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和闺蜜和狗

1.

我的邻桌同事是一个比我大一岁的知性美女,大框眼镜,爱看书,总爱扎着一个小辫。

“小白。”她推了推我的胳膊肘。

“干嘛?忙着呢。”我头也不抬。

“别看小说了,跟你说,你的机会来了。”

“啥?”

我终于放下下手机,扭头看她,这才发现她两眼通红,脸上还挂着泪痕,眼镜也歪到了一边。

“你怎么了?”

“姐姐我失恋了。”

她昂起头,故意装作很神气的样子。

“你很骄傲?”我没有安慰她,反而一脸嫌弃。

“嗯呐!”

“不后悔?”

“嗯呐!”

“心痛吗?”

“嗯呐!”

……

“你为什么要跟他分手?”

“他偷吃我的糖!”

我剥开一根棒棒糖,塞到她嘴里,苹果味的, 她最讨厌的味道。

“儿童节快乐!”

其实我知道他们的分手原因并不是那么幼稚。

我从这几天他们电话的只言片语中听出,似乎他男朋友偷偷转她银行卡里的钱,不止一次。最重要的是,他与她闺蜜不清不楚。

2.

小P是陪伴我整个大学的“基友”,一个没心没肺、心宽逗比的女生,虽然一直没见过面,却神交已久。

然而从我第二次考研失败后,我一个人来到上海,就一直没有跟她联系过。

前几天一个加班的深夜,我突然收到她的微信。

“白,看到后回复我一下好不好?”

我还是第一次见她用这么柔弱的语气。我脑海中第一个念头就是,出事了。

”怎么了?出什么事了?“我飞快地敲击着手机屏幕。

”白,除了你,我真不知道跟谁说,我现在心里很难受,真的不知道怎么办?“

”嗯?“

”我男朋友加了我闺蜜的微信,他们已经聊了好几个晚上了。“

我明白了发生了什么事,也不由得头痛起来。

闺蜜和男朋友,哥们和女朋友,不管是网络还是现实,都是两个尽量隔离的物质,不出事还好,一出事,数十倍的伤痛。

小P接着说道:“而且,闺蜜这几天在我面前经常有意无意地提到我男朋友。”

我秉着劝和不劝离的心态,说:”可能两个关心你的人交流一下经验,更好的疼你吧。“

”屁嘞!不要怀疑一个恋爱中女人侦查能力,他们绝对已经有了奸情!“

”那你打算怎么办?“我试探地问道。

”就当肉包子打了狗,两个我都不要了。“

我听出了她的心痛,这种双重背叛,性格再乐观,她也逗比不起来了。

3.

我有两个好哥们,小A和小B,他们关系也很铁,一起翻墙逃课、一起吹牛打架的那种铁。

小A交了一个很漂亮的女朋友,他给我发过照片,确实很漂亮,女神范,但我因为在外地上学,一直没有见过真人。

小B来找我玩过几次,一起喝酒、网吧通宵打游戏。我看他时不时回复个信息,一脸微笑的样子。

我笑着问他:”交女朋友了?“

”没,小A的女朋友,说话挺有意思的。“他手指飞快地打着字,头也不抬地回到我。

我心里咯噔一下,顿时没有打游戏的兴致。

暑假我回家,心情不太好,胡乱选了一个夜班车。

小A去火车站接我,带着我去他家去睡。

夜里聊天的时候,他告诉我说他跟他女朋友分手了,我没问原因。

他给我介绍了佟大为的一部电视剧,《那些与青春有关的日子》,让我有时间可以看一下,很好看。

他不停地告诉我说,人这一辈子,兄弟最重要,女人都是过客,只有兄弟才是最真的。

一遍又一遍,像是在告诉我,更像是在告诉他自己。

我一整夜都没怎么开口,不知道怎么说,也不知道说什么。

我一直认为,世界上有很多东西可以交融,但很多东西却不能让它们靠近。不发生意外还好,一旦意外发生,后果的严重,我们承受不起。

男朋友和闺蜜、女朋友和兄弟,就是其中的一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5年,我如愿回到了家乡,告别了往日提心吊胆的商战,与定亲了的女友成亲,迎来了可爱的女儿,平静下自己浮...
    呆萌小帅阅读 146评论 0 0
  • 啥啥啥
    项成龙阅读 211评论 0 0
  • 一年三百六十日,风道雪霜严相逼。 明媚鲜艳能几时,一朝漂泊难寻觅。 质本洁来还洁去,强于污浊陷沟渠。 尔今死去侬收...
    游由310阅读 131评论 0 0
  • 今天避谷第四天,一直特别期待第二个阶段,可以喝到甜甜的水,有红枣枸杞还有桂圆…… 昨晚拿电饭煲预约了~早上八点起来...
    悠哉轻创联盟阅读 562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