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

      高耸的墙头逾越着陡峭的翅膀,已将日子沦陷,直到踩出一条彷徨恐慌的赤壁,令我仰慕的梦里,应是日光倾城。

      我怕时间太快,还没让咸涩盈满年华我怕时间太慢,山高路远,虽纵马江湖,悠然节奏还未漫过潮头岁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谁的如云的洒脱?谁的如山的重负?你视而不见,你听而不闻,界限你的是心绪,前人云:“芳草年年容易绿,春风岁岁吹又生”若光阴借你一生,你当以一生偿还........

    “如果我们并不害怕死亡,我相信永生的思想绝不会产生,”最近圈内两个比我还年轻的女性、都不幸患上癌症、听闻后,脚竟情不自禁的立不稳经常听一些人在讨论“女人必须得学会自己爱自己”日子才能过的圆满。

      我突然想起,前些天很冷天气的时候地上铺上了一层落叶,一阵风吹来,叶子纷纷扬扬,那是早上约莫七六点虽说我裹紧了围脖穿着羽绒服依然冷的不行,我从老远就看到一个大妈拿着扫帚,追赶着落叶,扫来扫去,似乎还在原地,当我走近她时,她很尴尬的冲我笑,我也自然叫了一声阿姨好,算是搭讪吧,我停下来忍不住帮阿姨出了个主意,反正叶子怎么扫也扫不完,你干脆晚上来扫啊,阿姨摇摇手;不行、不行、这是我的工作,就算下雪也得做,这是分配给我的区域,我就要把这些地方打扫干净,才不会被扣分,我就是靠这个拿工资的然后阿姨跟我聊了几句家庭状况、最后的停顿阿姨是以“这都是命而中止”。

      生病的这几天,老妈终于看不下去,说来照顾我,昨晚六七点就把我赶上床让我在床上静养,可当女儿说找不到东西时我就立刻爬起来去帮她找,过会又想起她的某份作业我还没检查,我又再次起床,老妈见我这样大声训斥我,你这个样子还要我来,你这么能,还生病?

      你自己不爱惜自己我做什么也没用,老妈说着这话,不到二十分钟就真的自顾去睡觉了,我看到老妈真的休息了更不敢睡觉,因为孩子还在写作业,后来干脆起床把没有做完的事情给补上,已是凌晨孩子都睡着了,我还趴在电脑旁,一觉醒来去卫生间的老妈,走过来摇摇我,我以为她是要催我睡觉了,老妈说道,“我晚上忘了说,你舅舅家的外孙没几天一百天,你外公要买衣服了,我又没钱,只好问你们要,你这会儿就拿给我,明天说不定你又忘了,容不得我插上半句话,“老妈睡了一觉,精神倍儿足,是的,老妈没工作没退休金,这钱是得我们姐妹给她,她说得也挺理直气壮...........

      我又浮现出,现在小院隔壁的胖姐的缪论,每次她见到我急冲冲的样子,都忍不住要说我两句,就像她喜欢倚在门口,高谈我并不认识的张三或李四一样,门靠门,我却从来融不进她的世界,她说什么我都“哦”或“嗯”为此胖姐非常反感我,你做什么工作呀每天都没时间休息的,女人嘛,自己不爱自己有毛用,你看我,除了煮点饭孩子吃吃,然后就是睡觉或逛街,我去上班了也吃不消,都是我老公花钱,孩子是他的,又不是我从家里带来的,他假如不给我钱或作耗我就和他离婚,孩子大了随她跟谁,我一个人去哪都行,还自在,才不会跟你这样死做活做累死你也活该。

      曾有这么几分钟的时间,我羡慕胖姐的拽和霸气。

      白松岩在《痛并快乐着》里写有这样一句话:“走到生命的哪一个阶段,都应该喜欢那一段时光,完成那一阶段该完成的职责,不沉迷过去,不狂热地期待着未来,生命这样就好。”

      人生短暂,经不起浪费,更经不起消磨,有希望之处定有磨练,且怀着一颗不苟且不热切的心灵去面对生活。

      前生已过半,希望余生,努力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想要的最美的姿态。

      街头散发出无数的低语,在来去匆匆的步履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