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爱情里,成王败寇是唯一真理

花瓣网
我问你,结果重要吗?

有人说不重要,重要的是过程,只要享受了过程,结果根本就不用在意。或许对别的事情而言,是这样,可是对于爱情,没有人在意那过程多么美好、都么浪漫,从始至终大家最在意的都是结果,包括你自己。

那个能让你欢呼雀跃的,或者伤心欲绝的,不是过程,而是结果。是两情相悦呢?还是相忘于江湖呢?做决定的,仍然是结果。它就像是爱情的方向盘,一念之间,就可以决定终局。

它可以让枯燥的过程增添别样的精彩,却也同样,可以为漫长的过程画上一个句点。

得知兰兰结婚消息的时候,我刚刚结束一场饭局,站在灯火通明的街道上,我听到她在电话那头十分平静的声音,仿佛这是她一早就想到的结局。

我道了声恭喜,末了,却还是没忍住嘴边的话,问道,你不等他了吗?

他是曹攀,兰兰的初恋,准确来说,是兰兰暗恋的人。

他和兰兰是初中同桌,初中第一任同桌,用兰兰的话说他们那会彼此看不惯,曹攀嫌兰兰太过女汉子,兰兰嫌曹攀太过面瘫,总之就是怎么都不对盘。

后来的一次地理课上,兰兰和邻桌的男生打架,曹攀居然出乎意料地帮了兰兰,虽然事后三个人同时被叫到了办公室门口罚站,但是曹攀也没有半句怨言。

兰兰后来说,当时曹攀给出的理由是,不能让自己的同桌被欺负。

从那以后两个人算是冰释前嫌了,谈不上多友好,但至少也不再整天一句话也不说,而这种关系一直维持到两个人的同桌关系结束。

直到那时候,兰兰也没有喜欢上他。

换座位以后,他俩基本上就没有什么交集了,可是曹攀坐在兰兰的前面不远处,每次上课的时候兰兰总能看见他的侧颜,一来二去,兰兰越来越觉得他很帅,渐渐地竟然在不知不觉中喜欢上了他。

这种喜欢人的方式让我有些瞠目结舌,可是更加令我想不到的是,这一喜欢,竟然就是很多年。

有时候,时间就是一个很奇怪的东西,它会把你的情感渐渐融合,让你开始迷茫自己究竟对那个人究竟是喜欢还是习惯。

总之,整个青春,兰兰的眼里都只有曹攀。

初三的时候,隔壁班有一个和兰兰关系还不错的女生和曹攀告白了,也许因为年轻,不知道如何处理这种事情的曹攀居然直接拒绝了那个女生。

信是兰兰帮忙送回去的,那时候他们已经很久没有说过话了,借着这个机会,好学生兰兰第一次在上课的时候传了纸条。

纸条上说了什么兰兰并没有告诉我,她只是说自己那天很开心,因为她和曹攀谈心了许久,终于有一种朋友的感觉。

高中他们同校却不同班,那时候的曹攀个子也长高了,他很有才气,喜欢他的女生开始越来越多。有时候兰兰走在路上都能听见女孩子激动的谈论他名字的声音,每次她都放慢脚步,小心翼翼地听着,生怕错过任何他的近况。

整个高中三年,兰兰都是在这种状况下度过的。这期间,他们也曾在校园里偶遇过,可每次都是打个招呼又匆匆离开,兰兰是因为不好意思,可曹攀却是因为不在乎。

大概于他而言,兰兰仅仅是一个比较眼熟的初中同学吧,他又哪里知道有一道目光一直在追随着他呢?

也许是终于觉得自己不能再这样沉默下去,高中毕业的时候,兰兰把自己的心事全部写在了邮件里,发给了曹攀。

曹攀看见这封情书是什么反应,兰兰并不知晓,她甚至都有种怀疑他到底有没有看见那封情书。大学四年,兰兰一直单身,我知道,她在等曹攀。

我原以为她会一直等下去,却没想到毕业两年就收到了她的结婚请柬。

我和兰兰约在一个咖啡厅见面,我帮她点了卡布基诺,她却摆摆手,换成了美式咖啡。

卡布基诺,曾经有人把它当做爱情的象征,那是曹攀最爱喝的咖啡,所以兰兰也喜欢,而且一喝就是很多年。

如今换了口味,难道真的彻底放下曹攀了吗?

我记得大学的时候她曾经说过,如果曹攀大学没有恋爱,像他那么恋家的人一定会选择留在故乡,所以她也选择回到那里工作,这样的话他们或许还会在不经意间重逢。

可是兰兰说,她等不起了,就算她每年都会准时给他发生日祝福,就算她知道他所有的近况,就算他没有女朋友,他们也不会在一起了。

爱情,不是靠等待,就可以等来的。如果结果注定是不能在一起,那么过程再浪漫,再美好,又有什么用呢?

分开的时候,兰兰的表情很平静,她说,她很喜欢现在的生活,她的老公是外地人,很爱她,他们办完婚礼后就要去外地生活了。

我看着她释然的表情,我相信她是真的放下了。

这个世界上爱而不得的人很多,有些人过了七八年都不一定可以忘记一个人,有时候并不是真的还在喜欢,只是因为不甘心,不甘心自己曾经的付出,不甘心自己一直单方面的喜欢着一个人。

可是有什么可执着的呢?爱情这东西,结果最重要,抛开结果,所谓的过程根本没有任何的意义。你赢了,成王败寇,昔日的单恋苦楚都可以大白于天下,你输了,仍然是成王败寇,那个人由始至终都不会理解你的难过。

路星河陪伴了耿耿十年,却敌不过余淮的一句“我来晚了”,乔燃默默喜欢了方茴很多年,却依然成不了她最爱的人,何以玫等了何以琛太久太久,却终究还是不能将赵默笙从他心底离开。所以有时候,过程一点都不重要。

我忽然想起了《最好的我们》里洛枳的一句话,“现在你是我的了,当年那些多么说不出口的秘密,现在都可以拿来当趣事讲了”,殊不知这样的轻松,正是因为得偿所愿,正是因为身边站着的那个人就是他,正是因为爱情的结果是美好。

所以,谁说结果不重要,于爱情而言,那个结果,就是那个人。

花瓣网

期待你留下一个喜欢,你的喜欢是对我最大的支持,欢迎关注我,这里有更多的故事说给你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身份定位-行动-目标~~看清事实,定的目标要与现实有关联,根据事实定恰当目标。 2.任何东西先把身份定位先定住...
    摩西44阅读 791评论 0 0
  • 扬州晚报今年清明前推出了一个栏目,清明思亲,多少作者把自己的所思所想从心里剪切到报刊上,读着这些文章,深有...
    漓园阅读 409评论 8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