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万物皆空善不空。

        这是我这次成都之旅所学到的。又想起一位和我要好的老师曾说,世界上所有的惊喜都是你善良的累积。与人为善,便是我所崇尚的。然而,我修为不够,依旧会被尘世上的琐事困扰,依旧心不静。

        而这次的都江堰—青城山之行,便让我感悟颇深。只因身体不适,未能亲自去上清宫老君阁朝拜。幸好,小妹可以替我递上一份虔诚的祈祷。

         说到成都之旅,还是很感激领导安排的暑休,感激小妹的陪伴。说来也是缘分,本打算去厦门游玩,火车票都已买好,却因突然而来的台风而改到了成都。幸好之前已做好两手准备,也提前做了很多攻略。于是,成都我们来了。

        我是17日早上九点多下的夜班,一下班就打车去了武昌火车站。小妹从孝感坐火车到了武昌,一直等着我来。我先去窗口退了去厦门的火车票,再买了两张到成都东的动车票。到成都东站时都快23点了。

        火车上信号不太好,客栈都没能提前预定。到站后,多少有点茫然。车站那边倒是有很多招揽游客住宿的大妈们。我们决定先在火车站附近过渡一晚。正好一个阿姨为我们指路,也问我们是否需要住宿等。看其面相偏善,言语温和,便询问了住宿的大概情况。就和小妹一起决定先过去看看。 此时的成都下起了毛毛细雨。公寓条件很普通,但至少有了一个落脚之地。

        成都的雨貌似滴答滴答了一晚上。打开窗,还是有些凉意。我们梳洗后就出去寻觅成都的美食了。可附近也没有太多好吃的。就随便去了家小菜馆,点了担担面等。也去附近的便利店买了四川地道的辣条。快12点我们退了房,阿姨非常亲切友好,还给我们冬枣吃。下雨天,多少有些不便,我们也谢绝了阿姨的挽留,决定前往下一站宽窄巷子。

        找到成渝立交地铁站后,我就下去买票,发现成都的地铁和武汉的还是有些不同,它的单程车票购买后是一张大型的公交卡。而且地铁站里的设计比较人性化,地铁里的人再多也不会相互推挤,也不会有人抢座位,大家非常有礼貌。也会主动把座位让给需要帮助的人。成都的文明和慢,让人感觉很舒适。我喜欢这样的慢生活。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成都市民的谦让和慢,也是与它的历史文化相关。我虽然对于成都的历史不太清楚,但明显可以感受到它浓烈的文化气息。成都的美食和美女也是很多的。

        到宽窄巷子后,我们推着行李箱,边逛边玩,由于下着雨,我们不太好找住宿的地方,又冷又饿的,就去三只耳吃火锅去了。我们两个点了一个套餐,鸳鸯锅,牛羊肉,鱼,豆腐等。最有特色的是吃那个鱼的时候,服务员用特殊的手法调酱滤鱼。鱼肉鲜美,酱料独特。其他的配菜也就一般。

        我们吃饱喝足之后就又开始网上查询酒店客栈之类的。毕竟初来乍到有很多地方不太熟悉,只有靠导航。兜兜转转好不容易找到一家旅馆,就住下了,条件比那个公寓好多了。我们在路上买了一枝玫瑰一朵百合,用纸杯接点水就放在了墙角。再烧点开水泡壶我的白毫银针,躺着玩玩手机,看看电视。终于可以歇息了。

        在宽窄巷子里吃过三大炮,军屯锅魁,千丝饼,麻花,鱿鱼,麻婆豆腐等。宽窄巷子分为三条巷子,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宽窄巷子主要是卖小吃和其他商品,还有好多家剧院,井巷子卖茶叶的居多。还有好多掏耳朵的摊点。我们买了一些纪念品,也随意吃些小吃。

        19日,天已经放晴,我们又去宽窄巷子逛,受朋友之托给她买熊猫公仔。于是又到宽窄巷子里的熊猫邮局里看看。正好又看到一个特色保温杯,熊猫专利产品,又推荐给朋友就一起发快递寄给了朋友了。宽窄巷子里面治安很好,各个巷口都有保安人员守候,地面也很干净。天气晴朗后,虽然游客较雨天多,但不觉得嘈杂和拥挤。似乎整座城都是慢节奏的。在邮局里遇到了简途旅行。也预定了20日都江堰—青城山,21日熊猫基地游玩的门票。就这样结识了简途旅行。

        之后我们又去了巷子里的旅人邮亭,买了一些明信片,小妹也给老妈寄了一张熊猫明信片。老板娘还赠送我一本集邮册,也加盖了好多邮戳。很有创意。回到自己住的旅馆后,我又在我的画本上画了一幅熊猫邮局的动漫,超可爱。

        宽窄巷子和武汉的户部巷有些相似。但也是各有各的韵味。走出武汉的户部巷就是武汉长江大桥的脚下,你也可以临江而望,渡江而行。

        下午我们做简途耍巴士去了武侯祠锦里。其实它们两个一墙之隔。我们去锦里吃了竹叶粉蒸肉,菠萝饭,大鱿鱼喝了柚子茶。菠萝饭特别香甜,回味无穷,颜色靓丽,好几个游客看到我在路边石桌上吃都问我在哪里买的。后来我又买了苦荞茶,峨眉早春,也谢谢卖茶的妹妹愿意低价出售于我。

