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哪?我马上过来找你-----中秋行程记2

在学校的几天时间里,偶尔去练练车,其余时间除了见同学,基本都是一个人玩。

目前,在学校读博的有四个同学,一个室友,另一个是高中同学。还有两个研究生同学已经毕业,留在学校了。两年的时间变化也挺大的。当年的同学,已经变成了老师。

本来想让我室友与那两个同学联系的,估计他们也是关系不太好,不太愿意联系,让我直接与他们联系。有一个同学跟他关系不怎么样,没好意思与他联系。另外一个与他联系了。那个家伙在电话里客客气气的。说过几天与我联系。

然后很快就到中秋了,那个同学一直没跟我联系。于是就再次与他联系了一下,想与他交流一下。没想到他发过来一条这样的信息。我还傻傻的一直在等待他联系我。可是一直到我离开学校,也没见他联系。有些人,你把他当朋友,他把你当路人甲。

不过事已至此,一切都随他去。与他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那个高中同学。本来不打算找他的,只是依稀记得,那个同学也读博了。反正毕业之后就没联系了,顺便拿起手机,果断的打电话给他。问他在哪,一起出来见个面。他可能当时正在校园溜达。问我在哪,他说他马上过来,然后我说在博士楼,他说他马上过来。

什么叫真正的朋友?真正的朋友是坦荡荡的,是可以随叫随到的,而不是找借口说自己有事,或者说需要预约。

见面之后,发现他的心情还是很激动的,我的心情也是很激动,我们礼节性的握了一下手。感觉在寝室不太好说话,就建议一起出去走走。

走出寝室大门的时候,有一个女的拿着鞋子坐在草地上,还带着一个小孩。同学介绍说这是他的对象和孩子。一开始我还以为他的对象是个村妇。因为那个女的不管是长相、穿着,还是打扮和说话,比村姑都有过之而无不及。(当然这不是歧视村妇,只是一个比喻。)

后来一起聊了几句,她说她也是有学历的人,是外语学院毕业的,在学校做行政的。当时我还以为她说谎了,因为看着她那副模样,怎么也想不到她也是上过大学的人。于是就问她认识那个某某某(外国语院与她一届的人)不,她说认识,而且还很仔细地说出了那个人的特征。看来她真是外国语院毕业的人啊。

一起聊完之后,我那个同学就抱着他的女儿,和我一起,走在前面。为了不影响我们聊天,他老婆走在后面。他老婆虽然颜值没有,但是性格很不错。

当时,坐在草地上,我问我那个同学,你觉得找对象,最主要的是什么?他也说是看性格,性格一定要好,合得来。听到这句话,我内心还是颤抖了一下。看来我还是觉悟的太晚了。这些年来,一直想找一个真爱,可惜,找了这么多年,都是我爱的人不爱我,爱我的人我不爱。到最后那些人也都随别人而去了,没有人在原地一直等我。

古人云:娶妻娶贤,纳妾纳色。人生很难两全,不能以妾的标准去要求妻。虽然有那么完美的人,长相好,性格也好,可是别人也会要求。可我却还暂时达不到。一直梦想着自己能够很强大,看到自己喜欢的女人,可以争取过来。可是现实总是这么的残酷,这个世界上牛逼的男人太多了。

扯远了,回到正题。期间还聊了一些工作、学习方面的话题,现在读博每个月发的补助也都比较高了,学校每个月发2500大洋,如果导师大方的话,也会多多少少给一点,还有可以申请一些国家的项目之类的。而且博士毕业之后工作,还会有安家费,大概十多万左右。可能十多万对于很多有钱的人来说,连一个零头都不够,可是对于一个刚从学校出来的人,已经是一笔巨款了。

在聊天的间隙,偶尔看到同学的头发,居然有很多白头发了。看来读博没有想象的那么轻松,比较累。晚上的时候,那个同学叫上他妈,然后一家人和我,在外面吃了一顿。吃完之后,顺便去他的租房看了看。那个租房是在学校里,估计还是八九十年代的老房子,比较旧了。面积不是很大,但是感觉他们一家,其乐融融。

