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周0405-0411计划和复盘

先写计划。前一百天的目标能再拿出来晒一下吗?快忘光了吧?草长莺飞的四月,适合出游玩耍,不适合读书。哈哈,反正先完成必做事项吧。

一件最重要的事

①继续完成敦煌笔记(第3-10课)

三月听的2次敦煌研究院向老师讲座(经变画梳理和早期三窟)的笔记还没整理。依然是准备把去年葛老师讲座相关的内容重温一遍,三月完成了第一节总论和第二节北凉的笔记,第三节没听,第四节简单听了音频。还把重复的照片都删了,手机空间是真不够。

结果,完全没补啊!看来并不算是本周最重要的事?!

三件较重要的事

①早睡,5天达标。

最近还在延续深夜看剧的恶习!!!熄灯,上床时间,睡眠时间,睡眠得分我希望至少有一个达标吧。

本周得分80以上1天。其他的,嗯,也没做好。周得分78,努力先上80吧。

②速写练习追赶进度。

上周四完成了两份小林速写课第九课作业,不容易。不过感觉效果惨不忍睹。我的建筑都是歪的。看来要打铅笔稿。果然太久没练习,课上内容忘得精光。做完还想抓紧补字体课!3.31下单的彩铅课也打算抓紧学完。还剩花草篇最后两节,下周一争取补完,还要买趁早的水彩课呢。

其实要义都忘了,课程笔记做了脑袋还是空空,说明还是练习太少。速写也是。

夏老师的钢蛋课作业还有至少一节。夏克梁的速写书也要继续临摹完毕一遍。

这个也还没补,下周先补完4页,打算买有温大善人的南都娱乐周刊杂志一本!

③hobo五年继续补,至少完成第八周作业。

哪周还说打算两边一起补,然而已经从第11周到14周了,山河令内容多画点吧,抄微博两位大大的图好了。

还是要把准备好的素材图片都标星收藏,或者整理到一个文档中。后续可以先勾线,周末上色。

不管,这周必须补完,也可以作为阿怪群打卡,彩色小画嘛。

计划很好,等彩铅的打卡完毕就作为阿怪群作业,不过这周还是没画!!!!!空瓶记上色五个瓶子。

五件其他任务

①100天文字转图训练。✓

继续每天学完并打卡作业,还在第三模块,继续根据一个词进行发散思维,基本都是动词。自己联想能力不足,可以在表情商城里寻找素材和灵感。视觉每日练的内容,有空就画些,之前的有空就补,但上周似乎还有几天没来得及画。

开始进入周末大补模式,这样不好哟!

小七本子上继续画简笔画,线条类临摹。

上图的那个中国画小展里的十二生肖就很不错,还有在茑屋书店里那个画帆布袋的日本插画师的作品,画起来!

结果是先用来画彩铅课作业笔记,本子纸质真不错,不透。目测彩铅小课学完一本也快画完了!真的很喜欢这本的体量!随身携带方便,可惜我不带。

②补小林的字体课✓

画字能力也是今年想要重点加强的!先补笔记,再画作业。0408基本补完笔记,第三节的作业周末补完了一份,脑洞太缺乏了,多积累吧。字体规则还是没熟练!

③阅上海手帐三份

①一本观展手帐,继续补一月的展览们。补完第一本啦,设计与奇思。但是还有手绘部分没画。第二本还没开始。

每页留一块画画,剩下靠拼贴吧。大致可分为展览介绍、展区脉络、精彩部分、个人观展体验、交通方式。

②一本演出手帐,也要继续补,今年看的还没补到呢!门票收纳方式可以把阿怪老师教的用起来。

这本抓紧吧,毕竟一年也看不了几场演出呀。今年倒是至少有五次的样子!补完抓紧往前补,票根收纳。

一个主题放在一个纸袋子里,否则真是找不到。补到了旅行相声。

③一本书店探店记录。还没开动,反正都别拘泥于纯手绘了。拼贴素材先放上去!

④一本外食记录本,开始拼贴素材了。剪剪贴贴也很花时间!需要排版!TN空间有限,要取舍。

已列出了需要补的内容,素材先贴上再说。

总之是把纸品素材都先拼进去,手绘部分晚些再补。为了处理家里的杂物纸袋们,真的要抓紧啦,天热了更不好储存啊!

也打算微博输出些成品,标签是随手拯救手帐素材。

本周又贴了些。

在把家里零碎胶带贴纸素材消耗完毕前,不准随意再买整卷胶带了。(然而这周刚买了小林的,所以小林的不算冲动消费!)

④整理房间和客厅杂物

同类小物品归到一处。贴纸便签是大头。还有胶带。水彩本,画材,笔。

纸品袋子们先剪了收纳?

