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7

之前对酒不感冒,今年却很喜欢,昨天中午是19年的第三顿酒,喝得美美哒。从周二的发起到周三的结束,整个过程中心理活动也是相当丰富的。

周二我给刘老师打电话,试探性的问周三在哪里聚会,她很肯定的说在红旗西里,说实话,我不太愿意。上周三的聚会让我觉得在家吃很麻烦,而且其他人都要上班,能干活儿的只有那几个人,心里觉得不公平。这周又要重复这个模式,心里不舒服。结果因为讨好,就二话没说同意了。周三一大早,参加完公益活动就开始计划聚会的事情,确定了周二爱博上午有事,没人陪我买菜后,我有些失落,于是我想在摘菜,布置的时候找小美作伴,在和小美沟通好时间后,自己拉着婆婆家买菜的小车,直奔市场。前一天在和爱博电话沟通的时候,她告诉我,可以在一家买齐所有的菜,肉和丸子也有一家专卖。于是我决定照她的经验来,这样也好算账。以往我买菜都是看眼缘,这家买点那家买点,这次时间紧,我挑了一家平日经常去,菜品相对齐全的摊位。在他家买齐了所有的蔬菜,接着是丸子和羊肉,买完所有的菜品,已经是10:30了,拉着满满一小车的东西,感慨着爱博一个人,没有车真是够累的,把小车送回家,准备去接小美。由于采购的时候很顺利,此时心情很舒畅。刚坐上车,脑子里突然闪过一个念头,红旗西里的钥匙带了吗,当找遍所有的口袋,发现没带时,就想着让大部队去文景家园。去小美家的路上,我在电话里说出了我的想法,她建议我去妈家取钥匙,然后看到群里平平也建议我去取钥匙。好吧,那就去取吧,脑海中的小灯泡又亮了,平平家离我妈家近,说不定她可以去取一趟。于是呼叫平平,在和她说明情况后,取钥匙的事就授权给她了。然后给我妈打电话,恰巧她和我妹在平平家附近剪头发,而且身上带着红旗西里的钥匙。妈呀,这是简直是神迹,我有点儿小兴奋。和小美一路聊,她说因为我不愿意,所以忘带钥匙也是一种必然。又说道,她感受到我对联盟的“背叛”,瞬间勾起了我的愤怒和委屈。我不停的解释,不给她说话的机会,也告诉她,我不觉得自己的行为算是“背叛”。再后来,我们说起了德行,她说我追求的知性高雅没问题,如果修的是德行,那么以后的“路”会更宽阔。我脑子里又开始高速运转起来,我知道又在算计得失。

到了楼上,小美开始钻进厨房各种张罗,我在屋里布置场地,虽然我预设的苦逼场景没有出现,但在现实面前,我还是选择了容易的工作,布置桌面。就像在吃饭过程中说到“付出”一样,我的付出是要有回报的,不能只是默默的。而且在吃饭的时候,我的潜意识帮我做出选择,坐在让我舒服的人旁边,远离“讨厌的人”。

吃完饭,我更想和写作小组的小伙伴们一起亲近,尤其是在和小姝“和解”后,她的犀利让我觉得爽!于是我问大家都有事吗,可以再多待会的就多待会,结果,写作群里出了上班的和中途逃跑的都默契的留了下来,我没有意识到这也是我期待的结果。刚刚写的时候才发现!

在最后的沟通和回应中,我印象最深刻的除了平平和小青的互动,小青的愤怒和小姝的夸张表演外,就是小姝回应我,我把人“物化”那段。今天我还在感受这个部分。我曾经很多次在文章和现实中听到,孩子不是宠物或奴隶,是需要尊重和爱的。当和学生沟通时,我也会心疼不被当人对待的学生。可是到我自己身上,我却做了同样的事情去伤害给我爱的人。她说,明明是最受虐的那个时我触动很大,我对明明的伤害就像过电影一样在脑子里打转,说到我小时候应该也有过同样的体验的时候,也让我回想起小时候我爸妈不把我当人的经历,这个结论让我震惊。让我不得不捋我的经历和模式。我对一切的着急,对自己的放纵,对别人的严苛,以及各种急急急,找找找,要要要!

晚上,平平说王老师有讲座,她有多余的票。我听了介绍后,决定一起去。小美说我答应她和她一起坐车回家,我听后有点愧疚,原计划和小姝一起走到环岛然后各自回家的计划也被打乱,而且还劝阻她回家接娃再去听课。现在想想,我总是变变变,把身边的人也带偏了。结果真的到了现场后,第一个反应是胃不舒服,第二个反应是又累又困,然后开始走神儿,想早点儿回家陪孩子,有点儿后悔来参加。各种情绪交织在一起,根本无法专注老师讲什么。快结束时我的思绪被拉了回来,老师说要链接自然,要像大树学习深深的扎根,不要被花朵的美丽和芬芳诱惑,它们因为根部脆弱随风飘摇。还说中国的传统文化里蕴藏着大智慧。这些都是让我精神抖擞的,结合着小姝和小美的话,再加上讲座的指引,我的心里仿佛在激荡着什么......

讲座结束后,和爱博一起回家,在路上她又和我聊了一些关于想进写作群的期待和恐惧。我心里又开始暗暗期待,大家都脱光衣服一起洗澡的画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