在聊天的途中,聊起了几个高中同学。于是拉了一个微信群,一起在群里面嗨了起来。他们现在也都在外面闯荡,基本都成家了。一打听,他们都在长沙买房了。以前我还想先给自己树立一个小目标------在县城买房。可是人家都是在省会城市定居了,我居然还以县城为目标,这也太说不过去了。顿时感觉压力好大。这些年来,自己也一直很努力,可能是努力的程度还不够,一下子被同学甩到后面去了。

就如同上面这张图一样,当年成绩比自己好的同学,从左边爬上去了。当年成绩比自己差的同学,从右边爬上去了,只有自己在中间的最低处,左右夹击。如果还不拼命往上爬的话,就会像夹心饼干一样,夹在中间,慢慢的没有生存的空间了。

聊完天之后,那个同学接了一个电话。应该是有事,于是我也起身告辞了。他也陪我一起出来了,说学院找他有事,要去处理一下,以后有时间再聊。

在考驾照的前一天,有一个学妹发QQ消息说:她老公背着她,深夜里用QQ加陌生的女人聊天,并且还有出轨的嫌疑。然后问她老公前女友的事。他老公是我以前的一个室友,当时撮合它俩认识的。以为他们走不到一块,因为感觉他们是两个不同世界的人,没想到他们后来居然在一起了。

他们在一起之后,我就很少关注他们的事情了。主要有三点原因,第一是他们把我忽视了,当别人问他们是怎么认识的时,他们居然说是自己认识的。第二是那个学妹有一次叫我和我那个室友,还有另外一个女生去她宿舍吃东西。在宿舍中,他们拼命的秀恩爱,当时整的我很尴尬,走也不是,留也不是。估计那个女生也有同样的想法。第三是那个学妹不真诚,虽然她一直说她自己对朋友很真诚,可是她说话前后不一致。虽然说有些事情不要太认真,但是牵涉到原则的事情,一票否决。

本来都不想搭理她的,因为自己的事情都忙不过来了,哪有时间去关注别人的事情。后来还是觉得不搭理她不妥。于是跟她说,他那前女友的事情,我不知道。其实我真不知道。因为当时读本科的时候我与那个室友不是在同一个学校。

然后劝我那个学妹想开点,毕竟是过去的事情了,谁没有过去,难道你过去就是清清白白的。两口子,不要太较真,床头打架床尾和。一切以结果为导向,如果你还想跟他过下去的话,那就当做什么都没发生;如果你不想跟他过下去的话,那就使劲的跟他吵。

当然只是理论上劝一下,毕竟我还没有走入围城,不知道围城里面的人是怎么想的。

记得那是一个周日,科目三终于过了,然后考科目四。接着就是领驾照。拿到驾照的那一瞬间,心里多多少少还是有点激动的。然后去市里逛了一下。准备买两本书奖赏一下自己。找那个书城找了很久,因为那个书城换地方了。一本是《恋爱口语》,这本书是一个女生写的,关于女生怎么找对象的,但是看了之后,觉得对男的也有一定的借鉴作用。其实这本书很适合单身的女青年看。还有一本《文化苦旅》,这本书很高雅,只是大概翻了翻,有时间再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简书接龙客栈专题投稿接龙客栈水区专题接龙客栈-悬赏任务接龙客栈江湖令【接龙客栈】之红尘客栈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804评论 37 25
  • 亚坦新能教你如何计算分光伏电站收益 来源:亚坦新能 分布式光伏已经在别墅业主群体中成为2016年的潮流风向标。许多...
    亚坦新能阅读 267评论 0 0
  • 2-1语义化,让你的网页更好的被搜索引擎理解 在这一章节我们要开始把网页中常用到的标签一 一向大家介绍,学习这一章...
    静默丶阅读 570评论 9 5
  • 来到了这里, 绿草盈盈, 一点微光, 半寸照片, 寻不到的是肉体, 看得到的是灵魂。 曾经有扇窗, 为他而开, 现...
    青山白鹭阅读 173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