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端午节旅游历程及收获

怀着激动的心情,满怀欣喜的迎来了端午节假期,再加上生活中事情处理完毕,和朋友约好长城走起,附带周边策马奔腾!~

  1. 从地理位置,朋友家比我家离长城较近,所以周六晚去朋友家居住(此处不得不吐槽,我这朋友打呼噜那叫一个绝!蓄力出气,而且附带床震!


  2. 第二天早上5点半起床,两个路痴完全依赖地图走了不少弯路(这要注意一下,在转车去八达岭的车站,都有各种人去吆喝这吆喝那,建议各位提前预约好车票,准备周全,不然这些人有点小坑,不过还算良心吧,只是花销稍大,但是省了不少事情)


    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到目的地了!
  3. 先是到的长城博物馆,说真的,这里面的武器我超喜欢,哈哈!


    喜欢冷兵器时代的兵器,超赞!
  4. 然后到了目的地长城,正赶上中午烈日炎炎,幸好我最近在健身(这里也奉劝大家,如果要去长城这类比较耗体力的景点,最好平时多锻炼,路上就见过好多爬不动的)


    烈日炎炎啊!!!
  5. 到长城之后,我们登的是北长城,北长城有几个陡坡确实挺陡的,幸好鞋子还不算滑,不然真不好说(有些砖比较滑),路上,各种自拍,各种宣泄(虽然大喊大叫在平时不好,但是我觉得登长城那种气氛,应该是比较疯狂的举动,大家都疯狂了,登长城也就有劲了!如果真的安安静静的爬,就不正常了)不过下次再和朋友去长城,绝对去南长城,据说南长城比较难登。


    北长城的坡还可以
  6. 登长城下来之后,在安检出口外面左手边有一个免费领好汉证的商店,这家店领取一张简单的证件纸外加书法家签名,是免费的,带相片和一张大的证是要30块(包括封塑和手提袋),单封塑加钢印是5元,这个根据自己情况来吧,我和我朋友是空手,所以只要了5元的封塑。


    就是一张门票换一份纪念
  7. 下来之后,一直往山下走,吃了一顿饭,然后开始按计划赶往康西草原,梦想着策马奔腾和篝火晚会(想想就舒服)


    919在长城天地坐车啊,两个方向两个站牌
  8. 到公家车站已经是6点了,这时我建议我朋友先找家旅店住下,因为我们没有提前订旅店,但我朋友坚持要去草原,好吧,也没有多远我随意。
  9. 上公交车之后过了5-6站,就发现天边已经乌云密布(情况不对哦)


  10. 下车之后,大概还有4公里的路程(百度地图),这时候已经开始起风了,这时候我发现不对,问我朋友是否直接去对面坐车回镇里找旅店,结果这小子就沿着地图路线往前走,估计懵了不知道咋办了但潜意识希望去草原,好吧,我带着开始奔跑!(试想下,狂风卷积着乌云!两个都比在荒郊野外的公路上狂奔!~)
    只有这一张乌云密布的照片了,狂奔过程中真的没时间拍照啊!
  11. 跑到大桥上,发现尽头被挡住,已经没有路了,这时候,豆大的雨点已经开始下落
  12. 在马上编程倾盆大雨的时刻,幸好一位叔叔收留我们(具体不说了,省的该叔叔的公司找他麻烦,在此祝福天下好心人长命百岁,永远健康!),然后在避雨的时候,从晚上找到农家院的电话,打电话让老板来接我们


    到地方了,也晴了,唉
  13. 到农家院之后,雨停了,然后天边出现双层彩虹!(很少见哦)


    双层彩虹哦
  14. 吃饭睡觉,没啥太特殊的一晚,但第一次住农家院,难道农家院和旅店真那么大区别么?洗漱用品风扇空调拖鞋什么的,统统没有???


    what?
  15. 第二天,老板娘送我们去马场,梦想中的策马奔腾要实现啦!!!


    去草原路上
  16. 蒙古马80一小时(小马),其他的听不懂了,120的 180的以及更贵的!有两个马夫牵着马跟着,如果请教练50块(后来马夫说的价格和这个有出入,具体没有请,也不清楚),骑着马带着两个人跑


    我超喜欢老板这匹马,这鬃毛,太顺了!
  17. 我们选的是120的马,没骑过也分不出来,试手嘛。
  18. 到马场之后,两个马夫停那不动了,开始给我们上课,说你们这么骑也没啥意思,你们拿点钱我们交你怎么骑马,直接可以跑了,你要请个教练最少还得80呢,也不会教的太好(?????说好的50呢?套路???)
what?
  1. 结果我们不答应,他们就走两步让马吃草(唉~)


    what?
  2. 拿钱之后,带我们走一趟,简单讲讲怎么控制马屁,放手让我们策马奔腾!~终于如愿(但为啥我骑的马只听马夫的话,我怎么夹它肚子它也不跑,它主人一嗓子它就跑???)
开始啦!
  1. 马场才跑一个来回,一小时就到了(????一小时这么快?算了,我们没记时间),然后回起点...
卡丁车啊!
  1. 时间还早,有卡丁车,走起!~150一小时(大车两人骑),但总感觉我们骑卡丁车这一小时,比骑马时间要长很多很多...顺便去湖边溜达一圈!
湖边
  1. 吃饭睡觉回家,感觉比去的时候顺畅的多了,还省钱
回家喽

流水线行程记录完毕,可以看出作文水平是超级的菜啊,哈哈,不要介意哈

说一下收获:

  1. 首先,如果计划是穷游,一定要跟着官方的路子,比方说百度地图的公交路线,不要相信任何人说的乱七八糟的事,提前几点就打听好该旅游景点的各种规律,比方说长城路线,长城在端午节旅游人数,下车之后怎么走(现在有百度地图,还是挺方便的),如果没有计划只是想去景点看看,那跟着那些接私活的车去也未尝不可,但他们办事可能会让你不舒服,也存在一定风险,把心态调整好(我这里指的是北京这种大城市,如果去小城市旅游,还是别相信路人的话吧)
  2. 旅店很重要,像美团啊什么的上面都有,还是提前订好比较好,这次我们是运气好,玩意没有旅店,真抓瞎了
  3. 注意时间,如果时间比较晚了要去的地方又有些偏僻,最好把行程延迟到第二天,安全第一,当然这又要涉及到最初的计划,把时间准备充足了,或者把旅游目标缩小些,不要因为计划不周引发不必要的安全隐患,毕竟旅游都是为了开心。
  4. 旅游尽量找生活习惯相近,处事风格相差不大的一起,因为我出去玩是比较慢性子的,比较喜欢慢慢的观赏,以前碰到的朋友是急性子的,旅游也要快走,好多风景都忽略掉了,结果我拖他后腿,我又没玩好。
  5. 骑马太爽了,努力工作,有条件我也要养一匹自己的马驹!!!
哪怕是这样
二维码.jpg

推荐下本人的微信公众号,本博客及其他方面的消息会定期同步到公众号上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