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邰方】三句情话

*给普普的第二个生贺!(普普我再次祝你生日快乐!)祝大家鸡年大吉吧哈哈哈哈哈!快夸我快夸我~

*邰方甜甜的日常送上~(我大概也就会写个段子了……)希望大家喜欢!

*时间线是倒着来的

*诶嘿!食用愉快

1.能跟你并肩作战真好

病房内。

方木看着眼前的人着实有些心疼。糙汉子邰伟竟然也因为淋了雨感冒了,方木其实还有点想笑,但看着邰伟脸色苍白说话也没啥劲儿的样子顿时又缓了脸色,嘴上却不留面子,劈头盖脸的就是一顿责骂:“你还觉得自己很厉害么?老都老了还逞什么强!现在好了吧!”

邰伟躺在病床上穿着病号服还打着点滴,身子还是有点虚,说话声音也小:“我要是再晚一步……那个女人就没命了。”

方木气乐了:“你干脆跟我做了文职得了,哪有你这种局长啊,天天跟着跑现场!”

“嘿,木木,”邰伟也来了劲儿,勉强起身想要胡噜一把方木的头发,“那你是希望我腐败点呗!我是闲不下,坐在那儿我心里头老硌得慌。再说了你那文职还不是天天跟着我跑?”

方木没说话,低了低头让头顶刚好出现在邰伟抬起的手心里,邰伟慢慢的给他顺头发。

过了一会儿方木才轻声叫了声邰伟,然后又慢慢的说道:“我是怕你会受伤。”

邰伟看着方木,嘴角不自觉的上扬。“傻木木。”

“零二年……”

“零二年,你和老邢在天阳市抓毒贩,对方手里有枪,你中了弹,那子弹再偏一点你的脑浆就会溅出来。老邢为了救你差点死了。”方木闷闷的接了邰伟的话头。

邰伟笑了,神情转而变得严肃。“我身上的伤不止这些。你也知道,做刑警的没点伤都不正常。别担心我,我没事儿。”

“我是怕你死了,我还得给你办丧事,麻烦。”方木撇了撇嘴,把头别了过去。

“感情木木是一点也不心疼我啊。哎呀……”邰伟呲牙咧嘴起来。

“……别装了。”方木白了他一眼。

“哎哟哎哟……木木,是真的,你看我这胳膊,老毛病了。”邰伟揉着胳膊,脸上是痛苦的表情。

方木紧张起来,连忙转过头去查看,“我看看。”

方木伸出手给邰伟揉了揉,还没说话就被那人勾到了怀里。“木木,你还是挺会关心人的嘛!”

方木瞪大了眼睛似乎还在想这是怎么回事,邰伟又在方木脸上亲了一下。“瞳孔放大,木木啊……”

方木反应过来,脸刷的变红,僵直了身体任由邰伟抱着。“……你应该好好躺着。”

“嗯。”邰伟煞有介事的点点头,“但是吧,我觉得我好的差不多了。”

方木一边敷衍一边趁机戳向邰伟的腰间,邰伟瞬间缴械投降:“哎哎哎方警官!方木警官!放开放开!疼疼疼!”

方木调侃道:“邰局不是感冒了么?怎么会肚子疼?”

“嘿嘿,”邰伟干笑着挠了挠头,“我觉得我还没好利索。”说着又躺了下来冲着方木笑:“我应该好好躺着。”

方木也笑了,不再和他打闹,坐过去给他掖了掖被子。

病房里安静极了。邰伟认真的看着方木,良久说道:“木木,能跟你并肩作战真好。”

方木垂着眼帘没说话,但是嘴角却弯弯的。默默的给邰伟削了个苹果递给他:“所以你才要快点好起来。”

阳光爬进窗框,给整个房间都镀上了一层薄薄的金色。方木逆着光,但是邰伟却没有在方木脸上看到一点阴影,只有微笑和信任。

邰伟接过苹果笑着点头:“嗯。”

2.你还有我

夜。路上几乎没什么人,畅通得很,只有路灯孤零零的亮着。街边儿的小摊贩也都打算收拾了回家,哈欠连天的准备闭店结束这一天的劳累。

然而一家烧烤摊的老板却仍然工作着。老板向唯一的一桌客人投去了一个幽怨的眼神。

邰伟又开了一瓶啤酒,看着桌上的肉串所剩无几转过头招呼老板:“老板,再来十串,多加辣!”

老板趁机起身,快步走到跟前说道:“不好意思,这都卖光了。”说着看向这一桌的另外一个人,他看起来比较好说话。

“行了邰伟,”方木拍了拍他,“还没吃饱么?”

邰伟给方木倒了点啤酒,又把自己杯里的一饮而尽。“一年前的今天,大壮和阿展离开了。”

方木突然感到一阵酸涩,艰难的开口道:“我知道。”

“大壮那个怂蛋,也不知道在那头过得怎么样。哈哈,以前办案收拾掉的那几个家伙可全在那头等着他呢!”邰伟笑了起来,仿佛又回到从前,那时候身旁坐着的不止方木。大壮,阿展,还有警队的几个兄弟,他们都在。

“阿展是个吃货,还老喜欢拆台。正好和大壮两个人每天一起耍宝!愁死我了!”邰伟继续念叨,就好像真的在和方木谈工作不顺心的事儿。

方木听不得这些,他听不得邰伟和没事儿人似得说起这些,眼泪早就蓄满眼眶顺着脸颊流了下来。

方木重重的吸了两下鼻子然后把头转过一边和老板赔不是:“对不起。”

老板见状也没有多说,回到店里头又拿了几瓶啤酒放在了桌上。

方木感激的看了他一眼后陪着邰伟喝起酒来,也不说话,就一直喝。

邰伟喝的双眼通红,最后终于哭了。一边哭一边骂娘。骂梁泽昊也骂自己。骂梁泽昊不是人骂自己没用。最后才和方木说了句“我他妈真是没用,连兄弟都混没了!”

