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说我这是焦虑了

图片来自网络

2018年12月7日    星期五    小雪转阴

最近工作忙,上班的每一分钟都在电脑前熬着,资料整理得我想吐,数据表格看得我眼里冒星。

都说女人不可太累,在我身上就表现出来了,一月多了,右边后脑勺时不时会跳着痛,也不剧烈,但很难受。几位有经验的同事说,这是颈椎病引起的脑供血不好,久坐所致。

也难怪,我为什么想不到颈椎上去?原因是我的脖子痛隐约到几乎不察。不过同事一说,我立马感到颈椎确实不舒服,脖子僵硬,转头都不灵活了。

一周前,眉心额头相继出了几个痘痘,前几天鼻翼也冒了一个。懂中医的朋友说,眉心额头出痘说明长期压力过大,鼻翼那个说明内分泌紊乱,两方面合起来说明你太累了,要放松!

前天晚上开始,躺床上心跳明显比前剧烈,感觉就是心悸,随后观察,发现晚上,早晨和午休时间只要躺着,都会出现类似症状。

网上说,我身上出现的这些症状,可能有许多原因,最好是去医院检查一下,也好对症下药。

想起两个月前去看过医生,说是没啥大问题,就是不要太累,不能焦虑,注意作息,不要胡思乱想。

综合起来看,我这应该就是累了!一想到这里,不由想起一个比我年长的熟人,和她相比,我显然欠些精神,人家总是爱说爱笑活蹦乱跳,而我一直行动欠利索,精力不旺盛。

记得她曾问我为什么不代课,当我说精力不行时,她反问一句:我看你好好的嘛,你把精神都弄哪儿去了?

我哑然失笑:我也不知道啊!就是没了以前的劲头!

前一阵子,现在的一个同事也曾说我,也不跳舞,也不唱歌,也不找人聊天,不会是抑郁了吧?

我无语!自认为活得挺充实的,读书,写作,诵读,健身,整天也不觉得不快乐啊!

噢!我明白了,熟人和同事都属于外向活泼型的,熟人喜欢用实际行动(这里指到新单位努力代课)证明自己的实力,同事喜欢经常找人说说笑笑觉得这才正常。

而我呢,来新单位多年了,竟一改过去骨干教师的做派,踏踏实实地打杂了。不仅如此,我还比过去更不爱串门聊天了,总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可不像有了毛病?

可是,简书的朋友们却知道,我在这里虽然算不上很活跃,却也基本正常,每天随心所欲地写自己想表达的东西,除了诗歌,大部分文体都有尝试,应该不算孤僻。

另外,我也经常去简友那里串串门,读朋友的好文章,点赞评论,比较勤奋也很认真,应该不算精力不好!

稍有余力,我也不会怠慢了我喜欢的诵读,健身方面也做得还行,瑜伽和慢跑一直交替进行,从这方面来看,我也不算懒惰!

可是现实中的熟人和同事却对我产生了疑问,我想这也很正常,大部分人都喜欢将“己之所欲施与人”,可问题是自己喜欢的,别人未必喜欢啊!当然她们都是好意,但这好意却未必是合适正确的!

那么,我应该不是为了自己与他人不同而忧虑耗了心神,也可以说,我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心情是愉悦快乐的。

既然如此,我应该感觉不累的,却为何身体此起彼伏地出现各种毛病?

先生说:“怎么不会出毛病?没见你经常两眼放光,神情呆滞的样子?你为了你那心爱的文字整天神魂颠倒,恨不能每时每刻都和文字粘在一起,如此痴迷能不伤身体吗?”

我急辩:“哪里有?我还要工作,还要做饭,还要洗衣服,还要……”

“哈哈哈……”先生大笑,“就是因为这些俗事占据了你与文字亲密接触的时间,所以你焦虑啊,一焦虑不就伤身体啦?”

我无言以对,觉得他的话好像有些道理。那么说我还是因为那份执念受累了?这样的状态好吗?

看我发呆,先生轻拍了下我的头发:“瞧这傻样,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既不想放下对文字的痴爱,又没办法不认真工作,生活琐事还不能马虎,你能不累吗?”

我嘟哝着,一种被看透的感觉。

“走吧,出去转转,不能总是这么累了,否则焦虑会让你崩溃的,这年纪了,也该学会给自己做做减法了……”先生说着,推我出门去散步。

好吧,也到周末了,我就和他出去放松放松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什么时候你的内心会感到焦虑? 在被爱人误会自己千万句解释而他仍然不信任我的时候,在自己沉浸在他的爱里无法自拔但是...
    仙妹儿256阅读 809评论 0 0
  • 欢宝宝于9月1日正式成为幼儿园的小朋友了,一早主动起来找爸爸妈妈提供叫起服务,爸爸妈妈迅速洗漱跟姥爷一起送欢儿第一...
    欢欢乐乐1317阅读 224评论 0 0
  • “钉子”指的是问题,“锤子”指的是解决问题的方法。 你是否曾经遇到过一些朋友,他只顾自己说,只抛问题,而从来不说解...
    摩Man_文文阅读 1,834评论 3 5
  • 听了一本书,在生活中想要影响他人有几个方面可以注意,这本书"是那种只想自己读,生怕别人读的书’ 干货 1, 缩短期...
    qida阅读 3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