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野之野(第十二章 冬末春初)

光族(族群之外)


“它有它的天赋,但我不能告诉你,山野。”

“月族被血爪控制住,它还想要控制光族。我可以躲避这场即将来到的战争,或者为我的孩子所报仇,但我真的有勇气吗?”

前期情节:部落和狼群同时收到预言,前往辽安。“沅”部落里的男孩辞鹤学徒之路充满艰难。沧浪承担着关系兄妹生死的责任;山野拒绝加入风族,宛子与血爪搏斗。

山野,木叶的父亲,在桨虹湖畔看到已故的妻子的灵魂。随后,木叶展示了其出类拔萃的捕鱼技能,但山野并没有及时醒悟过来那是木叶的天赋。

血爪拥有邪恶的能力,控制住了月族,也想要控制光族。月族和光族的战争即将爆发。宛子因放心不下月族的孩子,一直没有带着光族逃离远方。可是它也是光族的首领,握着光族的生死权。宛子对于亲情和族群的责任,是否有勇气做出最正确的决定?

山野

桨虹湖畔的风景,一年四季都雅致浪漫。

冬末春初的桨虹湖畔,晶莹剔透的水晶点缀着树枝,叮叮作响,一片茫茫白雪一直延伸到地平线。黄昏时节,人类的房屋内会亮起明亮的摇曳着的火光。橙色的霞光映照纯白的雪,渐渐随着夜空的到来而消逝。

山野并不懂得欣赏美景,它每天都在森林中寻找猎物,一边教它的孩子狩猎。

山野来到了桨虹湖畔,爪子触碰着桨虹湖上的厚冰。冰很冷,它的身体猛地向后跳去,眼前却没有浮现出湖边的风景,它仿佛沉入了另一个时空,身体猛地下坠。

四周弥漫着淡紫色与深蓝色的色彩,渐渐消散,呈现出青绿的群山,金黄色的星光与瓦蓝的苍穹碰撞,流星从星辰间坠落。不过山野并不能看到这些色彩。

山野来到了狼魂之地,也就是祖先生活的地方。

山野眨眨眼,此时一只棕黄色的母狼从远处缓缓走开,橙色的眼眸温和地凝视着山野。

“秋水?”山野很不自信地唤道,迫不及待地向前奔去。

秋水是山野已故的妻子,是木叶的母亲。

果然是秋水。秋水的灵魂。

秋水含情脉脉地望着它,毛发随着微风一荡一荡。山野嗅闻着秋水的气息,却没有闻到任何气味。

“秋水……”山野伸出舌头想要舔舐秋水,但舌头没有碰到任何东西。

秋水眯着眼睛,发出呜呜的声音。

“秋水……”山野喃喃,缓缓地围绕着秋水,“木叶残疾,它很自卑。我不可能一辈子照顾它。它必须掌握狩猎的技能,可是这对于它来说太难了。”

“山野,”秋水犹豫着,最终说了出来,“它有它的天赋,但我不能告诉你,山野。让它尝试一些新的方式狩猎。”

“尝试新的方式?”山野缩了一下身体,“什么意思?”

“我不能告诉你……山野,未来由你们掌控,我们只能指导你们。”秋水顿了顿,温和地回答。

“那么,”山野整理了情绪,“你来这里,是为了什么?”

“我来到这里,是因为我即将要离开狼魂之地。”

“你要重新获得一条生命了吗?”

“是的,”秋水垂下眼睛,依依不舍地围绕着山野,“我爱你,山野,照顾好孩子。”

“我会的,”山野温情地望着秋水,柔声回答道,“我也爱你,秋水。”


山野穿梭在风中,凌乱的毛发随风摇曳。雪素冰寒,枝枯鸦啼,寒风萧瑟。木叶在远处四处走动着,站在依然结着冰的河流旁。

木叶忽然发现了什么,头猛地扎进水中。河中的冰发出脆响。木叶的尖利的牙齿似乎咬着什么。山野唤道:“木叶,咬着什么呢?”

木叶将同从冰冷的河水中抬起来,它的头上挂满了大大小小的冰块。它转过身,嘴里咬着一条还在挣扎的鱼,眼里透露着兴奋。它用力咬下,鱼不再挣扎。放下鱼,木叶兴高采烈地嚷着:“我只是想要尝试尝试,没想到就成功了。”木叶高兴地摇着尾巴,蹦蹦跳跳。

山野转过了身,面对着凛冽的寒风,瑟瑟发抖。它叹息了一声,和缓地推了一下木叶,“下次别这样了,多危险,冰还是很厚的。回到树林里去,这里冷。”

木叶嘴里叼着鱼,含糊地答应着,笨拙地跑回了树林中。木叶望着木叶的身影,不自觉将目光聚焦到木叶没有知觉的前腿上。它又叹息了一声,仰着头,望着已经暗淡下来的天空。

山野想起了那次意外,那是它心中永远的痛。

那时木叶才只有三个月大,它的母亲,秋水被聚集的棕熊群所围攻。山野想要将木叶带回光族,但因狼群中不能有除狼王的孩子以外的小狼,但是允许收养孤儿。它于是佯装木叶是孤儿,与木叶顺理成章地重新加入了光族。

可是直到那个灰色的晚上到来……

那时正是盛夏,雷雨交加,凛冽的大风吹过整个旷野。雷声隆隆,闪电交叉。木叶蜷缩在树下,望着黑暗的天空,慢慢踱步出来……

一道闪电划过苍穹,精准地击中了木叶的一条前腿。木叶痛苦地哀嚎一声,它的前腿立刻被烧伤,很快便晕厥过去。阳春,光族那时的首领,立即从远处的树洞中出来查看,并警告其他狼不要靠近。狼群不知道此时靠近木叶是否危险,它们都不敢轻举妄动。

那一晚,山野心急如焚地睡不着觉,它以为木叶去世了,一度产生想要投河自杀的想法。阳春却一直在它的旁边,与它扭打起来,直到山野忽然四肢无力,主动投降。

它还记得阳春严肃地对它说:“山野,你到底要干什么?我们可不想失去你这样优秀的北雅!”

