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你过的比我好》 读后……

《只要你过的比我好》 读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开篇就心中默念谁知汝心,望天是一种无奈,有话你就好好讲,总有一天你会明白,没有人笑话你。冬雪是纯洁的,尽管天气很冷,你知道冬天里有一种意境,那就是雪后黄昏的剪影在心头流动,诉之冬季不诉之自己,诉之于失去的你,因此熟悉了陌生的你。

慨叹人生苦短,是因为他遇到了难以抵御的风雨,或是一种青春的迷惘。时光似流水,但不是,一方面它可以冲淡火的热情,但另一方面也带走了我的思念。

时光衰老了我们的容颜,彼此的心理却不断走向成熟。这是平淡中消耗生命,更是一种情与理的斗争。分别一次去远方,这不能说谁非谁是,这是一种选择,是心中的选择,也曾把握住,妳不懂,人的时空不同,你读出了什么?一种悲哀,一种祝福的悲哀,这就是选择的痛苦与欢欣。你匆匆地远走,正如我告别的康桥。你还不懂,怎样活在今天,追求是一种过程。如果把结果看成至要,那你走时很难做到无牵无挂。

妳说:自此有一种屏且各自做着梦。于是,把度日的痛苦写给自己品味。“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你不同”你还不会用一分为二的观点看问题,现在我有一种“我终于失去了你的快乐”的感情,也曾似你,痛苦过,但那是东流水一逝不返。

分别是一种风景,但从此更能最好的把握住彼此,走出了天地,走出了我的沼泽地,虽有跋涉之苦之伤痕,不再隐在心底,但一泄千言,流动于笔端,也成千古真情。黑白的琴键,用苍黑白的手指,弹奏出人生的绝响——生命之趣,黄昏看到了那一抹夕阳;心中一喜,明日的太阳依旧东升。太阳永远是迷人的,尽管你看到了斑点。晚上我又梦见康河里的柔波,软泥上的青荇油油的在水底招摇,冷浸溶溶的月,真纳闷,我怎么不会伤感呢?如你,撑着一把小油伞在雨巷中徘徊的小姑娘。

时光又流水,一个或许,使你相信,时间可冲淡一切产生的怀疑,哎:一个矛盾综合体,不要,你不要,把人生看成梦,虽说一梦解千愁,你可知道:一笑也能解千愁。共同的时空里我们有过一段就可,但我不是你,现在你却抛到了九霄云外。开始一种新的生活。我不忘记过去也能开始新的生活。因为什么呢?“只要我过的比你好”就足够了。

真得把昨天忘了吗?那么当你读起这篇文章时,心境又如何呢?你会又想起什么呢?

美丽的往事依然如枫叶在心中盎然秀丽,动人的叶片,不是游戏,更不是一场梦,那是我的一段真情流露在枝头,我的心曲一支。

为什么说是偶然的相遇呢?笑是祝福呢,还是自嘲呢?毕竟不是陌路,看来你是没有忘记,我们是朋友,忘记我们之间的不愉快,不要忘记那青春的心灵萌动。

我依然记得你,尽管是一个土气的名字。流星闪过照亮我的一段行程,昙花一现也为我生命增添了光辉。

没有你我开心,有你我更开心,因为我已长高长大,祝福别人,也祝福一下自己,人怎能不为自己考虑考虑呢?

妈妈送来寒衣,才知道天冷。是不是有一种热情温暖了你,而使你忘了周天是寒彻的雪飘纷扬,管好你自己,再去管别人,连你自己都不会照顾怎能照顾好别人呢?往往自己都管不好而是管别人,如此只能是徒劳无功而已。

我们正青春年少,共同祝愿一声:人生的道路漫长曲折,我们好自为之吧!

你听到了吗?我的祝福:只要你过得比我好,同时也祝福自己:一生快乐。

—————————1994年2月15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暮色伤心透, 夫君去未还。 茫茫云雾隐山峦, 愁看飞红片片落花残。 竹翠凝香处, 鲛绡不耐寒。 孤舟一叶影孤单, ...
    浅墨凝香阅读 156评论 5 13
  • 今天工作超级忙,午饭后都没有起来活动下。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生理期的原因,疲惫异常,没洗就要睡了。睡前体重51....
    酉时七若阅读 247评论 0 0
  • 今天参加了icourt写作课的第一次培训,见到了男神健哥,这位慕名己久,读了他不少的法悟指引,今日听课,却是更多新...
    a83b5b0cc170阅读 2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