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行动派的故事

         有些相遇轰轰烈烈,但收尾却是惨淡了之;而有些相遇看似寻常普通,但影响如同细水般长流不止,愈加浓烈,比如和行动派的相遇。

图片发自简书App

       15年的某一天我躺在自己的小床上悠闲自在地刷着微博,忘记是哪位达人在微博里推荐了行动派琦琦的微博,我是个好奇心奇重的人,所以翻腾到琦琦的微博,然后百度行动派,就是在这样一个一点也不特别的日子里结识了非常独特的行动派……把琦琦的微博设置为特别关注,看她分享精彩的生活,丰富的体验,镜头下的她总是露出美美的灿烂笑容,这是活出真实自我的样子,就是我所向往的样子。

行动派琦琦

        要讲和行动派之间的故事,首先要从15年自己二战的经历讲起, 15 年年初自己考研失利,然后就近在家乡的一家辅导机构找了一份工作,工作朝九晚五,每天忙忙碌碌排课讲课,过着平平淡淡的生活,但却没有滋味,总是觉得差点什么,然后九月份我义无反顾辞职重新投入二战复习中来,三个月考研结束后,已经毕业半年后的我陷入深深的迷茫之中,不知道何去何从,15年底通过琦琦微博,我知道了李欣频老师,我拿出自己15年的最后一笔存款报名了欣频老师在北京开设的梦想蓝图课,父母对此不解,我努力说服他们,让他们放心,其实自己心里也没谱,但我相信琦琦,相信欣频老师,还有自己一颗极其期待改变的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16年1月17日,坐了12小时小时硬座的自己终于听到了欣频老师的课,这是我十几年学生生涯里从未听过的课,欣频老师很有智慧,字字珠玑,让我惊叹不已。那天课上,我哭了,在眼泪中我和自己握手言和,我在心底告诉自己接受当下,在当下一步步去行动,然后做出改变。那天欣频老师让我们设定新一年的关键词,我写下了“行动,改变”,还特意在南锣鼓巷编制了一条写着“行动改变”的手链。这四个字贯穿了我的16年,也给自己带来了真正的蜕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等待成绩的日子里,我加入了行动派梦想盛典的大群,在那个500人的大群里我认识了很多对我16年影响很大的人,拓宽丰富了我的社交圈,也让更多不一样的精彩能量汇入到我的成长圈子。

       首先是莉姐和维维,我们仨组建梦想清单实践小组,一起读书学习听课分享。谁也不会想到,仅仅通过虚拟交流平台相识的三个人会一起并肩坚持整一年,更不会想到的是一年以后~2017年1月14日我们仨一起相聚在行动派梦想盛典的现场,感叹缘分的难得,同频吸引的魅力。我想这就是行动派的魅力所在吧,让同频的人聚拢在一起,分享精彩,共创美好,就像行动派的那句话“未来很美,一起向前”。  和两个伙伴每天践行梦想清单,一起打卡分享, 我开始认真读书,读琦琦和行动派伙伴们推荐的书籍:《断舍离》、《怦然心动的人生整理魔法》《番茄工作法》等等,这些书都是我从未涉猎的类型,给了我不一样的思考和眼界,也让我重建读书的习惯。

三人梦想清单实验组

         在500 人的群里我认识了让我爱上绘画的苏掌柜。她是一名设计师,她组建了“每日一画”绘画小组,我们一起坚持,我说自己是小白,没有任何基础,她说没关系,只要画就好。她鼓励我,给我分享绘画资源,引导我找到自己真正喜欢的绘画样式,我们小群的绘画一直没有停止,始终保持“ing”模式;而后认识了我的水彩启蒙老师~馨竹老师,她年初创办第一期线上水彩画课程,我没有犹豫就报了名,成为她的第二个学员,跟着馨竹老师进入水彩的世界,这一画就是一年多……如今我又报名了她的年修班,只想把这份热爱修炼到底,我相信画画会成为我生命中不可割舍的一部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500人大群里我还认识了很多充满能量和影响力的达人及伙伴,每一个人都是一个独特的世界,在他们身上我感悟到了行动带来改变的力量。比如企鹅妈妈,零起点起步学画成为插画师,让我知道零基础也可以创造精彩人生;思维导图达人541老师,通过她我知道了思维导图这样一个神奇的工具;还有忆如尘老师,她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行动派达人,她主动学习、探索、丰盈自己,开设线上个人品牌训练营,成为了独一无二的忆如尘……

