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测丨人称「去闭合神器」的菌菇水,真的值得买?

​大家好,我们又见面了!感恩还没有取关的小仙女,笔芯💗

今天如花想跟大家818风声很大的「去闭合神器」——悦木之源韦博士灵芝焕能精华水(简称:菌菇水)。


相信很多小仙女都跟如花一样,在皮肤十分糟糕的状态下,总会对网络上那些宣称“口碑很好”“无限回购”的产品蠢蠢欲动,而这款菌菇水也是被不少网红强烈安利了千千万万次。那么它是否真如大家评价的那样能够“保湿,舒缓,抗敏,祛痘”呢?

如花今天告诉你答案(ps,目前为止,我已经干掉3瓶😲)


味道上,菌菇水有比较浓的中药味,个人觉得还可以接受。

质地上,它和普通爽肤水一样,不稠、透明。


使用感受上,如花一般都是用来湿敷,频次大概一周一次。每次敷上去的时候,脸上都会有一点点刺痛和热热的感觉,特别是如果脸上有挤破的痘痘的时候,刺痛会更加明显。

湿敷完后,脸上会是黏黏的,有稍微油腻的感觉,但是过了几分钟待它完全干了之后,没有搓泥也不会粘,感觉比较清爽。


为什么会当初会选择它?

因为大家都说它能“湿敷去闭合、镇静肌肤”

结果如何?

港真,效果真不大,没有如花平时用的mario精华好。(下次推荐哈)


在分析成分之前,如花不得不告诉大家一个事实:

很多宣传自己添加了名贵配方的护肤品或化妆品,该名贵成分极有可能只占0.01%。

也就是说,它根本是微不足道的,只是一个推销的噱头和卖点而已。

同样,菌菇水真的如官网上宣传的一样,添加了足够起作用的“赤芝、冬虫夏草”等名贵成分吗?


pic from tmall 官网

从成分表可以看出,里面一共有36种成分,其中主要功效成分占23种。特别是成分表的前几位都是精油和香精成分(甜橙油、薰衣草油、香叶天竺葵花油),无论是对于痘痘肌还是敏感肌,都没有任何的益处。

点击查看大图


虽然成分表中的确含有了赤芝和冬虫夏草提取物成分,但是含量竟比精油成分还要低,所以很明显,被称为“网红灵芝水”“菌菇水”只是销售需要而已。

不多说了,我们来简单分析它的主要功效成分:

赤芝提取物

有抗皱抗衰、抗炎性;可以美白皮肤。

冬虫夏草提取物

可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滋补肺肾,对肺癌、肝癌等有明显的抑制作用。

沙棘提取物

有抗衰的功能,同时具有抗菌消炎的作用。

姜根提取物

具有抗氧化,抗衰的作用,浓度稍大的姜提取物外用时有刺激,对损伤型皮肤刺激更大。

成分小结

即使排除提取物是否人工种植和质量等因素来说,这些提取物的都有一定的消炎、保湿等作用。但是从人体吸收的角度来说,口服是最直接有效的方式,而涂抹、湿敷这些经过加工的提取物能被皮肤吸收多少呢?


即使抛开成分来说,作为痘痘肌的如花来说,感觉菌菇水在肌肤稳定的时候还是可以起到保湿、镇静的作用,但是说真的,对痘痘、对闭合没有多大帮助。

重点是,敏感肌尽量少用,毕竟里面的有精油、香精,还含有较为复杂的其他功效成分。

Hey,小仙女看这

如花今后将会分享更多关注skincare、fashion以及lifestyle的内容给大家。谢谢大家一路都在~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