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章 虚踪族

        这场没人所知道的灾难或许就在不远处……

  张俞风耳边的声音却形成了一种有色的大字,肉眼即可看见,却实中有虚,看得见却摸不着。

  右手中……到底拿着的是什么证据?

  这大字似乎略有神韵,瑰丽而又透亮,空气在大字的显示下被黯然陨灭。

  气息愈来愈膨胀,这股神韵光芒剔透,张俞风在这大字的气息下,精血竟不断地翻腾,就像蒸汽一般升腾一次又一次翻滚,此刻张俞风的脸色红润,大字的光芒似乎越来越盛。

  “呼……呼……呼……

  张俞风气息凌乱,识海就想吃不饱的婴儿一般全力地吸吮着大字的神韵。大字的光芒也开始渐渐减弱,最终虚实的大字如同狂浪一般疯狂填满着张俞风的身体。

  张俞风此刻却是感到异常地难受,就是是被人扔进油锅里一般,脸色异常难看。眼神禁闭,此刻他的身体如同大海一般膨胀,如花枯萎。

  下一刻却绽放一般,眼睛缓缓睁开,双目神光湛湛,精气神十足。大字飞速地融入张俞风的识海。似乎打开了身体中的枷锁。

  张俞风摇了摇头“我的身体中精血似乎越来越强盛了,感觉有用不完的力量。字中的含义我似乎能够理解,却不能将它表达出来,仿佛是有无尽的邪?这太古之前的字果真如此地诡异。”

  张俞风走向一块巨石,尚有千金之重,气定神闲,便将巨石抬了起来,似乎并没有使多大的力气。

  身边的人看见张俞风将巨石举起倒吸了一口凉气“此子居然能够将这块石头举起,实在怪哉,单臂恐怕有千斤之力。”

  张俞风也欣喜起来,这精血沸腾竟能逐渐壮大自身的体质,如同钢铁一般。

  路人们也带着不解离去了,嘴里却也带着疑问“这世间还有修身的悟道者吗?实在怪异。”

  在路人之后的张俞风突然狂奔起来,像是一道狂风吹过巨石,旁人惊道:“不仅力量大了许多,连速度也这么快,这实力堪比地灵境极致之境!”

  张俞风忽然想起圣考就在今天举行,便想使用身体力量看看自己的速度到底能够达到多少,张俞风动了动脚,脚下大石崩裂,下山快如风,尚如半刻之时便到达太玄城底部。

  “我的实力在渐渐暴涨!”张俞风面带笑容。张俞风此刻神清气爽,浑身舒泰,精力充沛。力量增大,速度也提了一大截,身体仿佛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气神。

  在圣考大殿前核对令牌后张俞风便进入了大殿,人山人海。这次圣考的人数的确很多。

  纵然人数浩大,张俞风也不会认定他会屈指于其中的平凡。

  百宗都已达到于此,他们的目光注视着这群人山人海,仿佛正在寻找着一个个金银财宝似的,目光尽汇于人山人海之中,而百人之中却有一个眼神渗人的目光。

  无痕极!

  他似乎已经知道,张俞风之前身边的女子必定是抢走他抓捕的那个女子。目光直直地盯着张俞风。

  张俞风也察觉到了这股不友善的目光,然后张俞风却笑着回头望了望无痕极,并未将他放在眼里。

  “敢抢我的东西,我定要你生不如死!”他就如想到,一个臭虫是没资格在他面前活下去,他想要尽快找到荥儿。他急于施展他的计划,他需要她,他需要她的生命!

  圣考主管走了出来,是一个面色和蔼的老人,目光扫视众人,脸带笑容,使人感到心旷神怡“在做各位都是栋梁之才,每一个道派需要的都是你们这群出力的人才,我希望今天你们能够用出你们最大的实力,争取早日铸就你们的辉煌!”

  “圣考开始!!!”老人字字如雷灌顶,使人惊心动魄。让圣考者都精神振奋,眼神都不再迷茫。

  内容由百人组成,实力的混战,没有界限,从百人中淘汰之剩下十人之余,可以说这次圣考的淘汰率实在是高。一百中只有十人留下,实力差一点的可能刚一上台便会被打压下去。

  众人都紧张无比,百人之中没有一人能够相信,能够靠的只有自己,没有实力,只能淘汰,此次考核人数只怕不少于万人之下。

  张俞风也是心中惦记道:“得好好观察周围的人,这次考核必定会有人来针对我。”

  无痕极忍不急笑了起来,得意无比,实力恐怖如他,张俞风这种小人物他还真没有放在眼里,只要等他上台之后稍微施加一点手段……已经给张俞风扣下了死刑的帽子。

  圣考官老人缓缓念道名字与考地

  “吴云飞,五十六场!”

  “虎尔银,七十八场!”

  ……

  终于念道张俞风的名字。

  “张俞风,四十四场!”

