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咬文嚼字传统有与无、去与加娱乐诗接龙

咬文嚼字传 统 有 与 无、去 与 加 娱 乐 诗 接 龙 :

接 龙 示 范 作 品 :

有山便是峰,
无山便是夆,
去掉峰边山,
加金变成锋。
游山玩水望群峰。
勤奋努力争先锋。
----艳菊疏影

有水便是浇,
加女真心娆。
去掉水边女,
加无皇帝尧。
看花无女潇洒浇,
美人手牵更娇娆。
一一李树春

有心也是慌
无心也是荒
去掉慌前心
加言还是谎
心中胆大不用慌
朋友面前不说谎
一一游茂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水也是湖
无水也是胡
去掉湖边水
加米更是糊
游山玩水千翠湖
泡妞被抓装迷糊
(安阳老顽童)[捂脸]

有水也是油
无水也是由
去掉油前水
加木还是柚
汽车长跑需用油
果子好食沙田柚
(游茂星)

有木便是桥
无木便是乔
去掉桥边木
加女便是娇
男人无钱独木桥
发财不忘会美娇

(安阳老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木便是枫,
无木也是风。
去掉枫边木,
加病变成疯。
失恋无缘要发疯,
深秋群山赏红枫。
---艳菊疏影

有君便是群
无君变成羊
去掉群边君
加水变的洋
醒鸡报晓探归群
溪流涓涓汇海洋
一一红红

有米便是糖
无米便是唐
去掉糖边米
加土变成塘
幸福生活如蜜糖
悠闲垂钓到鱼塘

——小小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米更是糖
无米还是唐
去掉糖边米
加土更是塘
荷花艳丽香满塘
淘气娇妞小糖糖
----艳菊疏影

有金便是钟,
无金也是中。
去掉中边金,
加心变成忠。
敬岗敬业赤诚忠,
工作懒散老看钟。
(官兰贞)

无水便是甘,
有水也是泔。
去掉泔边水,
加木变成柑
独写诗犹米水泔,
共磋聚胜冰糖柑

(官兰贞)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木便是栋,
无木便是东。
去掉东边木,
加水便是冻。
精英学子国之栋
一日之寒三尺冻
一一黄德松

有心便有情,
无心便是青。
去掉青边心,
加水便是清。
交朋结友讲真情,
坦坦荡荡心自清。
一一空间站

有水是山洞
无水也相同
去掉水之洞
加金却变铜
钻入泥层成土洞
凿穿岩洞去挖铜

—一黄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竹便是箱
无竹还是相
去掉箱头竹
加心便是想
勤劳致富银满箱
功成身退合理想

有木便是桥
无木还是乔
去掉桥边木
加人便是侨
海外回归叫华侨
好吃懒做正眼乔

有草也是芬
无草还是分
去掉芬头草
加女好结婚
一枝独秀打满分
二人有缘配成婚

一一游茂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火便是烟
无火便是因
去掉因边火
加女便是姻
荒郊僻处无人烟
孤魂野鬼乱结姻

有才便是抱
无才便是包
去掉包边才
加衣便是袍
天生我材金砖抱
一举成名穿龙袍

有走便是超
无走便是召
除去召边走
加音便是韶
勤学苦读追赶超
功名成就论文韶

有口则是吝
无口便是文
去掉文下口
加土便是坟
劝君一生莫啬吝
后悔莫及守孤坟

一一黄德松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附题外诗

七律 咏菊
戴梅新
秋菊萋萋映旭光,
品端行雅远名扬。
不同桃李争春色,
岂与牡丹论短长。
傲骨凌霜仍灿烂,
雄心饱雨愈辉煌。
情丝缕缕君须忆,

休负东篱几许香。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相思夜

文/独孤雪玉

暗夜里孤独感来袭
闭上眼
嗅着你残留在书中的气息
轻触你的字迹
感受着传来的丝丝暖意
这一刻浅笑——
悄然在唇边勾起
柔情溢满心底
我爱的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 《四柱特训班讲义》一书,是笔者根据2003年春举办的四柱特训班讲课记录的基础上整理出来的。它是以《四柱详真》...
    小狐狸娃娃阅读 11,283评论 1 29
  • 人生太长 周五太远 不如我们只说明晨 你 左手握面 右手执锅 我 左手绕过去环住你腰 右手轻探拧开水龙头 水潺潺 ...
    苏三写诗阅读 129评论 0 0
  • 河流 穿过乡边 泥路 穿过南山 你 穿过稻田 穿过笑脸 是我的少年 季风 穿过林边 大雁 穿过昏晚 你 穿过这时间...
    石三三阅读 273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