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不上爱 | 别说谎你没那么喜欢我

                · 他没那么喜欢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刚入大学一个月,室友就纷纷脱单。可有些爱情来的太快,散的也快。

就在昨天,苏浅和交往两个月的男友正式提出分手。“我只是感觉他根本没有那么喜欢我”,她干脆地说出这句话,一边把手机拿到我面前,上面赫然是她发给男友的一段话,很长很长。是那种每个恋爱中的女孩都会有的犯糊涂,把内心所有的不安与纠结疑问都说给他,想要得到一句温暖而肯定的回答。

然而,我往下翻,看到的回答是,我现在在吃饭,等一下跟你说。 她继续面带微笑着说,看到这句话的那一刻,是真的很失望。这个晚上,她一改往日冷冷清清的模样,絮絮叨叨和我们说了很多。

她说,每一次出去玩都是我提出,他经常没时间。

她说,最近聊天也越来越少,而且从来都是我主动跟他说话。

她说,喜欢他的人很多,就算我们分了,只要他想,分分钟就可以再找一个。

说这些话的时候,她脸上带着笑容,完全看不出她有丝毫难过的情绪,就像是我们平日里在宿舍的闲聊一样。

最后她说,我现在有点想哭。

说这些话的时候,我感觉这有点儿不像我们平日里见到的她,我没有想到这个一贯是那么骄傲的女孩在爱情里也会有这么卑微的样子。

所以如果你身边有这么一个高傲的美女,请不要觉得她在爱情里就会受到无微不至的被爱,也许她的帅男友根本没有你身边那个天天有好吃的立马想让你尝尝的傻小子好。

你不是她,幸福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 贩卖回忆

他们的开始也曾像童话故事般美好。

两个月前,室友过生日,我们在饭桌上玩真心话大冒险的时候,问到了苏浅最近的感情状态,她略带害羞地说:“有一个喜欢的人,但还没说过几次话。”这之后没多久,有一天晚上,她异常兴奋的回了宿舍,突然冒出一句:“他跟我告白了。”就这样,她脱单了。从此开始经常不在宿舍呆。

前几天她还计划着,新年放假和男友一起去北京玩。她甚至连路线,好友,要去的景点全部都计划好了。

更早几天,她还晚上和男友打电话打一两个小时,大家明明住的楼都是面对面,宿舍都有无线可以聊天好不好!她还抱怨男友太粘人,太敏感。

而他们俩,也称得上是郎才女貌。

说起各方面的条件,苏浅是我们宿舍公认的女神级,身高170,体重只有106,前段时间一时兴起把及腰直发烫成了大波浪卷,顺带染成了粽栗色。她也是我们宿舍最会化妆的一个女孩,本就不逊的容貌稍加修饰,整个人就是街边偶遇的那种大美女。

而她男友,偶尔见过几面,一米八的大长腿,是个阳光帅气的大男孩。

过去是很美好,两人是很般配,女孩是很多人眼中的女神。最后,也是分手了。

爱情就是这样,可以很温暖很甜蜜,但也可以很残酷很不可思议。简单的时候超简单,复杂的时候谁都说不清。

图片发自简书App

              · 你洒脱的样子真美

苏浅不愧是我们认识的苏浅。

说完该说的话,前一秒很是伤情,下一秒就干脆说了分手。

这是多少女孩儿都做不到的啊。

他冷落你,他没那么喜欢你,他总是在你的再三提醒下才能不情愿的主动来找你。那女孩儿你告诉我,你留在他身边有一点价值吗?你明明知道这个理,你还越是粘他,爱他,放不下他,问朋友问自己为什么爱情这么痛苦?我只想问你一句,宝贝儿你为什么要这么委屈自己。

洒脱点吧,其实没那么难。

很多女孩把爱情想的太夸张,把他想的太重要。一个人去旅行没那么孤独,一个人去逛街没那么无聊,一个人在校园走没那么可怕。也许你旅行的途中会遇到很多风格不同的帅男孩帮你拍照;也许你逛街的时候不小心撞到了人,你抬头刚好对上他温柔的眼神;也许你在校园闲逛被一个青涩的男孩莫名其妙搭讪……

这么多未知的人,未知的境遇,你不期待吗?如果你告诉我,你不期待。很抱歉,你那个冷落你的男朋友一定期待。

如果爱,请深爱。若不爱,就离开。

别把爱情搞得那么复杂,那么矫情,搞得大家都累。干脆利落别煽情,简简单单一句话之后,你又拥有了整片森林。

希望每一个深爱的人都不被辜负。但世界哪有这么温柔,所以快被辜负的时候,就洒脱点,向前看别回头。

                    · 品味爱情

我见到过很多爱情的分分合合,看着身边的很多朋友从恋爱到分手。

我也曾为了一个人浪费大把时间去难受,为了一个人把坏心情坏脾气都带给我最爱的爸爸妈妈。我也曾奋不顾身的想追求完美的爱情,童话里的爱情,真正的爱情。我也曾执着的以为那个人就是我一生一世想要在一起的人非他不可。

后来我发现,能让我心动的人真的有很多,不止他。而最后能在一起的人我也不强求,顺其自然,简称随缘。

到现在我只想说,还是开心就好。

不开心的爱情不要也罢。

一辈子那么长,世界上的人那么多,怎么可能全世界只有一个命中注定一见钟情的人,然后恰好出现在你身边,你们相亲相爱的过一生?我不信。

所以没必要认定某个人,遇上谁,爱上谁,和谁在一起,都不是必须的。只要作出决定的那一刻,是开心的就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