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路网网页编辑器整体使用流程

一、相关概念的介绍

网页编辑器:网页编辑器是一款用户可以自行配置的建站工具,在使用过程中,用户可以根据所从事的行业,个人爱好以及喜欢的风格来使用网页编辑器对网站首页进行重新排版或者是创建一个独立的页面。

模块:用户在使用网页编辑器建站过程中,用来搭建页面的各个组件就称为模块,模块宽度默认为1920px,一个网页是由多个模块搭建而成的。模块按照是否调取后台列表信息可分为静态模块和动态模块。

静态模块:不能直接调取后台列表信息,模块中的内容需要手动添加的模块称为静态模块,静态模块可分为单条目模块和多条目模块。

单条目模块:由一个条目组成的模块称为单条目模块,如下图

多条目模块:由多个单条目组成的模块称为多条目模块,如下图

单条目模块与多条目模块的不同点在于多条目模块可以新增和删除条目,而单条目模块无法新增和删除条目,相同点就是单条目模块与多条目模块所包含的条目数量最少为1个

动态模块:可以直接调取列表信息的模块称为动态模块,如下图

静态模块与动态模块的区别在于静态模块无法直接调取列表信息,而动态模块可以直接调取后台列表信息,且动态模块有列表筛选框。

公共头部:用一个或者多个模块搭建一个所有页面共同使用的头部,公共头部只能在公共头部页面中进行编辑

公共尾部:用一个或者多个模块搭建一个所有页面共同使用的尾部,公共尾部只能在公共尾部页面中进行编辑

容器:网页主体内容显示的区域即为容器,容器宽度默认为1100px,容器的高度根据所选的模块高度而定。一个模块包含一个容器,模块与容器是父子级关系,两者在同时操作时互不影响

二、创建页面的步骤

1.用户输入账号及密码进入后台,进入后台之后在“基础管理”中添加基本资料,如公司名称,公司简介,联系方式等。

2.点击"PC网站“在使用模板建站和网页编辑器建站之间进行切换,或者是直接进入网页编辑器做单独的一个页面。

①模板建站页面如下:

②网页编辑器建站页面如下:

3.进入网页编辑器首页,选择页面创建方式,创建方式有两种:新建空白页面和选择样式创建页面

开启/关闭PC单页网站:开启PC单页网站则可以选择一个普通页面作为网站首页;关闭PC网站页面则默认为模板网站首页作为网站最终首页;

公共头部:用户创建一个公共头部之后,在网页编辑器中所创建页面的时候头部会默认为用户所创建的公共头部,方便客户操作;

公共尾部:用户创建一个公共尾部之后,在网页编辑器中所创建页面的时候尾部会默认为用户所创建的公共尾部,方便客户操作;

普通页面:即为用户所创建的页面,开启PC单页网站之后,点击普通页面右下角的菜单,可以对页面进行设置;

打开页面:在网页上打开页面;

克隆页面:复制一个和该页面一模一样的页面;

删除页面:删除该页面,则该页面不再显示,且无法恢复;

设为首页:将该页面设置为网站首页;

1)新建空白页面:用户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合适的模块创建一个页面,具体操作流程:

点击”新建空白页面“,进行页面设置。

①基本信息设置

②背景与字体设置

③图片设置

④自定义页首/页脚代码设置

⑤最后点击”保存设置“完成页面设置

2)选择样式创建页面:用户选择已有的网页样式进行创建页面,具体操作流程:

点击“选择样式创建页面”,进入样式选择页面。

打开:点击”打开“,则该样式将在网页打开;

使用:点击”使用“,则该样式将直接作为用户的新建页面且跳转至编辑页面;

三、模块的添加说明

添加模块是页面创建过程中最核心的步骤,模块分为:头部模块、静态模块、动态模块、尾部模块、组合模块、其它模块

各大分类的模块介绍:

①头部模块:该模块是专门设置该页面的头部的模块,头部的样式可以设置成公用的样式,新建其他页面的时候可以直接调用;

②静态模块:该模块可以设置单张或者多张的图片的排版方式,有单张图片图片的排列,也有多张图片的排版,也有文字加图片的混合排版方式,用户不能直接调取后台已经添加好的内容;

③动态模块:选用动态模块之后,用户可以直接调取后台已经添加好的内容,可以直接调用用户网站后台的产品,并且对这些产品进行排版;

④尾部模块:该模块是专门设置该页面的尾部的模块,尾部的样式也可以设置成公用样式,新建其他页面的时候可以直接调用;

⑤组合模块:该模块是专门将多个模块进行组合,常用于比较复杂的网页排版;

⑥其它模块:该模块包含一些特殊功能模块;比如表单、HTML5画布以及开发者模板;

用户在浏览模块列表时,直接点击想要添加的模块就可以成功添加该模块。

四、页面的保存与查看:

点击“保存页面”,对页面进行保存,提示“保存成功”,点击“查看页面”即可查看所创建的页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79评论 25 707
  • Spring Cloud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快速构建分布式系统中一些常见模式的工具(例如配置管理,服务发现,断路器,智...
    卡卡罗2017阅读 134,103评论 18 139
  • 问答题47 /72 常见浏览器兼容性问题与解决方案? 参考答案 (1)浏览器兼容问题一:不同浏览器的标签默认的外补...
    _Yfling阅读 13,630评论 1 92
  • 深夜看见吃的简直是种折磨,尤其在陷入经济危机吃了上顿没下顿的时候,很饿的时候觉得能吃饱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事情,生理...
    囧鼻孔阅读 132评论 0 1
  • 由于智能手机的普及,以及手机拍照功能的提升,现在已经进入了全民摄影的时代,在朋友圈里每天都有大量的摄影作品推出,要...
    羊酥阅读 45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