不是茅台,哈哈。

5.十一月给老爸买了一件棉服,给老妈买了一双鞋子。

6.每月都会跟父母三次通话。

                              心得

1.情感是需要维系的,让自己爱的人感受到自己的爱,无论是言语还是物质。

2.珍惜亲人陪伴自己的时光,日常要多花点耐心听他们唠叨。

3.把时间、精力、金钱花在真正珍惜自己的人身上。

4.对于情感的维系我还需要更进一步,懂得感恩那些帮助过我的人,珍惜真正爱自己的人。


                六、成长篇

                            事件

1.读了10本书,分别为规划以及心理

2.学习了一节财商课程

3.报了jazz课程

4.报了理财私教

                          心得

1.最好的投资就是投资自己的脑袋

2.读书是最便宜以及最快提升自己的方式

3.学会付费,很多自己无法解决的事情在高手眼中一瞬间。

4.日日清单,月月复盘,年年总结。践行


                        特别篇

                              感恩

1.感谢BOSS创造的平台,让我在这里接触到不一样的人事物。不仅带我成长,还带我去看世界

2.感谢我的上级手把手的带我,更重要的是教会我做人的道理

3.感谢公司同事的包容,平常脾气比较冲,同事都没和我计较,并且愿意帮助我去改正。

4.感谢我的朋友们:真真,小娇,晓燕,燕哥,文鑫哥对我的帮助。给我送礼物,请我吃饭,帮助我解答问题。

5.感谢我父母时常对我的关心。希望自己脾气好一点,对他们耐心一点。

6.最爱我老妹儿,总是无理由的支持我、鼓励我,有时还安慰我。我最大的幸运就是:小时候你陪我长大,长大了你陪我成长。


2020对我而言,还是有点仓促。在这一年里,我迷失过自己,也有那么瞬间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但是好在这些都已经过去,我还是拥有初心。

在这一年里,我最大的收获大致是思维上的突破吧,以前常常有的焦虑迷茫在慢慢减少。开始懂得如何自洽与自纳,也希望自己在接下来的生活中越来越自如。找到自己的价值,清醒的活着。

2021,我来啦!


致上

追梦人

愿同路上的我们不孤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