山野几乎被愤怒充斥了头脑,怒吼着:“是吗?木叶是死是活,我们都不知道!可是现在我们没办法救它。”

“靠近它是否危险,我们都不知道!在此之前,你不可轻举妄动!”阳春一步步逼近山野,“再说,它与我们之间的任何一个都没有任何血缘关系!为了救它而牺牲你自己,真是不值得!”

山野急促地喘息着,心却慢慢地被抚平了,它闭上眼睛,低下头。它明白木叶是它的孩子这个秘密谁都不能知道,否则它会遭到狼群的唾弃,会被赶出狼群,在冬天无法生存下去。

阳春命令玖阳和云浮看住山野。山野多次攻击它们想要冲出去,但最终一不敌二,没有任何力气来反抗了。玖阳那时一遍遍地安抚着山野,后来与它扭打起来,感到非常愤怒。所以后来,玖阳和它的关系一直不是太好。

那天晚上,山野终于乘其不备,迅疾地跑到了卡尔山下的人类部落。它从窗户跳进了人类部落首领的房间里,一边啸叫,一边呲牙咧嘴。部落首领,秋,显然是被吓了一大跳,但是她很快镇定下来,蹲下了身子,用狼语问它有什么事。

山野心里暗自对人类蹩脚的狼语嘲笑了一番,但它很快想到了正事,心急火燎地向秋求诉说着情况。

秋望着大雨倾盆的天空,闪电交加的苍穹,皱了眉。她随即微微叹了口气,从喉咙里发出来狼语:“好吧,我现在就去叫他们,只希望不会遇到危险。”

随即,沅医,部落里的一种职业,三三两两地来到了光族的领地。阳春看见他们,露出不满的神情,但是并没有做出任何的攻击的动作。随即人类将昏迷的木叶抬走了。过了几天,人类将残疾的木叶抱了回来……

木叶的那条前腿从此再也无法运动,它彻彻底底地变成了一只残狼。

远处一声鸦啼。


宛子望着冬日的太阳,心里沉重得如担上了千万块巨石。它烦躁地抓着干枯的树干,微微转头,望见血爪,月族的首领。它又望着远处跃跃欲试的月族成员,个个的眼神中含着贪婪的光, 似乎恨不得将光族立刻粉碎。

就在今天,月族的火焰偷偷地来与宛子见面。

火焰,一只琥珀色偏红眼睛的公狼,在清晨的时候,趁着月族的狼在熟睡,偷偷跑了过来。宛子也悄悄地和它见面。火焰满脸忧虑地对它说道:“宛子,血爪拥有一种强大而邪恶的魔力。它控制住了月族,使它们心甘情愿地听它指挥!”

宛子心里如被撕咬得一般疼痛,它沉声问道:“那为何你们没有被控制住?

“我发现,”火焰继续说道,“血爪的能力是有限的,只能控制住一定数量的狼。平时我装作对它很忠诚,它自然没有将我可以控制住,不然就会浪费它的能力。现在血爪非常明显想要取代光族,它没法用能力来控制住光族,只能用战争逼迫光族投降。”

“宛子,”火焰犹豫了很久,最终艰难地说了出来,“带着光族赶紧逃离吧,为何非要和月族在一起?”

宛子缓缓地低下了头。它其实有一个一直藏于心中的秘密。月族的乔雅,是它的孩子,这是它多年一直隐藏的秘密。宛子虽然对于它的存在感到羞耻,可是它也爱它,它有父亲的担当与责任。

它在光族,还有两个阳春的孩子,是葡萄果和雪兰,它也爱它们。它的妻子清晨,对于这两只狼的存在并不感到非常高兴,但是也能勉强接受它们。

而对于乔雅,宛子爱它,也不能表现出任何爱它的举动。乔雅是一只完完全全的月族成员了。而作为光族首领,宛子对于不能亲近它而感到痛苦,可是它也没有任何办法而打破狼族守则。

现在它知道离开月族,带着光族逃离远方,是最好的解决方法。可是,它放心不下乔雅。乔雅的思想已经被血爪所控制住,它心里想要复仇。可是同时,温和的性格又使它望而却步。就这样犹犹豫豫了很久。

宛子于是这时候沉默了,它微微地低下头,眼睛却不自觉地瞟向乔雅。乔雅正在用凶狠的目光看着光族。

它爱乔雅,可是乔雅已经不是之前的乔雅了。它被血爪所控制住,心里只有残忍与战争。

它想过和月族发动战争,想要将血爪杀死,救回它的孩子。然而它自己也明白,它没有那个勇气。它又掌握着光族的生死权,带领光族逃离远方,就能挽回不知多少鲜活的生命。它知道,如果留下来,月族和光族必然会发生一场战争,它有机会将乔雅从控制中脱离出来;它更明白,如果真的自己这样做的话,光族会有毁灭的危险。因为月族的战斗能力是要强过光族的。

亲情,又或是族群?

它抬起头,坚定地望向了火焰,“好。”它坚定道,“明天清晨,我将带领光族逃离这里,你可以过来。”

它看着乔雅,心里深深地长叹了一声。对不起,乔雅,族群第一,它在心里想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