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从小事做起 之十月复盘

最近由于冯唐先生的一篇《如何避免成为一个油腻的中年猥琐男》,引起了全民大讨论,大家纷纷参与发表意见如何就变得油腻了,或者对照一下看看自己是不是已经油腻了;正好我也读到了一篇《如何避免成为一个肥腻的中年妇女》,觉得也挺逗乐的;其中一点,要接受新事物,学习新东西,不断进步不断改变,成长为强大的自己,让我很受用。

引子

说实话,我不是那种特别能坚持做一件事情的人,心情好时我能逼着自己坚持一阵子,心情不好时索性放弃,然后重来,日子过的不好也不坏,所以一时焦虑一时坦然;

8月份一个偶然的机会加入猫叔的22天行动营,加入之前其实我是纠结的犹豫的,我不确定自己能不能坚持下来,尤其最初看到小伙伴的自我介绍,我自信心全无,这不是平凡人的成长之路么?为什么小伙伴们个个优秀还要来到这里?那么各方面都平平的我是否能跟得上大家的进度,是否可以和小伙伴们齐头并进,一路高歌呢?我心里其实是打了一个大大的问号的。还好在狼三连遇到了能文能武的各路神仙小伙伴,一路相伴,一路鼓励,加上连长的小鞭子挥着,还有为了当初交的押金我咬着牙坚持下来了。

打卡中断

结营的时候宣布如果继续能再继续坚持打10天卡,我们就可以在新江湖遇见,我充满了期盼,可是中间由于到美国出差时间没有安排好,长途飞行倒时差我错过了一次打卡,心中非常懊恼和沮丧,不过还好管理组的人可能感受到了我的心情我最后还是顺利进入新江湖。

非常惭愧,9月的第一天打卡我本来已经完成,结果没有占坑等我要去打卡的时候已经超过了规定的时间,所以第一天打卡我就失败了。接下来的几日,由于工作的各种烦心事,自己又回到了心情不好就彻底放弃自己的原点,整个一个月我再没有打一次卡,中间只更新过两次公号。说起公号,我一月初就开通了,给自己规定一周更一次,到后来也没有坚持下来,从一周到一天到半个月……

国庆放假回家过了一个阴雨连绵的假期,打卡几乎抛之脑后了。

直到有一天群里抛出来一句话,现在坚持打卡的人已寥寥无几,大家还记得进新江湖的初衷吗?这一行字明晃晃的刺着我的眼睛和内心。

是啊,当初因为一天没有打卡担心进不来新江湖的沮丧和懊恼难道忘了吗?当初形成的良好的每日思考的习惯就要抛弃了吗?

正好恰逢新江湖的九月盛典,听了羽佳小伙伴的分享,我告诉自己我要坚持,我要改变。

开始行动

感谢群里的小伙伴开设了各种兴趣小组,打卡组,拍照组,电影组,英语组,电台组,画画组……我每个都感兴趣,每个都想加入,但是我试了一下自己的精力根本来不了,太多的话其实哪个都学不好,所以我思考了一下加入了打卡组,毕竟加入新江湖的初衷就是要提高自己的写作嘛,还有画画组和拍照组,我自己也在英语流利说坚持每天半小时的英语打卡;定下来这四项就好好规划时间,好好坚持投入。

我每天规定自己早晨上班路上阅读晨读材料,要多读几遍,然后开始思考写作角度和写作主题,上午完成工作后中午休息时间吃完饭专注打卡,下午工作累了就抽空出来画画,晚上回家吃完饭后学习英语;

从开始加入小组到目前为止计划完成的这些作业一天不落的都完成了,尤其在打卡评比中我居然还拿过三次最佳和一次提名最佳,收到小天使的来信时我非常感动非常温暖,我从来都没有想到自己的这点小小坚持带来了大大的改变,自己可能没有发现,但是别人看到了自己的点滴成长,再次感谢;

特别喜欢狼三连发起的漂流书活动,到目前为止我收到过一本书,当时由于十九大开会,快递不能发,小伙伴特地冒着大雨亲自给我送到手里,打开书的那一刻有漂亮的笔记本和记事贴我内心暖暖,一周之内我如饥似渴一有空就读书,还认认真真做了读书笔记,然后将书又传递给了下一位小伙伴。这个活动不能再赞,因为书非借不能读也,从一定程度上督促了我看书和阅读。在此感谢;

反思不足

1.      书读的太少。有时候看着晨读材料会头脑一片空白,有时候写的时候又有脑路不足的情况,这都是输入太少读书太少的缘故,所以还需要加强读书,加强读书笔记和复盘,从阅读中总结和思考变为自己的东西,这样就不会忘记了,才算是真正的成长。

2.      时间规划不好。有时候时间规划不好,着着急急为了完成任务,写出来的文章自己都不愿意再看第二遍,质量很低,也难为了评判组的同学这么难看的文章还是要阅读,真是对评委的折磨,非常抱歉。

3.      互动太少,付出太少。自己是个太被动的人,很少与别人主动链接,猫叔说过,加入一个社群你首先要想自己能给别人什么?先付出再得到。想想真是惭愧,好像自己真的没有付出什么却只是在索取,所以要一点点改变,哪怕做一天的值日班长也算是付出,该表从小事做起。


和菜头说,一个人如果还在求取新知,还在尝试新鲜事,那么你就永远不能他已经老了,他依然拥有旺盛的生命力。

所以这么说来,我离肥腻的中年妇女还有一段距离,所以唯有奋力向前,才能驱散生命中的寒意,唯有坚持改变,才能拥抱生活的不确定性,成长为最好的自己,这样即使真的到了中年,那么油腻也显得就微不足道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11.03 本篇回顾一下2016年夏天去小公园的散步。 元大都遗址公园,绿草如茵。 小桥下的水池,还没有...
    摹喵居士阅读 188评论 0 0
  • 12417条上海骑行环境评价数据提示您,55%的路段需首要改造自行车道类型,1/3的骑行环境较差;要在魔都上海愉快...
    度她余生阅读 873评论 0 0
  • 本来想今天带你去看张学友演唱会的,结果你不愿意,妈妈就和几个朋友去看了。给你预备了摔跤吧爸爸的电影票,没有想到你还...
    Cycm阅读 129评论 0 0
  • 喜欢 懒靠在厨房门口 看你在厨房里忙活却不搭手 抱着胳膊找各种话茬儿 小姑,大姑,妈 非跟你讲我学校的饭菜 再问问...
    _半而阅读 89评论 0 0
  • 大抵每个女孩都会喜欢漂亮的衣服。 浅蓝色的裙子,白色衬衫,深色的亚麻裤子。。。。。我曾幻想过很多的衣服穿在自己身上...
    阿森森森森阅读 1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