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9

从春节到至今为止,对于湖北地区宅在家里的小伙伴来说已经有一个多月没有出门了,如今能三天出去买个菜都感觉异常欢乐,每天能感受阳光的洗礼都是来自窗户外太阳的眷顾。

以前感觉自己就是个死肥宅,可真当不能出门的时候才发现有多么想念外面的世界!现在被困在重灾区的年轻人,大部分被在家办公折磨,剩下的一部分被在家上课折磨:

理想中的居家办公是阳光、咖啡、懒人椅坐在拥有大落地窗的阳台上圆一下自由办公的社会精英梦。抑或者在安静又体面的独立书屋——开始高逼格的一天也很nice!

但其实在家办公的时候还真是shame wine year,从第一天全身端庄——第二天局部端庄——第三天,全面放弃。还真是精英和咸鱼秒速切换,领导随口一个问题能引发你网络瘫痪至少卡机十分钟。(还真是大部分人真实写照~)

而在家上课的老师和听课的学生呢,疫情把他们都逼上了网课的道路。各科老师摇身变成网络主播,都活生生被逼成了十八线小网红。

表现最为突出的可能是生物老师和体育老师。一个是反复在涉黄的边缘疯狂试探,而另一个时隔多年突然被要求在室内独自授课,感觉异常惊慌。

但过了一段时间后却发现那些逐步蹋上“正轨”的老师们渐渐有了“主播”的样子,张嘴就是谢谢老铁同学们一高兴反手就是点个赞 。

Anyway,当代年轻人真的太难了,下面一些细节即是当代青年的生活现状:

1“送命式熬夜”

现在的年轻人会早睡的估计占少数,在疫情还没全面爆发之前,平时熬夜到三四点,现在通宵连轴转更是家常便饭。一边感叹着自己前一天为什么不早睡,第二天却依然敷着最贵的面膜,熬最晚的夜。

当代年轻人,就是在“猝死”边缘徘徊的一代。保温杯里泡枸杞,却不是人到中年不得已,而即使熬夜猝死的新闻层出不穷,洗头发差点要把下水道塞住,还是阻挡不住一众年轻人熬夜的“热情”。

我们现在的状态就是前半生放荡不羁,后半生煲汤养生!

2“间断性想谈恋爱”

虽然一些“老阿姨”们时常处于自杀式单身和倔强式的单身状态,但是在过去不久的情人节那天零点一到,情人还没出现,单身的人都蹦出来喊着要屏蔽朋友圈一天,“拉黑”所有秀恩爱的朋友,拒绝喂狗粮!

虽然追剧让我们这些“老阿姨”们“感受”到了恋爱的滋味,但还是会动不动的就喊,什么时候能给我分配一个男/女朋友啊,这就是当代年轻人最喜欢干的事情,间歇性渴望恋爱。

当开始收到第一份结婚邀请的时候,才突然意识到,原来我们都到了适合结婚的年纪。于是我们一边排斥,一边渴望,一边享受单身,一边又期待爱情。

3、“间歇性崩溃,持续性自愈”

“持续性不想上班,间接性想谈恋爱, 送命式熬夜, 做梦式想暴富,间歇性崩溃,习惯性自愈!”绝对是当代年轻人的真实状态。

虽然成年人的世界从来没有容易两字,但是生活还是的继续!网上曾曝光这样一张凌晨时间表:

1:00:卖水果的婆婆准备收摊了;1:30:外卖小哥还在给加班的白领送去夜宵;2:00:饭局上应酬的中年人才刚到家;3:00:值班的护士正在全力配合抢救刚送来的病人

3:30:货车司机已经整装待发;4:30:卖早餐的婆婆吃力地穿过逼仄的弄堂;5:00:唤醒城市的环卫工走上萧瑟的街头

但是自愈后却发现,这个城市从来不缺的就是那些为了生活而劳碌奔波的人!而间歇性崩溃,成为了每个成年人的日常,而持续性自愈,也是我们必备的技能!

4“自闭式社交”

如今的我们都有这样一个通病,在网络上完全放飞自我,什么梗都能信手拈来,且玩的不亦乐乎!可一旦隔绝现实,就开始玩自闭。

两个人傻坐半天,客套的寒暄了几句就不知道说什么才能活跃气氛,只能不停的喝水或是玩手机来转移视线。平日的工作已经耗费了我们大量的精力,很多人讨厌社交,躲避社交!

自闭式社交,却也在让我们的交际圈变得越来越小,小到只有你一个人,你只能和网络朋友聊天谈心,可长期处于这样的生活范围,我们变得也越来越自闭,越发的恐惧现实社交!

5“自欺式养生(朋克养生)”

有人说90后朋克式养生的这一群人是两个极端的人:他们边涂昂贵面霜,边熬夜打游戏;他们一周吃五顿火锅,狂喝凉茶清热;他们爱喝酒抽烟,吃保健品护肝;他们冬天穿破洞裤,贴暖宝宝还泡脚。

这种朋克式养生被网友戏称“边作死边自救”。

可说90后惜命吧,放纵自己食欲的都是他们;说90后不要命吧,90后也逐渐成为养生用品消费市场的生力军。于是,养生变成了一个潮流,一边自我安慰,一边又自我欺骗式的狂欢。

然而在家里蹲的这段时间里,大家都练就了不少新本事。不由惊叹,宅的这个月里,全国人民纷纷转行:

医护成了战士

老师成了主播

公务员成了门卫

父母成了私教

服务员成了送餐员

只有孩子们,依旧是神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十六,与众不同的七七级大学生 中止了十一年的大学招生文化考试,在1977年冬季得到恢复。当年有2000多万考生报名...
    a4345a42c03e阅读 209评论 0 1
  • 人这辈子说短也短,说长也长。如果你觉得幸福,那么生命是短暂的,因为你没有过够。如果你觉得不幸福,那么生命是漫长的,...
    用户7388773557阅读 362评论 0 3
  • 生在和平时期,若非特殊行业,一个人能目睹几次死亡,参加几个人的葬礼。哪些人的葬礼你去便去了,走便走了,随之便抛在脑...
    一条鱼的沙漠之旅阅读 189评论 0 1
  • 从今天开始,笔记要换一种方式来写了以前太习惯于列表型风格,也就是把所有的知识结构都要以列表的形式123列出来虽然这...
    子夜观阅读 1,674评论 1 61
  • 望庐山瀑布 唐·李白 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简单的一一也会重名阅读 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