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寒,「乘风破浪」街头捍卫正义的彭于晏,终究不是文艺的陈可辛

在保护月的「襁褓」中乘风破浪的大片们,

经过了温室的培育之后终将迎接风雨的洗礼。

不过,不可否认在贺岁档中四位背后有大佬的大片着实给受众带来了谈资和大跌眼镜,

但是「矮子里拔将军」的滋味可不好受,

其中凭借口碑实现单日票房逆袭的除了前日跟各位客官唠的《功夫瑜伽》,

还有韩寒的第二部导演作品——《乘风破浪》。


截止今天中午,票房累计6.8亿,

已经超过其第一部导演作品《后会无期》三千万票房。

总算能够喊出10亿的“小目标”了。


一如《后会无期》,韩寒在《乘风破浪》中依旧是一个人演了一整部电影,

但是要说起韩寒第一次接触银幕还是出演Uncle No3 贾樟柯的《海上传奇》。

片中他本色出演,讲诉他眼中的上海变迁,

2010年的他还是一位不务正业的歌手。

虽然演唱水平有待考量但是对音乐的敏感和认知度还值得赞赏。


《后会无期》中与朴树联合推出的《平凡之路》引爆整个社交网络,

同时,也让多年闭关的桀骜歌手朴树重归大众视野。

而同名电影主题曲《后会无期》也成为了2014年年度爆款歌曲。

《乘风破浪》也走向了这个套路,

“直男癌”的《乘风破浪歌》虽达到了热门的目的同时也失去了一大票女性观众,

而附带文艺气息、充满韵味的《在雨中》又帮助电影找回了默默承受人生忧郁的艳丽女孩。

所以人就是如此的没有原则,三言两语就将节操奉上。


《乘风破浪》依然附带着上一部戏的逗比属性,

邓超是韩寒在拍摄该片前,花了三个小时将完整剧本给邓超演说了一遍,

邓超觉得被他拙劣的演技打动一拍完《心理罪之城市之光》便进组。

彭于晏则是韩寒通过微博私信告知有个戏很适合他,

搞得彭于晏一度以为是闲的无聊的骗子。


至于韩寒为什么找这两人出演该片,

从二人一见面便赤诚脱裤子就可以看出端倪,

其实,韩寒是想利用工作记录他俩美好的肉体。

盛传韩寒与郭敬明有过虐恋的绯闻可以停了,

小四不是韩寒的菜,

韩塞一直喜欢马达加斯加。


这些都是题外话,回归电影本身,

并没有多大的波澜,但是在水波不兴中清澈见底。


说的是赛车手徐太浪一直对父亲反对自己的赛车事业耿耿于怀,

在向父亲证明自己的过程中,

阿浪却意外的卷入了一场奇妙的冒险。


在1998年的亭林镇,

他结识了一群兄弟好友——身为录像厅老板的阿正、程序员小马、六一和阿正的女友小花。

阿浪与“正太帮”好兄弟一起饮酒高歌、惩恶扬善、携手制霸亭林镇,

一同闯过许多奇幻的经历后,

阿浪对自己的身世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父子关系也得到缓和。


这部电影在故事创意和拍摄手法上与陈可辛的《新难兄难弟》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不严格的说,《乘风破浪》可以算作《新难兄难弟》的新世纪版。


如此多的巧合,自然会被人抓住抄袭的风波,

然后作为前辈的陈导也在微博上回应,

他认为这不算是抄袭,准确的说是电影行业的进步,

是一种老菜新炒发法的模式创新。


梁朝伟所饰演的楚原与梁家辉饰演的楚帆是一对父子,

两人由于思想、行为不合,无法沟通,经常爆发矛盾。

而在中秋节时楚帆由于心软想让匪徒回家团聚便放走了他们,

这样的结果就是导致自己受伤昏迷住院。


在女友阿夷的劝说下,楚原勉强地去医院看望自己的父亲。


只可惜父子二人的积怨太深,根本无法调和,

楚原到了医院就急忙跑去调戏漂亮女医生,

把躺在病床上的老父亲抛在了九霄云外,

即使自己的女友和母亲在一旁调和也无法令他浪子回头。


回到家后,楚原经常受小时候在中秋节趁热闹看舞龙时遇上怪人怪事的回忆所困扰,

但又不知道为什么。

他在不知所措中一个人在街上瞎溜,

却刚刚好遇上木星和月亮交叠,

而他自己误打误撞掉入一口施工的井中。


反应过来的他却发现自己身处十几年前的春风街,

也重新相识了街道上的邻居。

在《乘风破浪》中徐太浪带着父亲飙车遇到一起事故回到了1998年,

遇上了以父亲为首的正太帮,

从而开启了一段单方面理解的穿越之旅。


在这里,楚原遇到了年轻美丽的妈咪,

才发现自己的母亲罗拉原来是一个富家女,

清纯痴情。

与平日他眼中肥胖、抠搜的样子完全不同。

他的父亲则是热心英俊的电车厂工人,

深受大家的喜爱并且的舞坛拥有一定地位。


楚原彻底醒悟了过来,

像邓超一样插足父母的爱情,

同时介入父亲的生活,与其成了好哥们。


年轻靓丽的罗拉倾心与帅气且不失幽默的父亲,

但是二人不平等的出身以楚原外公的阻拦,

致使相爱的他们难以轻易的在一起,

楚原决定出手撮合他们俩的爱情。


带着父亲参加上流人士的舞会。


装扮成菲佣的样子,创造两人见面的机会。


期间楚原也遇到了富豪李嘉诚,并帮他指点迷津。


在《乘风破浪》中地产大鳄变成了互联网大亨,

在拍摄这场天台吃火锅指点马化腾的戏份时,

为了营造出90年代的氛围,

韩寒将镇上的居民全都请到星级酒店住了一晚便于搭建灯光,

而演员们也吃了八个小时的火锅,

估计这场戏过后对火锅都留下了阴影。


在经历了《乘风破浪》式的嬉笑怒骂之后,

楚原理解了父亲和上一辈人的观念和为人处事的作风。


趁着这个温情劲,插播一条广告。

#超级网剧#《搜魔纪》将于近期上映,

各位客官不要走开哦,

好了,我们回归主题吧。


回到现实之后,

楚原与父亲之间的关系得到了缓和,

母亲也不在怨天尤人。

两部电影虽是不同时代的穿越题材,

但是总归都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

不论生活多艰难,家和才会万事兴。

87.5%的人都在使用石榴微电影app,让碎片化的时间不再无聊乏味。在360手机助手、豌豆荚、苹果商店、石榴微电影网等应用商店或网站均可下载或点击“阅读原文”。

喜欢这篇文章的人也喜欢……

一直在逆袭路上红遍全球的他,63岁依旧在「拼命」

上个世纪的你依然是那个拼命的「小鲜肉」

这是一只所有人都希望拥有的「好朋友」

石榴微电影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