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球开花了

17年前他读高中,她是他同班同学。那时候学校的操场还是一片荒地,体育课上她身体不舒服,一个人坐树下看书。他不知道从哪里弄来一个仙人球,送给了她,她没拒绝。

暗恋就像长期行走后脚上的水泡,不挑破,难受,挑破,怕流血。

时间没有为任何一对鸳鸯多停留一秒,一转眼高考结束。女孩落榜,男孩考上了省会城市的某著名工科院校。

男孩挑破了,没流血,流泪了。


女孩父母看女孩落榜,于是决定放弃国内高考的打算,全家移民去了澳洲。

男孩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像疯了一样。你见过一个1米92的汉子哭的跟芭比娃娃丢了的女孩一样吗?

男孩扫开了一辆ofo,上了高速。

一架架飞机都好像载着自己的那个她,男孩越骑越快。感觉这次的ofo和以前不太一样,舒适性有了很明显的提升,操控性也比上个版本提高了不少。

到机场的时候,已经下午6点多了。

萧山机场,南方航空,悉尼。

嗯,时间还来得及,他收起小米手机。

我没用过小米,但是看他的手机壳,他应该是个忠实的米粉。

他发短信告诉她自己到机场了,走前想见最后一面。

女孩回:自己爸妈嫌到悉尼太晚,改签了海南航空,上午11点多就登机了。

不过他送的仙人掌,她还留着。

“仙人掌?我送的是仙人球啊。。。”

“是仙人球,不好带,我拍扁了,到悉尼以后我再给撑起来”

好吧,无所谓了,至少她心里还有他。

“保重”女孩说。

“等仙人球下次开花的时候,我就来娶你。”

然后手机没电了,他也不知道发送成功了没有。。。


一转眼,四年过去了。男孩大学毕业,女孩也大学毕业。

男孩穿上了西装,女孩脱掉了秋裤。

仙人掌终于又恢复成了仙人球。

四年来,两人有过几次短暂的联系,但是都明白高考那年,已经结束。

结束归结束,但是他始终放不下。

澳洲的建筑公司最终没有给他发offer,他选择了上海的一家设计院。


又是三年,仙人球除了长成大仙人球以外,没有任何变化。

男孩留起了辫子,出门有人开始喊他郭经理。

女孩剪了短发,办公室里有同事羡慕说jane身材真好,完全看不出是两个孩子的妈妈。

时间,从来都没有为任何一只命苦的鸳鸯多停留一秒。


五年过去了。

郭经理变成了郭总,出门有人给开车门。背地里属下喊他钻石王老五,身边不乏追求者。

Jane还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两年没换过包包了。好在孩子的爸爸每个月还是会定时的给抚养费。

上帝是不是更偏爱年轻的孩子,所以总是偷偷偷走中年人的时间?

人一忙起来,时间就跟瀑布似的。

某天发现,衣服还是那件衣服,细想起来却已经是两年前买的了。

有一天院某位大领导找到郭总,说澳大利亚有个地铁的项目,想去调研下,问郭总有没有时间。

郭犹豫了下,答应了。

他知道她有俩孩子,他也知道她现在一个人,过的不易。

出发前,他买了个钻戒。

这次,不管仙人球开没开花了,自己等不了那么久了。

萧山机场,海南航空,悉尼。

将近17个小时的飞机,他激动的只睡了三个小时不到。

空姐说可以打开舷窗了,他激动的像第一次乘飞机,连推了两次才推开。

窗外,天是蓝的,云是甜的。

北京时间凌晨5:30,悉尼时间7:30.

还有一个小时飞机就降落了。

一声巨响,有乘客看到左翼发动机燃起熊熊大火,飞机快速下降。

空姐都没来得及安慰乘客,飞机就在空中解体了。

北京时间六点,悉尼时间8点。

微博和twitter上,悉尼,飞机,爆炸三个词的都上了热搜。

几乎所有的媒体都在实时播报事件进展。

两个小时过去了,没有任何组织出来宣称对此事负责。

376名乘客和机组人员,他们第一次以数字的形式出现在他人眼中。

晚间,她哄完孩子睡觉,自己一个人躺在客厅的沙发上,对着电视发呆。

她没时间去想为什么生活这么不易,也懒得关心谁谁谁死了,反正跟自己没啥关系。

她也不知道为什么,今晚虽然很困,但是到点了就是睡不着。

第二天是周六,她送孩子去了培训班,回来经过超市,买了点营养土。

这么多年过去了,这个习惯一直都没改。

可能仙人球就是吃这个土才长这么大的吧。

回家走到阳台的那一刻,她突然发现仙人球竟然开花了。

那一刻,她竟然有点小激动。

仙人球哎,开花哎。

“老公,老。。。”

