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公民高效阅读蜕变营——阅读九步法

清晨被5点的生物钟唤醒,经过在宇宙公民连续4天的学习,我的生物钟由之前的6点变成现在的5点,感恩宇宙公民的早起精神为我的每一天多增加了两个小时!

每天都要设立三个目标:行动目标、学习目标和情绪目标。

今天我的行动目标:虽然昨天已经完成了作业,但是今天我依然要继续精进,输出一篇学习心得加强巩固知识点。我的学习目标:用快速阅读9步法来尝试着读《当下的力量》,因为这本书之前读时被第一章的专业词汇吓到了,感觉很枯燥,所以停了下来,那么今天我要用用校长教授的方法重新读一遍。

我的情绪目标:平和、喜悦、安静。今天的三个感恩人物是妈妈、孩子和校长,感恩妈妈给了我生命,养育我长大;感恩孩子的陪伴,给我爱;感恩校长的真诚,教会我技能,给我力量,让我看到人生的意义!我爱你们!也要感恩每个清晨努力学习的自己,通过学习和伤害过我的人和解,永远保持接纳,随喜,给予。

现在我来回顾一下阅读9步法。首先我们需要做好阅读前的准备工作——外部的准备工作,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和相关的文具,你所需要阅读的书,一杯温开水,手机关闭或微信调成静音,保证不被打扰。第2点:内在情绪和外在情绪,内在情绪:通过冥想一分钟让自己变得平静,放松、觉察,进入精神高度集中的状态。

第3点,调动我们的潜意识,告诉我们的大佬,我是最棒的,主动进入自己的潜意识,我是最努力的,这个过程需要30秒。

第4点,思维导图阅读笔记法之预习设定时间和设定高效目标,设定一个阅读的时间,通常我们是一小时。设定高效目标,也就是设定阅读的意愿,我需要花多少时间来阅读这本书?编辑输出读这本书的目标是什么?我想解决的问题是什么,比如在《被讨厌的勇气》这本书中,我想解决:自己在读完这本书后,不再受到情绪的影响;找到自我的接纳;不再被他人的语言所左右,进入精神自由的状态。带着这些问题来阅读,会更高效。

第5点 . 关键词!整个过程要放松的表情并带微笑,以期骗大脑来让潜意识喜欢这种状态。先翻看书的大目录和小标题,结合页码和自己的目标,在翻阅目录的过程中,提出我们自己的三个问题,提问题有技巧,第一是要量化,第二是要精确。结合自己的具体情况提出问题,解决问题。问题不能模糊,要做到精确到事件,人物,并有时间要求。人生的质量就是提问的质量!围绕着问题来找关键词,那么什么是关键词呢?书中高频率出现的,对于我来说是陌生的词,对我触动的点,都是属于关键词。我们可以通过搭建关键词来激活大脑的思考,找到答案并加深记忆,可以把它拆解成两个步骤,按照大脑本身的运作所设计的,时常提取信息才能有效的记忆。

第6点是全脑阅读法:为行流状态做准备,全脑阅读法有五种技巧,重点是当我们遇到读不懂的知识点(读不懂是因为我们现在认知跟不上)我们要放开继续往后读,不能回读,要绕开。这是一个在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个颠覆的认知,以前我看不懂时一定要把它看懂,结果怎么看仍不懂,就会没有信心继续读下去,所以通常这个时候阅读就会停下来,其实读一本书我们不需要每句话每个字都要去读到,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首先要在阅读之前要提出自己的目标和三个问题,能解决我的问题就可以了,阅读就是邀请一位智者来到家中帮我们解决问题,并不是说解决了一个问题以后就再也不交往了,这一次我们的认知在这个层面能解决一个问题,当我们后面通过阅读量增加,知识量扩大之后,当认知提升时,我们可以把书再拿出来读一遍,这个时候我们再升级我们的认知。

第7点,思维导图的关键词比计数出法,这个过程通常需要10分钟,根据完整的思维导图呢马上输出倒逼短暂的记忆,形成长效记忆。

第8点是我们立马说出有价值的文章,这个过程同样是10分钟,根据思维导图所述的相关内容,写一篇属于我们自己的读书笔记,用最精确的语言把学习到的内容说出来是让别人听懂,只有别人听懂了,我们自己才是真正的懂了。

第9点在简书上发布自己的文章分享给大家,再通过公众号,朋友圈来分享。


我是谁?我是宇宙公民代言人!

我践行每年阅读50本书并写读后感

我践行365天冥想

我践行无论年龄大小,都要活出自己

活一次,活到淋漓尽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