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他没那么爱你,你别骗自己了

多年没有联系的发小,突然微信联系上了,甚是高兴。发小,从小与我要好。只是因为她家穷就很早辍学出去打工,从此我和她没有联系了。

刚刚联系上的是时候,恨不得能和她聊足三天三夜!可是,种种情况限制不能这个这样没完没了的聊天,我只能通过看她的朋友圈来快速了解她的过去。她的朋友圈里是满屏的幸福!满满的温馨亲子照片、各种日常餐、礼物照片……

在聊天中,了解到她的基本情况。

发小辍学就出去工作好几年后。到了结婚的年龄,父母就要她回来相亲,是隔壁村的相龄男子,文化程度也不高。男子跟村里的人做水泥工,有些时候很早出工。她在村里开了士多店,士多店里面有几张麻将桌,有些人在星期六日的时候玩麻将会玩得很晚。而她为了增加收入,那些人玩多晚,她的士多店就开到多晚。现在已经育有一儿一女,大的都上小学了。

发小,从小性格温顺,所以对很多事情都没有要求,而且很容易感恩。

一个星期天的早上9点多起来,我习惯先看一下朋友圈才吃早餐。我看到发小的早餐朋友圈,饺子、油条、豆浆每样一式四份。看着就觉得她是贤妻良母呀,于是发微信给发小。

“看着你的早餐照,你的手好巧呀,你们家好温馨呀。”

谁知道发小,回给我的第一句话不是满满的幸福,而是抱怨的话。

“我都要困死了!丈夫一大早要吃饺子,他不喜欢吃外面的饺子,就把我叫起来做给他做饺子吃。我昨晚可是深夜一点多才关门。”

“偶尔在在外吃一两顿没有什么,你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呀。”

“丈夫喜欢我的手艺嘛,一早吃到自己喜欢吃的东西,心情都会好很多,而且他的工作性质都是危险的。”

“而且,我觉得很幸福,丈夫喜欢自己做的食物……”

发小不停地说她付出的幸福,而我却看到他丈夫其实没有那么爱她,并且看到她丈夫很自私。

她丈夫为了自己想吃的饺子,硬是叫醒为了挣钱熬夜晚睡的妻子给自己包饺子。他明知道有很多人会在星期六日玩麻将玩得很晚,自己的妻子会很晚才能睡觉。为什么不能忍一两天,让自己的妻子睡久一点。(在朋友圈看到,她晒儿女的懂事)连她那一对儿女都知道,早上饿了,如果妈妈还没有醒来,就自己拿钱出去买早餐吃,还买多一份回来给妈妈,再自己去上学!而她的丈夫就只顾着自己的喜好!




某一个晚上,我看见她在朋友圈晒食物,并带上一句话“丈夫,还是有心的。”

我就发微信给她“你的美食不错呀,你丈夫煮?”

“才不是呢,在外面打包回来的。”

“那也不错呀,记得给熬夜辛苦,给你带吃的。”

“对呀,虽然是二婶拿过来的,但还是他买的呀,他不买多的话,我就没得吃了。”

“???”

“我丈夫那工队包的那栋楼完工了,他们为了庆祝,跑到镇上吃宵夜。然后吃剩很多,打包回来,全都拿到二婶那边吃了,二婶就拿过来给我吃,她说她吃不下了。”

“怎么这样,不是他自己买给?”

“男人嘛,不就是要面子,怕别人说他疼妻子。如果不是点菜的时候特意点多了,哪能轮到我吃?”

“那干嘛直接拿到二婶家,还要等二婶吃不下?”

“士多店人多口杂,他自己拿回来不好呀,东西多了会被说,东西少了也会被说……”

她的丈夫其实没有那么爱她,就只顾着自己的面子,而发小所说每一句话都是顾着丈夫!自己骗自己。他如果爱她,为什么不大大方方对她好,可以不在外玩完回来给她打包食物,那也要回来给她煮一份爱心宵夜!

我那傻发小,脑袋还是装着农村那样的男尊女卑的思想,觉得事事要以丈夫为先。她是自己骗自己,却不知道她丈夫其实没有那么爱她。但是,如果好好沟通的话,相信他们虽然是相亲结合的,爱情后面应该会有的。可能他们局限于农村以男人为主的思想,才会这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