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同一个时区,却有着一辈子的时差

图片发自简书App

嗯,也许有人曾静静看着你。

可不可以等等我。等我幡然醒悟;等我明辨是非;等我说服自己;等我爬上悬崖;等我剖开胸膛来见你。

菲儿已经好些年没有回过那大了,上次回来的时候,菲儿二十五岁。而如今,菲儿已经二十八岁了。

菲儿打小就是一个独立的女生,很小很小的时候,就学会了利用课余时间,帮她在读的那个小学门口的快餐店老板干活换午饭吃了。

那时候菲儿家离学校比较远,爸妈又是生意人,所以她都得自个儿坐公交车回家,午休时间,时常吃不上爸妈做的饭,所以菲儿经常都会在校门口那个快餐店用完午餐才坐公车回去,这样一来,她就不用在交通高峰期跟大家挤一辆车了,但是回到家的时候,往往也睡不上什么觉了。

后来菲儿干脆就不回家了,她发现午饭时间,快餐店的老板娘经常忙不过来,所以她和老板娘商量,以后午饭时间,她负责帮她给点餐的客人送上桌,然后老板娘免费给她吃一顿饭,还给她一个地方睡午觉。

精明的老板娘怎么又可能不会答应她,很快,她就成了快餐店的小帮工,并且在‘入职’不久,得到老板娘的赏识,在原来的条件上,每天给她发五块钱工钱,加上爸妈给的午饭钱省下来,菲儿很快就是一个颇有积蓄的‘小富豪’了。

家旺是菲儿的同班同学,六年级开始,一直到高中毕业。

他们读初二的时候就‘早恋’在一起了,高一开始,光明正大的以恋人的身份出现在小镇里,几乎他们那个地方的人,都知道他们两个互相倾心。

家旺比菲儿大三岁,但只比菲儿早读一年书,他读书比较晚,是从附近的村子搬到菲儿他们镇上的,后来家旺没有在小学升初中的时候考到好中学,所以又复读了一年,在菲儿读六年级的时候,和菲儿成了同班同学。

但其实家旺已经注意菲儿很久了,不仅是他,他们那个小学几乎所有的男生都有在注意她。她不仅读书好,人还长得很漂亮,在她还读五年级的时候,就出落得有了美人的样子了,讲话温柔得像潺潺的流水声,极其动听,况且她还那么的勤劳,小小就‘兼职’负责起了自己的生活。

那时候的家旺,读书很用功,成绩也不错。

菲儿是中午在快餐店‘兼职’并获得午休时间,家旺则是在快餐店用完餐之后,霸占一张饭桌,然后读书。

菲儿也是早早就知道了家旺,他是学校还蛮出名的学长的,每年的期末表彰大会,他们都一起站在主席台上接受校领导的表彰。

他们一起小学升初中那一年,都考取了海口的重点中学。

他们确认早恋关系是在初二的一个夏夜,那一天的晚自习,学校突然断电,教室里乱成一锅,菲儿跑到家旺的座位聊天,家旺没忍住隐藏了很久的爱意,吻上了没什么准备的菲儿,也不知道是紧张还是早已期待很久,菲儿没有挣脱,直到又突然来电了,他们还亲在一起,被小部分同学看到并且起哄,从此确认关系。

那时候学校管得严,所以他们在学校的举动都若远若离,但凡周末离开了学校,就会像棉花糖一样,软软甜甜的腻在一起。那个暑假,家旺的老爸给她买了一辆自行车,家旺每天都会载着菲儿在镇上的大街小巷里穿来穿去,和路上的每一个人笑着打招呼。骑累了就去他们镇小学旁边的那块田地牵着手沿着农耕来回散步。大家都笑着打岔他们很是般配,也会真心祝福他们能永远在一起。

然而,这个世界就是这么奇怪,似乎不让你经历点苦难,都不太像生活。

高三的时候,菲儿的爸妈生意失败,高考结束后,菲儿一家就莫名消失了。

家旺他们家也是,爸爸在市里刚扩大投资,便遭遇市里领导班子换届,新官上任三把火,老爸的生意被政策上封锁,面临着巨大的困难。

后来家旺读大学的四年,都没有再联系上菲儿,更不用说见面了,尽管他是那么的努力在打探关于她的消息。

大一的时候,家旺他们举家搬到了那大。

家旺的爸爸虽然也生意失败,但是早期也在市里购置了一块地,为了一家人方便一起重新打拼,草草盖了一层,便都搬过去了。

再次见到菲儿的时候,家旺已经毕业两年了,跟着父亲在市里一起操持生意。

六年的别离,并没有让两个人的爱意消失殆尽,彼此单身的他们很快就又在了一起。

那时候家旺才知道,菲儿的爸爸妈妈生意失败之后,去了西安投靠开饭店的二叔,菲儿自然而然的也没有去读大学,也在她二叔的店里帮忙。她有试着填了跟家旺一样的大学志愿,还被录取了。

