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苗,好看与实用要兼得

年这个时候是最热闹的季节,各种龟苗的出壳也让我有了更多折腾的理由。养苗子,如何既实用,又可以赏心悦目。单纯的裸缸饲养龟已经不能满足我那原始的折腾冲动。一定要让环境和龟搭配起来养。

今年年初折腾的一套泥缸养黄缘,经过一整年的检验,利弊都有。龟现在长势不错,只可惜了草皮,全部被破坏,由于是泥,虽然一整年都没换过水,但是龟爬过之后的浑浊感还是不太舒服。

于是对于今年出壳的苗,我打算换一种玩法,也是对明年这缸泥缸调整的一种尝试。

次参与试验的龟苗先露个面。

,是水龟,但是趋向于陆地生活,喜欢晒背,性格活泼好动。

龙骨,看着像半水龟,但实际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水龟,很少上岸晒背,生性胆小,喜欢躲在水生植物背后。

沟木纹,这是一个比较稀有的品种,木纹龟属里面想对比较皮实的品种,在苗子时期水栖性强,几乎呆在水区不出来。

彩木纹,这个品种的木纹在成体后趋向于陆地,但是在幼体时期偏向于水栖,但是特别喜欢岸上干燥身体晒背。

,巨龟不愧是巨龟,出壳后体型就已经非常大。幼体时期水栖性强,但是会定期上岸干燥身体晒背。

龟苗,这种国产龟是目前宠物市场饲养最多的品种了,但是草龟的饲养并不像想象的那样好养,容易腐皮烂甲,尤其是在这个温度交替频繁的时候。

斑苗,今年由于场地搬迁,眼斑苗出的不多,留了两只本打算自己养,结果去亚宠展又被偷了一只,实在无语。留了个独苗就好生伺候着吧,眼斑喜欢躲在有植物的水体下面,没人的时候就上岸晒背。

所以选择这些龟苗,主要是因为他们代表了世界几大地区的龟种,木雕是北美洲的,油彩木纹和犁沟木纹是南美洲的,亚巨和三龙骨是东南亚的,而草龟和眼斑是国产的。这有助于我大范围的去研究饲养方法。

么多苗子,我把它们按照体型分了2个盆子,说说这盆子吧,长度1米,宽度40公分,高度30公分。

然要营造环境,那底材一定要放,否则光秃秃的白底看着也难过,我选择了两种底材做实验,一种是细河沙

种是相对粗一点的河沙

过目前来看,除了观赏度有所不同,功效上基本差不多,之所以选择沙子,因为沙子是很好的生化过滤材料,同时洗干净的沙子也不会浑水,要说这洗沙子还真费了我不少功夫,不过结果是理想的。

境离不开植物,能够耐龟爬的植物不多,我这里面选择迷你香蒲为主要植物,主要是方便,自然,虽然一丢都是景,又可以做为龟的躲避区。而浮水性的植物我选择蜈蚣草,只要有光就能张,耐低温。又可以供幼小的龟苗攀爬休息。

样的一个饲养盆中我采用斜坡式设计,营造出深水区,浅水区,并用砖块最终作为最高端露出水面,作为陆地区和晒背区。在陆地区,我设置了两盏灯,一盏是UVB紫外线灯,一盏是晒背的热点灯。晒背灯每天开10小时左右,UVB每天开4小时。虽然是简单的两盏灯,但是他已经解决了饲养过程中的很多皮肤及骨骼问题。

龟苗在入水前期需要一个对水的适应期,如果皮肤出现什么问题,他们会在灯下晒很久,但随着对环境的逐渐适应,他们在岸上晒背的时间会越来越少,有时几天才会上岸晒一次。

前这些龟苗全是使用育归新一代的水龟粮,目前从长势来看,效果很不错。新款龟粮也就在不久之后与大家见面。每次投喂我直接丢入水中,控制在每次刚好吃完的量,由于水中还饲养了一群糠虾,即使有些剩余,也全部被虾和小鱼消灭了。

是这样小的空间,要想获得完美的观赏水质,一个小泵还是不可缺的。小泵的功效主要是造成水体流动,增加水体溶氧量。


龟苗吃新版育归粮_腾讯视频

、植物、水生小动物、盆壁上的藻类,这样一个高效的生化系统才会充分发挥作用。清澈的水质才能够长久保持。目前来看这个小系统已经运作3个月了。所有的打理都非常省心,投喂龟粮,加水而已。

下的时间当然就可以好好观察、欣赏它们了。

海育归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提供观赏龟类养殖整体方案、相关产品及服务的高科技企业。公司拥有2500平米专业厂房和80亩龟类养殖保种基地,同中科院动物所、台湾中兴大学兽医学院、美国加州自然科学研究所以及世界多家爬行动物保育机构建立了长期学术合作关系。

“育归”

团队以Mark2为核心,成员分别来自生物科研、互联网、国际金融和贸易等其他行业,多人毕业于北京大学等知名学府,拥有硕士、博士学位。跨界团队将“创新”和“专业”的基因植入到“育归”产品和服务,秉承“保育龟种,回归自然”的使命,全力推广生态养殖的理念和方法。

育归·淘宝官方旗舰店

http://yukkwai.taobao.com

欢迎关注“育归龟粮”:yuk_kwai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