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Selina离婚了,我才知道原来她叫任家萱

早上醒来,Selina离婚的新闻弹窗满满地占了一手机屏幕,迷迷糊糊地在心里“哦,离婚啊,蛮可惜”一声,起床开始收拾屋子。

直到刚才,看了下微信,发现这件事已经火遍了朋友圈和各类公众号。

在平淡3月里,这个难得的热点一下给所有媒体人加满了血,马力全开地开始运作起来。

看到了各类总结,大致套路就是梳理一下Selina过去的艰难经历,和前夫的患难与共,爱情抵不过平淡如水的生活等等……

但我真的是今天才知道Selina叫任家萱,我对她的记忆仅限于她是组合SHE成员,是个勇敢坚强的姑娘,值得尊敬。就这些。

(哦,你的生活里难道没有那么几个不怎么关心娱乐圈的人吗?你可以介绍我们认识)

我真的一点都不关心某个我喜欢的艺人的私生活,我觉得这才是对他们最大的尊重。

但对于这个姑娘离婚的消息被刷屏的事,我还是没忍住在煲汤之余来叨叨几句。

昨晚和一个在银行工作的朋友吃饭,了解到原来那个看似光鲜亮丽的工作背后也有那么多始料不及的龌龊和委屈。

但是今天我又开始同情那些被叫做明星的人,在我看来,他们比在银行工作的人惨很多。

隐私,基本是没有的;

做决定,要给大众通知的;

出轨,要做PPT道歉的……

多年前,刘德华没通知大伙他结婚了,舆论爆炸。

当时我就不理解,你炸毛什么,就算人家通知你了,你是要去随份子钱嘛?!

离婚,放在谁身上也不是一件好受的事。

我们老百姓离个婚,都会被亲戚朋友絮叨不已,放在明星身上恐怕吐沫星子都能汇聚成滔滔江水了吧。

很同情他们连离个婚都要给粉丝们一个交代,都要写一段特别走心的文字,都要试图让所有人理解自己和前夫两个人做出的决定。

将心比心,如果是你,做出了这个艰难的决定,并告诉了所有亲朋友好友,你最需要的是什么?

我想绝对不是没完没了,千篇一律(难道不是?还能出啥花花?)的鼓励和祝福,你最需要的是一个人静静。

你很累,甚至累得不想说话,不想与任何人产生任何交流,你甚至想把自己放逐到无人区。

嘘,安静点,放过人家吧!

我小时候特别喜欢看各类小说,尤其是那种情节戳人心脾的。

但后来我却不敢轻易尝试了。

你觉得是为什么?

很多人和少时的我一样,情感丰富,连看一部小说也能带入自身感情,跟着角色起起伏伏,直至掩卷长叹或痛哭不止。

但此类小说读完之后,却让我久久回不过神来,总是有种怅然若失之感。

这些热点新闻也是一个道理,你跟着兴奋一次,痛哭一次,然后呢?

回归到真正属于你的生活中时,看着案头工作,水槽中没刷好的碗,会不会觉得生活寡淡,无聊至极?

真的很抱歉啊,生活可不就是这么平淡嘛,要不为什么“小确幸”那么流行!

于是有些人开始悲观了,“Selina和阿中就是没熬过平淡如水的生活才分开了!55555555”

于是那个老梗在老坟里激动得泪流满面“亲爱的朋友们,我想死你们啦!我是‘再也不相信爱情了’啊”。

可是,真的,关你屁事呢!

别人的经历,别人的情感,都是不可复制的。

同样你觉得无聊到嘴里淡出鸟的生活在他人看来没准就是惊心动魄,艳羡不已。

说到底,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在离婚这件事上,能不闹得鸡飞狗跳,手撕前任就是大幸事了。

别让新闻过多感染你的情绪,我们学习下人家双商超高的处理方式,顺带叹息一声就可以了。

想想身边的爱人家人朋友,带着成熟的微笑一猛子扎到“平淡”生活里吧!

然后,该干嘛干嘛去!

哎,我的汤似乎快煲好了,先去厨房了。

(建议大家周末给自己煲一锅浓浓的汤,会顿时觉得生活的真谛,不过如此。)

祝各位周末愉快!❏


家人,不一定是血脉相通,同样也不一定限于一纸婚约。

From 猫儿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网上有段子说:3月4日真是个好日子,可以丢三落四,可以挑三拣四,可以说三道四,可以颠三倒四,可以朝三暮四,还不可以...
    素诉阅读 1,152评论 0 1
  • 很久以前就知道长投了,几十天前?几个月前?几年前? 可能年纪大,应该不记得了。 只是记得是从知乎上看的某篇文章,文...
    等风来不来阅读 368评论 6 5
  • 七 虞 金对玉,宝对珠,玉兔对金乌1。孤舟对短棹,一雁对双凫2。 横醉眼,捻吟须3,李白对杨朱4。秋霜多过雁,夜月...
    枫叶不红阅读 534评论 0 0
  • 最近心里颇烦躁,不安。只有在听音乐,看小说的时候才有些平静,也一直有些想写点东西的冲动,可是等到要写却无从下笔。整...
    一缕西江月阅读 175评论 0 0
  • 触景生情看着你的照片两靥生花你的话给了我无数喜乐也给了我寒冷的冰窖渴望摘上一箩星星博你一笑 可是天那么远你心那么高...
    ebd43eb3c6c3阅读 1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