        我们没有去武侯祠参观,时间太晚怕闭馆了,却从锦里小吃街绕到武侯祠的另一个侧门去了。我们又乘坐地铁去了春熙路。吃了火腿包饭,还有宜宾燃面,又根据马蜂窝自由行攻略的推荐去了龙抄手总店。我买了一个套餐,有好几种小吃,吃不了我就打包了。然后在春熙路逛了一下街。天色已晚,又下起了雨,我就在附近逛了逛,给老弟买了两件薄外套,给小妹买了件帅帅的外套,给自己也买了衣服。喜欢的,也正是自己正需要的衣服。拎着大包小包,千辛万苦到了旅馆。夜里又要整理自己白天的照片,又要收拾行李,真的好累,不过也很开心。

        20日,第一次去坐简途旅行的大巴。

       早上7点半集合,为了避免迟到,我们6点20就起床了,结果由于人生地不熟,绕了一个大圈,才到达集合点,还是迟到了3分钟,很是抱歉。我也和小妹闹了不愉快。早上连早饭也没吃。可怜的我,又晕又吐。第一次接触简途旅行,才知道是四川西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学生创办,大都是8090后。行车助理带我们到景点后,我们自由行,到点后我们再集合回出发地。助理不跟我们进景区,没有强制购物。助理也在车上给我们做了详细的游玩攻略和成都景点历史,也随时电话微信指导我们。简途旅行真心不错。

        好不容易到达都江堰,我和小妹,决定步行游玩。我们先吃了烤肠,又吃了我们带的柚子再才出发。美景佳人自然少不了自拍杆啰!微雨天,我的最爱。可惜我没有双肩背包,就带了一个手提包,有点不方便。幸好小妹有个酷酷的背包。雨天的都江堰是别有一番风味的。仙雾缭绕,白鹤亮翅。我在对岸看到了一只白鸟,我在想它是不是鹤呢,也许是也许不是。它很快就隐藏起来了,小妹都没有看到。现在不是汛期,有一边的都江堰都没有水流,露出好多石头。这是我顺耳听到其他导游说的。

        都江堰好美,怎么拍都是一幅画。于是不停地感叹古人的智慧和自然的博爱。有幸亲眼目睹它的奔流不息,感受它的壮观。我们沿途经过堰功道,伏龙观,遥望宝瓶口,去过飞沙堰,接着是水利文化展厅,直接去了鱼嘴,然后我们返回,渡过安澜索桥,直奔秦堰楼。

        索桥很喜庆,名为夫妻桥,有花装扮着。桥下流淌的急水,我是怕怕的,腿有点软,只有一手撑伞,一手扶着用粗绳缠绕的索桥。桥上有很多年老的爷爷奶奶,安然地行走着。我在想难道我恐高?醉了。游玩的还有许多国际友人,听的懂一两句他们说的话。表示自己由曾经的学霸,沦落为学渣了。

        天下爱情第一桥,桥下有许多人写了爱情祝福语,我没有和小妹写祝福语,但是我依旧祝福小妹和我都有好的姻缘。若是有缘,自会相遇相知。

        我们直奔秦堰楼,没去二王庙,时间不够,12点20要集合,下午要奔赴青城山。怎奈身体不适,好不容易爬到最高点秦堰楼。真的爬得大汗淋漓。又冷又热。

        在秦堰楼俯视整个都江堰,真是大饱眼福。就这样坐着,就觉得生活很美好。如果有杯茶,便更好。夫妻桥上的雨伞,五颜六色,鱼嘴上的雨伞,来来往往,流动的风景。于是忍不住录了像,发了个朋友圈。

        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秦堰楼,也是腿软得不行。也只有扶着栏杆下楼了。回停车场集合地点的路上,买了两袋猕猴桃,小个的,红心的,超级甜,人间极品。

        匆匆赶到集合点,沿途买了两个叫花鸡腿,可惜叫花鸡不单卖。

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

        从都江堰到青城山只花了半个小时,那里竟然有免费wifi,哈哈。我们买了观光车,坐到青城山脚下。然后一路步行至索道。千回万转,壁上流着小溪,地上躺着月城湖,我们走的木板桥,没有坐轮渡。还有清泉石上流,然后到达丈人泉,水很凉很清澈。然后坐索道。去的时候只有四人,正好成双成对。第一次坐索道,好激动,地上的树木茂盛繁荣,山墙上好像是壁画和佛像。

        下了索道,我们就到了慈云阁,稍作休息,小妹就去朝拜了。然后一直上山。有个放生池,我们还丢了硬币许愿,里面有好多小龟。一个超大的龟一动不动,我们还以为是假的,下山时发现它移动了位置,我们惊呆了。

         微雨天,幸好没有再下,地面有些湿滑,穿防滑运动鞋还是不错的。如果上山有一个竹篙就好了。还要记得带一个外套。身体不适,只有让小妹牵着我。一路上,也询问老君阁有多远,上山得多长时间,生怕我们不能准时集合。幸好时间刚刚好。