  张俞风暗暗念道“四十四?还真是个吉利的数字。”随即便望了望天上的无痕极。

  有少部分人都观察到了无痕极的目光,恐怕无痕极所盯着的那个年轻人下场并不是那么简单。太玄城少数之中的天灵境,实力必然恐怖如此,而无痕极却才如此年轻,号召力恐怕并不小,这使他对付张俞风的手段就要就要简单地多了。

  自从杀掉那无锡道宗几个弟子就下雪荥那一刻开始,这仇恨便必然不可能避免,但张俞风明白,只有无尽的仇恨才能够铸就一个人的证道之路。

  考核之前,无痕极曾找到几个追随他的两个地灵境初境和两个天命极致之境谈话。

  “这张俞风便拜托你们四人了,若成功,我会直接让你们接受无锡道宗的弟子更多的奖励。”

  “无师兄,这件事就包在我四兄弟的手上吧!那张俞风就只是一个天命。想取他的性命何止简单。”四名身穿绿衣的男子自信满满地答道。

  ……

  大部分人此刻都在想着如何留到最后,而张俞风却时刻留意着场上人的动机,大部分窥机道者面露不堪,每一场地都是按照以低排高而觉定的,在场上恐怕就是炮灰一个。

  百来数之人渐渐入场,无痕极直直注视着张俞风的身影,他此刻的心是膨胀的,他想要立刻看见张俞风死在这里,但规定中却不能在场上杀死人,无痕极阴冷道:“打断他的腿,我要让他躺床上一辈子。”

  绿衣四兄弟同时点了点头,同时看向张俞风笑道:“我们四兄弟的未来就得靠你了。”

  偌大的场台能够尽数饱览百人,这擂台竟有传灵师的加持!浩浩汤汤的迷雾使人若隐若现,张俞风刚一入场就撒开腿奔跑,将自己的身躯藏于迷雾之中。

  无痕极在空中观看道:“有点刷滑头。但不可能躲过那四兄弟的探查。”

  之所以无痕极那么自信,是因为那四兄弟来自一个奇特的人类种族,虚踪族,那奇特的种族每个人的体内都有独特的神纹,能够使他们的嗅觉,听觉,视感提升到他们最大的界限,他们天生便是追踪的好手。

  曾在太古时代的记载,虚宗族原版强盛得不可一世,宗族内拥有三位圣主!但在太古出现的一座湟墓,四大圣主都前往湟墓之中,便再也没有出来过,那座湟墓踪迹也消逝不见。这也导致了虚踪族开始渐渐没落。没人知道湟墓的存在,他本身似乎并不存在于这世上,有圣主曾探测道,它可能来自域外世界……

  域外……多么神秘的世界。虽有记载,但并没有去往的方法。

  四兄弟也进入场地,神纹在他们的体内重新雕刻,泛滥出一道绚丽的光芒,嗅觉瞬间被发挥到极致。

  四兄弟老大伸手指向一个方向。

  “那里。”

  四道身影渐渐向着张俞风的方向走去。

  张俞风似乎感受到突如其来的危险:“有人在向我靠近!果然如此,无痕极果然派人来针对我!”

  张俞风屏住呼吸,停下了脚步,听觉向外放去。

  “嗯?停下来了吗?”四兄弟也停下脚步,望着这一望无际的迷雾散发着无尽的魅力。

  张俞风握紧拳头,看着四兄弟中的天命老三,速度如暴风一般飞速奔去,如千斤般的拳头轰击在老三的背上。

  “砰!”

  血一般的背上被砸出一个窟窿,眼神还没反应过来便晕倒在了地上。

  张俞风也惊讶:“没想到我的力量竟如此之大天命极致之境都挡不过我的一击之力。”当然,这也要别人没有防备之际,才能做出如此大的成功。

  其余三兄弟也都反应过来:“老三!!!”张俞风撒腿就跑根本就不管他们的反应。

  三兄弟给他做了简单的治疗。

  老大说道:“给我将听觉和视觉也达到极致!!我要让他生不如死。他不是喜欢跑吗?我要亲自打断他的腿!”

  老三气喘吁吁道:“这小子果真没我们想的那么简单,他的拳力恐怕有上千斤之上……”

  四兄弟也是吸了一口凉气:“一拳尚有千斤之力,双手恐怕有一象之力了!”

  四兄弟之所以因为老三受伤做出如此大的反应,也是因为四兄弟情同手足,从小到大从未分开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门前的那片绿海, 在记忆的深处别样的风采, 曾是多少人的希望啊! 乡亲们注入过八万个关怀。 门前那片绿海, 春潮湧...
    田尔盛阅读 455评论 0 3
  • 连续几天情绪不好,今天放飞自己。 中午海底捞 晚上泡芙冰激凌 没有运动
    沐琋阅读 175评论 0 0
  • 很多人在初建公司时都会有这样的问题:品牌、广告、市场和公关到底有什么区别?又有什么共同点?我需要设立一个部门来掌管...
    蔡婉婷阅读 382评论 0 1
  • 木小每/文 在我短狭的价值观里,爱情是很容易改变的,但友情岁月却是很难磨灭的,终有一日,我可以找到如友情般坚不可摧...
    木小每阅读 18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