方木很少见的主动抱住邰伟,给他慢慢顺了顺气。

“哭出来就好。”

“……”邰伟把头垂在方木的脖颈处不再说话。方木用力的抱紧邰伟,郑重说道:“你还有我。”

3.今晚月色真美

最近天下太平,犯罪率几乎为零,邰伟倒也乐得清闲,但还是每天按时到达办公室。倒不是因为他是队长,而是因为方木每天都会雷打不动的来这里整理以前的资料。

邰伟也帮不上忙,又不好意思去打扰方木,于是就坐在自己的位子上看着方木发呆。

看着方木低头记笔记,看着方木皱眉思考,看着方木翻动卷宗,看着方木看向自己。

……诶?

邰伟收回目光,讪讪笑了:“嘿嘿,那个……”

“约克郡屠夫。”方木突然开口。

“嗯?”邰伟没反应过来。

方木笑了:“没什么。我在想一个案子。”

“哦!”邰伟也笑,不仅是因为自己的蠢,还因为方木的笑容。真他妈好看。邰伟心想。

的确,眉眼淡然却到处都显出温暖,嘴角轻弯带着邰伟的心跳速率上升到一个好看的弧度。

“一会儿要一起吃饭么?”方木边收拾资料边问邰伟,邰伟愣了半天没反应。“邰伟,一会儿一起吃饭吧。”

邰伟好容易回过神儿来,又看见方木桌子上还摞着一沓资料,“嗯。你不是还有卷宗没整理完么,我等你一会儿。”

方木充满歉意的笑笑:“那你等我一会儿。”

邰伟摆了摆手示意他没事。

于是邰队又闲下来了。这次他也不好意思再看方木,于是只好向四周瞎看。

嗯,大壮在睡觉,阿展在吃东西,唐悠在哭。

……诶?

邰伟觉得有必要安慰一下下属的情绪。

“怎么了唐悠?”

“嘤嘤嘤……”唐悠指着电脑抽抽噎噎的,“他终于要表白了……”

“……今晚月色真美。”电脑里的男主深情的望向女主,而女主则一脸娇羞。

唐悠捂着心口:“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太帅了吧!!!”

邰伟凑近了看着屏幕上这对男女:“今晚月色真美??这是什么鬼台词?”

唐悠一脸嫌弃,把笔记本转到了一边:“喂,别破坏气氛行不行?这句话饱含深情,简直不要太撩……”

“什么意思啊到底?”邰伟还是不懂。

“就是‘我喜欢你’的意思!”唐悠没了耐心,一把推开邰伟:“去去去,我看会儿剧,别捣乱!”

邰伟站起身,还在思考“今晚月色真美”这句话的含义。突然眼睛一亮,快步走到方木桌前。正好方木整理完了,于是拿过皮包勾过方木就走。

“干嘛走那么着急啊?”

邰伟想到那句话,不禁老脸一红转过了身:“木……木木,那个……今晚月色真美。”

方木有点纳闷:“现在是白天啊?”

“对,对啊!”邰伟赶紧拉过方木,“走走走,咱赶紧去吃饭吧!”说完就拽着方木走了,方木也没多想就跟着走了。

办公室里没了邰伟突然安静许多,大壮还在睡觉,阿展还在吃。

然而唐悠却看不进剧情了。因为她听见邰队和方木说了那句话。

诶?唐悠想了想,算表白吗?应该算吧。那不是可以要喜糖吗?想着想着唐悠兴奋起来。

嗯,今晚月色一定很美!

———————————————————————————

祝大家新年快乐!鸡年大吉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邰方 *微虐 *短,一发完结 *食用愉快 序 生命很短,等不得。 下一次相遇是什么时候? 邰伟,邰伟。 1 孙普...
    木木方阅读 918评论 0 2
  • 5 病房内,邰伟兴致勃勃的啃着苹果,身旁的小米大壮脸色都不太好看。 “笑笑呀!”邰伟含糊不清的说,“我这不是醒来了...
    木木方阅读 381评论 0 1
  • *算是…贺文…其实本来没有的然而我家大大催我所以就有了…… *糖,一发完结 *元旦快乐呀! *食用愉快 1 方木看...
    木木方阅读 658评论 0 5
  • 电影《长城》“终于轮到我们了”发布会,张艺谋导演携全阵容马特·达蒙、佩德罗·帕斯卡、威廉·达福、刘德华、张涵予、彭...
    lezhibo阅读 195评论 0 0
  • 搬家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最近好想快点搬家。或许是新家的环境比现在的好太多,或许是太想要忘掉过去,重新开始,或者是开始...
    于漫漫长路阅读 19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