菲儿还在家旺读大三的时候,偷偷去了他的大学,只是没有看到他,也没有打听到他的所在,在害怕和渴望见到他的各种斗争之下,悄然离开,从此陷入爱而不得的想念里。

其实那些年,菲儿都有给家旺写信的,只是都如石沉大海,毕竟她无论寄到学校还是家乡,那都是一个无法投递的地址。

这些年,菲儿的爸爸妈妈也积攒了一些,思乡心切,就别离了二叔,回到家乡的市区来买房,毕竟这边生意门道要好一些。

再次见面的那段日子,两个人又迅速陷入了之前的蜜恋。

家旺向菲儿求婚的次数三位数都有了,在他们见面之后的半年时间里,只要见面,他就会提起。

菲儿总告诉他:我还有些事情,等事情解决了,就嫁给你。

家旺其实知道的,她要为家里承担很多,从小到大也是一个好强的人,她更像男孩子一点,总盼着自己过得好了,有条件给了孩子,给了对方,才肯把自己嫁出去。

即使那时候,她觉得自己很爱家旺,但是她也没有办法跨过心里定下的那些坎。

菲儿的父母回到家乡这边以后,凭着这些年在饭店的经验,在街边做起了吃喝的生意。

菲儿回来老家半年,就又选择离开了。

她告诉家旺她要为这个家和她自己,做更多的努力。

她告诉他,她的梦想与困惑。

菲儿去了上海,做什么也没有告诉家旺,她只告诉他,她要拼命赚钱,帮家里还房贷,为他们的以后做更多的积攒,家旺再怎么苦口婆心也没有留下她。

菲儿走的那一天,家旺送她去机场。菲儿转身过安检的时候,家旺说:我等你,三年。

刚开始分开的那段时间,他们总能紧密联系,从起床到入睡。

她说着她那边的新鲜,他说着他这边的思念;她说着她那边的机会,他说着他这边的思念;她说着她那边的挑战,他说着他这边的思念;她说着她那边的进步,他说着他这边的思念;她说着她那边的困难,他说着他这边的思念。

他等她的信息,他等她的电话,他等她的视讯邀请,他时常握着电话等她一句问候,他像无所事事一样,总在等她,而她对他说得最多的话是:我在忙。

但其实她不知道,他的压力更大,他的家里债台高垒,他每天都在拼了命的努力,现在为了能更强硬一点叫她回到他身边来,他比从前更努力,更拼命,但是他从不会忘记想念她。

菲儿一离开,就是三年。那一年她二十五岁,他二十八岁。

她从来没有回来过,即使过年过节;他去过她的城市六次,半年一次。

一次情人节,一次她的生日。

主动久了会累,即使他是那么的爱她。

最后一次从上海回来的时候,家旺开始怀疑她对他的爱。

因为那一次,家旺带着好兄弟和好兄弟的老婆一起去的上海,他们刚好要去那边玩,又恰巧那一次遇上菲儿的生日,所以他们决定同行。

家旺告诉菲儿,他要带着他的好兄弟去上海陪她一起过生日,但是那一天在上海,他们选好地点之后饭菜已经上桌将近半个小时了,她还没有出现。

后来他也没有再等她,三个人闷闷地开吃了。

再后来,菲儿给家旺打来电话,说刚洗好澡,如果他们开吃了,她就不过来了,刚好同事们开好包厢在等她,她过去那边应酬一下,晚点再过来找他们。

家旺告诉菲儿他也给他开了包厢,买好了蛋糕,嘱咐她一定要在十二点之前赶到吹蜡烛。

那一天晚上,家旺一直给她发信息,她总说领导还在,不好离开。

后来菲儿还是出现了,在十一点五十六分的时候,气喘吁吁地出现在包厢的门口。

那一天,他在吹完蜡烛以后,当着好兄弟的面,正式的向她求了婚,递上了准备好的戒指。

她将他拉起,说:谢谢你的礼物,然后亲了他。

他本想追问,这样算答应还是不答应,但是他又何尝不知道,这样也只会让彼此尴尬罢了。

如果你开始想知道对方是否爱你,那一定是不爱了。

那一次回来之后,家旺已经失去主动的力气了,他们在后来的日子里,你不理我,我不理你。

菲儿偶尔觉得不妥,会给家旺打电话,但是他已经不再对她说思念了。

菲儿那一年二十八,家旺三十一。

家旺已经被父母逼婚逼得不行了,再加上很多无法言说的事情,所以他妥协了。

他跟哥哥朋友的一个妹妹相亲,感觉也还不错,相处了两个月,便扯了证办了酒。

家旺做了很多,菲儿甚至不敢想他到底在内心做了多少挣扎,而令菲儿感到更加无力的是她除了听家旺的话根本也做不了什么坚决的决定。

在家旺告诉菲儿婚期之后,她给他发了很多信息,一直到家旺的电话号码变成空号,她都没能告诉他她到底什么时候会回来。

我们有时候,很固执,固执的以为有的人走进你的世界,就不会离开。我们有时候,很真,真的以为有的人会一直在原地,不会离开。殊不知,没有什么是永恒,挥霍久了,那些不会离开的也迈出了脚步,选择离开。

菲儿再次回到家乡的时候,是在家旺结婚两个月以后了。

家乡发现了巨大的改变,从海口进市里的那条路变得又宽又大,已经不是她离开时候的那个样子了。

道路两边房产林立,甚至还多了好多大的商场,家旺他们那条街,已经拆迁了,变成了商品房。菲儿问出出入入的人,他们都告诉她:不知道这儿的人搬去了哪里。

菲儿在那里踌躇了很久,才给爸妈打了电话,怅然离开。

就过了两天,她就又离开了。

回到上海之后的菲儿,不久便接受了同事的追求,跟对方很快就结了婚。对方除了比她年长个七八岁,其他的好像也没有什么太多的不妥。

菲儿心想:“到底,自己最后还是没能嫁给爱情,而是嫁给了一个合适的人。”

菲儿再后来也慢慢想通了,她觉得这样挺好的。至少,家旺遵守了当年的约定,足足等了她三年,他心里面多少要好过一些的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