        我们一路往上,到达了上清宫,还看到了徐悲鸿画的马,看了一位大家的画展,还有鸳鸯井。愿我们都有好的归宿,嘻嘻。

        青城山真的令人心旷神怡,我大口大口地呼吸着空气,感受着最自然。天然氧吧,让我有些不愿离去。

        终于到达一千两百多米高的老君阁了,我们真的置身于仙境之中。我想要是我在此修炼,会不会也成仙呢?老君阁香火不断,里面的佛像超级大,不得不再次感叹古人的智慧!虔诚朝拜,心诚则灵。

       下山又是坐的索道,还拍照留念,免费赠送我们两的合照书签。下山好快的。

        晚上七点多我们就到了宽窄巷子蜀风园酒店附近的集合点。我们又去宽窄巷子逛逛了。顺便吃吃饭聊聊天。看中了一款牛皮帆布双肩包,可惜好贵,实在是舍不得。于是又去吃了一家特色小吃店,吃的蹄花面和竹笋牛肉面,还有红糖锅魁。然后步行至我们住的旅馆。

       旅馆附近有家小店,卖的酸奶超级好喝。晚上还送了一个蛋挞我们。我们都累趴了,直接葛优躺了。古人云,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我又在想我是不是走了万里路啦。

        21日熊猫基地走起,早上八点半出发,半小时左右车程就到啦,到达停车场后走个十分钟就到了目的地。我们也是按照助理的推荐一个一个地参观。看到国宝熊猫,真心萌萌哒啊,可爱极啦!就是小熊猫长得像超大版的小浣熊,比较凶猛,颜色也是棕色的。还是喜欢黑白的熊猫。我们正好看到宝妈宝爸给小熊猫晒太阳,抱着小熊猫。真心可爱。有些还是体积超大个的,懒懒的,萌萌的。听到有人说,它们就像猪一样,一动不动,懒懒的。我也是醉了,哈哈。

        好多好多国外的朋友,还看到了一对国外小朋友,只是自己过于羞涩,不敢用英语交流啊。哈哈。

        有个大熊猫一直偷偷躲在花丛中吃竹子,不停地吃,简介上说它从不挑食,吃货一枚,和我一样哦。

         还有一个大熊猫在沟里面睡着啦,大家都说它是滚到下面去的吗?还有个一直趴在岩石上。有一群个头小点的熊猫宝宝们,一起在晒太阳,萌翻了。我还录了一个视频,听到熊猫宝宝的叫声啦。

        国宝就是国宝,只有中国有,我爱中国。爱成都。爱萌萌哒的熊猫。


       下午我们差不多1点半左右就到了出发点。我们本来打算去杜甫草堂的,真的是太累,在石阶上坐了好久,就准备去觅食。地铁人民公园站旁边有一个熊猫邮局,在里面盖了所有的邮戳,坐在沙发上晒着太阳,懒洋洋的。我还买了一套明信片,好可爱。

        实在好饿,就去觅食了,吃了一个路边摊阿姨做的狼牙,还有凉面,哈哈好辣,阿姨又重新给我们盛了半碗微辣的狼牙,好吃!又听好几个助理说,成都红旗超市,卖的四川特产不错,物美价廉,于是我们又去找六婆火锅底料,还有鹃城郫县豆瓣酱,张飞牛肉,辣条,还看到了一种成都产的盐也带了一包。等等。哈哈。我就是个购物狂。

        之后我们就去了人民公园小坐了一会儿。随意找个亭台歇息,看到有人在湖里泛舟,鸣茶社有好多市民在喝茶聊天。有人在下象棋,有人在玩一种甩鞭,不知道叫什么,真是悠然自得。

        成都人喜欢说,要得。我也会说四川话,要得,好吃。成都的钵钵鸡,不是鸡,是冷锅串串。兔头是真的兔头。狼牙是长得像狼牙的土豆。好吃,要得。成都的美食说不完,火锅啊,夫妻肺片啊,宫爆鸡丁啊,厕所串串啊等等。真正的美食在一个大学校区附近,可惜没有时间去吃。据说有家火锅店不设雅厢,明星们也是在大厅里一起吃火锅哦,人气爆棚,赞不绝口。

         成都美女如云,有山有水有佳人。你值得拥有。哈哈,我不是成都人,我为成都代言!

        还有一个好消息哦!四川峨眉山,今年属猴的人凭身份证可以免费游玩。学生凭学生证半价,70岁以上的老年人免费参观所有景点!现在超级后悔大学时,没有出来穷游啊,哈哈!中国这么大,我想去看看!

       22日一大清早赶火车,大概9小时的路程,我也是无聊,就用手机写下了这篇游记,希望朋友们为我点赞!我会在马蜂窝自由行app上发布,还有扣扣空间里,为我点赞哦!

        此文写于2016年,和小妹一起同行。初见成都,甚是欢喜。于是有了二顾青城山的故事。10月初,我一个人去了成都。二顾青城山都江堰的传奇,后面细细道来。今日只发三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