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四十九章|江河快意展雄图

七律·相约长潭游泳有感

夹岸垂杨伴绿竹,相约入水探龙窟。

风波万里如平步,潮海千年似旧熟。

秋水逍遥翻碧浪,江河快意展雄图。

古今成败随烟灭,笑看风云待坦途。

——霙愔


国医传承

古唤郎中今称医,救死扶伤志不移。

国医治本西疗急,中西合壁效验奇。

吾辈应扬先人长,争做传承好儿郎。

――仁者见智


一剪梅·琴棋书画

绕指潺音弹奏间,

高也和弦,低也和弦。

星星点点绕天元,

黑也争先,白也争先。

泼墨挥毫纸上宣,

笔也翩跹,人也翩跹。

轻描重彩画尘缘,

色也斑斓,心也斑斓。

——杨小薇


论艺术

半截残笔抒豪情,挥洒自如动乾坤。

吟风弄月雕虫技,脱胎换骨见精神。

留得一片青山在,从来无趣不呻吟。

诗词歌赋应随意,厚今薄古写人生。

——王清甫老师


别怨  天地一盘棋

晴碧连天,柳梳风,迷荡蓬门。

浪敲残日落,谁裁月晕与天伦?

桂剪轻纱罩九宸。

博弈星空下,观云水、楚汉遵循。

输赢伯仲,波光萤火无嗔。

落棋无意悔,来一局,转乾坤。

——纳兰蕙若


[七律]  心头好

茗香不纳墨初温,愿寄空灵潋滟痕。

夙夜波随何处去,狼毫澜倚纸鸢存。

柔肠浅诉时光客,快意寒暄岁月樽。

仰首繁华千忆尽,匍身卧榻覆心门。

——A 幸运点


无题

休沐辰良鸟语枝,临窗睡起日迟迟。

学来人境无忧事,偷得浮生少逸时。

伏案挥毫临晋帖,敲床披卷读唐诗。

若非炉上粥糜沸,弄笔研朱已忘饥。

——泓颖


饮茶

碧盏恒温雾霭迎,浮沉看淡笑输赢。

清波荡漾云烟重,苦尽甘来寄此生。

——夏川


无题

鸡报三声醒,眸开半缝眯。

幻身云上憩,化尾水中栖。

偶遇菩提祖,竭思偈语题。

忽闻铃震响,梦散魄魂集。

——寻兮


墨林斋赏画

空庭芳菲尽,斗室满堂春。

玉英生华色,鸣禽透纸吟。

苍山拖玉带,绿水抚流云。

墨泻如飞瀑,轻描数点金。

才游武夷岭,又识巴山人。

万古春秋画,千年水墨魂。

——木瓜


花非花·人生

生如花,静如烟,写人生,平仄伴。

如烟如梦尽翩跹。默画蓝图章华显。

——寒霜


险峰日游

丘壑纵横盘曲路,险峰奇石屿中穿。

茵茵片绿铺神谷,半缕青烟雨相传。

舟卧琉璃幽隐现,琼花碧水白帆卷。

霞残阳歇途回转,随绪深思夜难眠。

——雨霖磐石


养花

看叶生叶落,叹生命更迭。

浇观音翠竹,喜又出新绿。

——屿木


冬的试探

风帮着告诉了所有人

一场持续而猛烈的爱恋

而冬的试探

渐趋消融的情感

触底即返的含蓄

绵延喘息的侥幸

仅自足而不被知的窃喜

想着从贪睡美人嘴角撕下一朵花瓣

一场误时的冬日冒险

零零星星的落着

漫不经心又煞有介事的姑娘

你触到我心尖的

已经难分难解

你映入我眼中的

一份婀娜多姿的恋情

后来风也来了

披覆在久经沧桑的身体上

人们裹挟着仅有的余温

在这个丑陋又混沌的年纪

在笨拙而小心翼翼的年代

仅露着一双眼睛

尝试着美丽的试探

——百川


农家乐

晨风戏柳露凝花,溪水盘山映云霞。

墙里三两桃李树,窗外数枚竹发芽。

院小藤缠丝瓜架,室陋书香绕我家。

客来倾情品绿蚁。闲暇独坐一杯茶。

——梅开如雪


无题

吾是南山放牛娃,惊慕李杜诗酒茶。

春来观花秋写叶,无书无才也无家。

喜欢文字的我,却只读了五年的书。喜欢是一种孽缘,只因为喜欢,每一日的书写,便成了一种折磨。总担心别人的嘲笑,一个小学都没毕业的人,也在这里装。

但,我有一种阿Q精神,我写我喜欢。

——萧路遥


《咏茶》

茶。

冷泉,初芽。

黄蕊色,细尘花。

木兰之露,秋菊之华。

竹炉泥瓦碗,白玉罗织纱。

半璧山房客至 , 一盏清茗月斜。

舌底朝朝有清味,眼前处处聚诗家。

—— 一片云诗


无题

林深风沉独秀立,荣枯冷暖心自知。

超卓物外思不群,何若杯酒笑谈诗。

——xueshuai


卷珠帘·资产安全

通往那 财务自由路上,到处游魂晃荡。

曾记否?学财商,要格局,要梦想。

加杠杆,一朝被平仓。

三角债 源起民间借贷。经济下行无奈。

资金链 从此断,毒鸡汤,空惆怅。

亡命天涯几人在望乡?

啊,多快好省,怕落后、被人追。

啊,欲速不达,问魔鬼训练谁之罪?

须谨记 风物宜放眼量,理财投资路长。

抓机会、控风险,两手抓,不能放。

安全第一岂能放嘴上!

——魔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