继续布置隐形书架,尽量不占地面空间,收纳盒里东西类别统一。

至少桌面整理好,只留下每日必写的本子等。

买了潇洒姐的新课空间收纳课程,毕竟整理大业是今年必须完成的任务,还得先从思维上断舍离才行!第一天拍了现状照片,期待百日后的大改变。好几本书《断舍离》《小家越住越大1-3》都同步看起来!先看完了授课老师写的《留存道》。

⑤阅读和课程分享等笔记

先补完麦子攒钱课上的笔记,卓大王加家的小本子继续写满。还有时间管理训练营的。也可以结合潇洒姐的《五种时间》。美貌综合管理还要继续日打卡,心流时间也是,继续画画。这两个快收尾了。

还有读书笔记,趁早的读书笔记也抓紧,致用类书籍优先!一共50本,目前进度是?到时候在微博里也发一下。标签是“2021阅读之旅”。

其他事务

①思考一年工作收获。

②关于如何“遇见更美的自己”,开了一本好看手帐,一本护肤品开瓶和空瓶记录,每周画五件!美貌综合管理课笔记也停滞好久了。还有美妆课,结束14天打卡后就没补。当然也应该是实践优先。还有身材管理等。身体护理技巧类,摘录私席公众号的干货。

看展览:有两个四月中旬到期的,还有畅游上海卡里的。先去哪儿好呢,樱花季,好想去西岸那边。自己已买票的两三个可以先放一下,但也要注意别拖延到最后一两周。

每日声音练习,全民K歌。先打卡,有空可以多练习几首。

每日马蜂窝打卡,看蜂首游记。还是要补记录一些,但是又懒,唯有补打卡可以让我发笔记。

看剧:山河令的后续还没完,还有诗词解析,太棒了吧,B站都是人才啊!补了些龚俊其他综艺,王牌对王牌,萌师驾到,长江。周末还看了《小舍得》和《极限挑战》消防员特辑?

看电影至少一部:《心灵奇旅》,《小住京都》,《又见奈良》,《永不消逝的电波》今年的电影小目标进度好慢。依然没看

其他视频:

《局部》第二季看完。

《中国建筑史》开始看第九章元代,笔记是补不完的样子了,但还是先截图。争取看完,还有中国美术史的课@豆瓣时间。

最后的保底目标:

好看时间

其实最重要的应该是早睡,每次都不好好做。看来奖励小物也激发不了我的早鸟属性,当然还是先处理完闲置吧,文创也先不准再买了。

运动也是,最近的体重比我可接受的还多2公斤,虽然还寄希望于是体重秤坏了。腿上的淤青快好了,也该重启一字马和尊巴了,天鹅臂也是。准备买新春装。

体重不稳定啊,周末看又还好,没超标太多,不过最近没有运动。就靠每天上下班走路了。支付宝运动里的亚运跑有趣的,终于到了良渚。啊,我想去良渚!

控制吃甜食的次数,奶茶也不能多喝。可是第一周已经喝了一杯喜茶了。

好玩时间、心流时间、赚钱时间

手帐和手绘

今年主要就跟着小林和阿怪来精进了,还有飞乐鸟、夏加尔、阿翔老师的课,抓紧啦!

说起来,阿妹学院的日团练也从没练习过。

厉害的博主的视频也多看看学习,多输出!

补hobo五年,本周一定要前后夹击,抓紧补啊!

生存时间

依然是认真调整作息!

这点如果做好了,是不是对于一整天的精力管理就能大有改善。可惜我还是屡教不改。只好再说一句,下周努力改进了。

其他碎碎念

继续坚持在hobo weeks上写一周复盘,完成哪些,没完成哪些,下一步行动。买的胶带分装们真是用不完啊!下月购物清单列出来,只能作为任务完成的奖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三月余三天,这是清明假期前一周,雨水可能相伴一周,不过任务还得推进。前100天的小目标们啊,抓紧!今年赏樱之旅也不...
    莹莹微光阅读 153评论 0 0
  • 正式进入三月下旬,前100天的小目标们,要时常拿出来晒晒,否则容易忘记初心。春分已过,天气逐步回暖,草木皆长,万物...
    莹莹微光阅读 164评论 0 0
  • 开始进入三月中下旬,继续赶进度。 一件最重要的事 ①本周最重要的事是继续补小机关学习笔记和实操,完成漂流本任务。√...
    莹莹微光阅读 138评论 0 0
  • 一月的最后一周,恰好是整整七天,这也意味着本周的目标同时也是一月的月计划的执行完毕和查漏补缺。 本周必须完成的三大...
    莹莹微光阅读 87评论 0 0
  • 二月第一周周五写下的计划,果然到了只有一天的周末,也不能要求过高。一晃上班的周日结束,新的一周来临,虽然距离放假只...
    莹莹微光阅读 1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