跟ALice学画插画

        通过一个群可以链接到很多新的资源,进而拥有多种新的可能,我开始跟随很多行动派社群,和伙伴们一起听各种线上分享和课程,身心灵课程、整理方面的课程、阅读写作方面的课程……一直坚持一边听一边学。

        四月份我收到了研究生录取通知书,九月来到北京开始了我的研究生生活。来到北京后我很期待参加行动派的线下活动,联系“组织”,加入到北京行动派微信群,终于帝都行动派手帐小组组织了一场小型的线下交流会,在那场活动上,我认识了很多北京行动派的伙伴~沉稳智慧的林子姐、睿智幽默的婷婷姐、温婉大方的鸿鹄姐、温暖亲切的向日葵女孩夏汐、可爱上进的佩璇……近距离接触了有着同一个名字~“行动派”的“异类”们,让我收获满满,那一天我们每个人都讲述了与行动派结缘的故事还有自己的梦想清单实践的情况,一起写下了2016年最后77天的梦想清单。而后又参加了行动派在北京小飞机俱乐部举办的大型活动,那天我见到了北京行动派的负责人~玉玲姐,她是我的榜样,我常常看她的文字,从她的文字里总会给我带来前进的动力,让我一次次相信只要行动就会不同……

第一次参加北京行动派线下活动

          2016年年底做一年的复盘,2016年是收获满满的一年,可以说是我24年生命旅程中最为精彩的一年,通过了研究生考试,来到了自己为之努力近三年的学校;在行动派小伙伴的鼓励下我积极挑战自己,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顺利拿到了我一直都没想到会获得的驾驶证;这一年我读了50本书,比大学四年读的都要多;在欣频老师说的“找回小时候的兴趣爱好”的指引下,我找回了自己从小就十分喜欢的画画,画画充实丰富了我的业余时间,并且我还发现画画对于自己来说是很好的静心方式…… 软实力方面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比如时间管理,之前的自己是个十足的拖延症患者,在行动派的影响下我学会了规划时间,列时间清单,每周都会提前规划好一周的任务和时间分配,这样自己的每一天都比较有规律,自己也可以有条不紊地去经历每一天;还有坚持和习惯养成,我们的梦想清单实验小组坚持每天打卡,我把打卡的方法迁移到其他方面,比如打卡锻炼,打卡早起,打卡画画,打卡给爸妈准备洗脚水……打卡21天养成一个好习惯,这样看似机械的方式却蕴含着日积月累来的最大能量,进而带来生命的巨大翻转。记得红月老师说过一句话,大意是在我我们跟各种牛人良师学习的时候,做其中最简单最容易的小事,因为这个看似微小的点最接近良法的本质,那么我想说每天打卡就是做行动派中最简单的一件小事……行动~改变,2016 年,我做到了!

只为一张入场券

          2016年底我顺利拿到了行动派梦想盛典的入场券, 这是我2016年梦想清单里很重要的一项,我想这张入场券就是对我这一年努力行动的最好嘉奖。很激动,也很感恩。

       结识行动派,是我青春时光里最美好的邂逅。我十分感恩这份难得的缘分,让我看到生命创造的异彩纷呈的精彩。我愿意以行动派自称,因为行动派是一个让人值得骄傲的标签。在我看来,行动派不是一个所谓的社群组织,我更想说行动派是一种态度,一种相信生命美好的态度,一种积极向上的正向态度,一种分享共进的态度……

         这是我和行动派的故事,我相信我们的故事会越来越多,越来越精彩。未来很美,一起向前!

行动派梦想盛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