她忘了,自己早就离婚了。

她想起了高考,想起了曾经少年的承诺,想起父母离异,想起来这异国他乡的种种不易,一瞬间想起来太多,她突然再也憋不住了。

除了痛哭一场,她没有其他选择。

整个周六,她什么都没干,她只想躺着。

她打电话给妈妈,让妈妈帮她带一天孩子。

晚上10点多,她漫无目的的翻着手机通讯录,却不知道该跟谁说句话。

成年人的孤独,到这种程度,已经算没救了吧。

电视里还在播飞机失事的新闻,说是ISIS策划的恐怖袭击。

除了对那帮可怜的人表示惋惜外,她还能怎样呢?

索性睡了吧。。。

生活,还是那样。唯一开心的事情就是,她的仙人球开花了,开的很美。

某天,她拍了张照片,放到朋友圈。——配文:终于等到你。

下午正在上班的时候,她无意中看到有人在这个朋友圈里留了言。

什么字都没有,只有一个大哭的表情。

她想起来,这个号是少年的号。

这么多年了,没想到还在。

这么多年了,早放下了,问候下吧。

“少年,好久没联系了”

对方没回复。

她没多想,继续工作。

下班的时候,看到手机上有个来自中国的未接电话。

无所谓了,有啥好紧张的,万一是国内的同事呢?

她拨了回去。

“你好,菲菲姐。”

对方是个女生,这让她感到很意外。

更意外的是,她知道自己的名字,但是自己却听不出她的声音。

“你好,请问你是?”

“。。。”

对方沉默了很久,突然哭了起来。

她觉得好奇怪,该不会是打错电话了吧,她心想。“小姐,请问您是不是打错电话了?”对方哭的更厉害了,大概过了好几十秒吧,也可能是好几分钟。

她有点不耐烦了,毕竟谁也不想下班就这么丧。不过出于礼貌,她还是没有挂电话,但是也没准备继续听下去,她决定再给自己十几秒,然后就放下自己的礼貌。

”菲菲姐。“

对方终于可以说人话了。“我是郭嘉嘉,我哥叫郭峰。”

她突然说不出话,对方也没给她留时间让她说话。

”他出事了”

“出什么事了?”她有点紧张了,但是还没失态。

“去世了,飞机失事,上周的事情”对方继续说。

“我哥去悉尼找你了,我以为你都知道呢。”

她突然感到自己脑子里一片空白,整个人瘫软在座位上。

“钻戒还是我给买的,他说他不想等仙人球开花了。”

后面的话,她已经完全听不到了。只听到对方的声音嗡嗡嘤嘤的,也听不出来是啥意思。

同事没有发现她的异常,只知道给她打招呼的时候她没理。

傍晚的阳光那么温暖,海风像往常一样,从远处送来了人们的欢笑。

女孩没有等他,仙人球在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熬过了多少平凡的日子才等来惊艳地绽放!? 经历了多少默默的积淀才实现华丽地爆发!? 忍受了多少日常的无视才迎来了今...
    窗外白杨阅读 348评论 4 6
  • 那一只小小的,嘟着一脸婴儿肥的孩童,抿着有些倔强有些红润的小嘴,摒着呼吸趴在小桌子上,一笔一划地一丝也不肯苟且地写...
    扶摇Lucy阅读 410评论 0 3
  • > +关注 查俊 明星纠纷总是不断,最近叶璇与保姆之间因为工资问题就闹得沸沸扬扬,双方举措都有些出格,叶璇更是挟名...
    查氏娱乐观察阅读 199评论 0 0
  • 作业一:累加求加 作业二:累加求加(二) 作业三:累加求加(三) 作业四:限定输出 作业五:限定输出(二) 作业六...
    马仔i阅读 20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