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童年动漫神作居然是《变形金刚》前传,长大后重看泪目了!

小时候,看动漫才是最大的乐趣。我甚至还被家人起了一个叫做“动漫大王”的称号,很威风吧!

相信很多童鞋跟我一样,小时候总是搬着板凳坐在电视机前,目不转睛地看着自己喜爱的动画片。

即使外边的世界崩塌了也无暇顾及。

在我们的童年里,总有那么几部动漫陪着我们长大,启蒙着我们最初的世界观。

如果必须选出一部童年的最爱,必须是这部超级经典的神作——

《Beast Wars》,中文名《超能勇士》,又译作《野兽之战》。

有没有回忆起来?

有没有童年画面感?

有没有戳中童年的记忆?

《Beast Wars》是1996年的老动漫,22年过后仍然不比现在的动漫逊色,绝对的经典。

这部动漫小时候看不懂,只知道看的很爽,长大后重看,才发现不仅仅是童年的经典回忆,还是一部真正的神作。

网友:看到片头就哭了

作品讲的是塞伯坦星球的汽车人和霸天虎的后代,分别演变成了巨无霸和原始兽。

原始兽头目霸王龙违背星际法律偷走金盘宝物,企图寻找巨大能源征服宇宙,以擎天圣为首的巨无霸为阻止原始兽采取拦截行动。

双方在时空跳跃中穿梭到几百万年前的史前地球。

至此,一场星际争霸战开启了。

《Beast Wars》所创造的世界观极其庞大,其中所涉及到概念如:

时空穿越、星际法律、时空风暴、火种源、量子武器、宇宙大帝、领导模块......等等。

这根本就是“儿童不宜”的内容,所以小时候根本看不懂其中真正的含义。

即使成年人看,也要彻底了解《变形金刚》系列的世界观概念史才能理解来龙去脉,为什么这么说呢?

因为按照剧情来看,《Beast Wars》其实是《变形金刚》系列的前传。

《Beast Wars》里所提到的金盘,是记录过去历史和能量源地的数据盘,是塞伯坦星球的宝物。

金盘显示,汽车人与霸天虎将在1984年的地球发生大战,人类帮助汽车人打败了霸天虎,也就是《变形金刚》里描述的博派与狂派变形金刚的战争。

霸王龙企图通过消灭峡谷中诞生的人类,改变历史走向,让原始兽在未来世界能够统治宇宙。

巨无霸们为阻止霸王龙的邪恶阴谋,与其展开激烈交锋,这场星际争霸战仍在无休止地进行。

当然,既然是动漫,除了世界观和历史观的庞大和复杂一点之外,在故事形式上依然充满着动漫色彩性质的。

一代霸王龙变形

霸王龙虽然是邪恶的一方,但是这个反派其实是个充满魅力的反派。

有野心、有谋略、有胆量,智慧和力量并存,个人气场强大,人物色彩非常丰满。

他会想出各种各样的方法袭击巨无霸一方,率领原始兽队伍冲锋作战,但是每次都几乎以失败告终。

一声令下“原始兽,撤退!” 便溃败而逃,等待下一次蓄谋反攻。

每次快要阴谋得逞的时候,就会漏出那排大白牙,出现那句口头禅“是的,是的......

魔性的口头禅“是的......”

平时不打仗的时候,就喜欢泡泡澡,刷刷牙,偷偷玩小黄鸭......与邪恶大反派形象完全不符,反倒显得萌萌哒。

广大网友在回忆童年经典的时候表示笑喷了,小时候看居然没发现这个笑点。

正派这边巨无霸领头是黑猩猩队长,即是汽车人的后代,擎天柱子的孙子的孙子的孙子,擎天圣。

他有汽车人的标志性头盔和口罩(在动真格的时候就会戴上口罩),用强大的力量和令人敬佩的英勇领导着巨无霸。

他就是光明的化身,正义的使者。

一代黑猩猩变形

他有超人的智慧,却又是个非常仁慈的领导者,可以为保护重要的东西赌上的性命。

用一个字来形容黑猩猩,就是“直”,两个字就是“正直”,而他是不是直男却无从所知,因为他一直凭借着实力单身。

在外星人企图用能量毁灭地球时,黑猩猩挺身而出,以身试险摧毁外星武器。

却被霸王龙设下阴谋在爆炸中粉身碎骨,用自己的牺牲保卫了地球和生命体。

黑猩猩的牺牲

这样的对比下,霸王龙确实表现的很无耻,很不要脸,动漫版的曹操,机器人的枭雄。

后来黑猩猩回归,并成为金属变体,滑板黑猩猩队长很有现代感。

二代滑板黑猩猩

不过要说最帅的当然是三代黑猩猩,与汽车人祖先的的原始火种结合,变成了“小型战斗机”,惊呆了队友,吓坏了敌人。

三代黑猩猩“战斗机”

在《Beast Wars》里,所有的角色都有他鲜明的特点:

总爱造反的蛇鸟勇士;逗比又倒霉的黄蜂勇士;野心十足的狼蛛勇士;

战斗力爆表的X原生体;机灵吐槽的老鼠勇士;手持加特林机枪的犀牛勇士.......

其中比较突出的一个角色当属巨无霸的黄豹,绰号“大花猫”或者“小猫咪”。

他的特点确实跟猫如出一辙,身手敏捷却行事鲁莽,多次在误打误撞中完成升级任务。

一代黄豹
二代黄豹

二代金属变体的黄豹,生成了助推火箭,变成了会飞的猫咪,但是飞行技术实在太烂了,在战斗中常常好心帮倒忙。

不过即使是豹子也在慢慢地进化和成熟,在后来的一次战斗中被外星能源改变了基因,进化成为“火箭豹”。

力量和速度更加强大,他也逐渐变得可靠和稳重起来,让我们见证了一个小年轻的成长史。

三代黄豹

剧情给黄豹的戏份事比较多,以至小时候一直以为黄豹是主角。

但其实《Beast Wars》没有特别的主角,除了双方的领袖引领着战争大局的走向之外,其他的角色都展现超强的特点。

小时候看《Beast Wars》最喜欢黄豹,长大后重看发现另外一个角色也同样充满魅力,可以说是这部动漫塑造的最成功的的角色——

就是那只顽固又勇敢的恐龙。

恐龙勇士变形

这位恐龙勇士原本属于原始兽一方,但因不服霸王龙的统治,先是挑战霸王龙,想要争夺原始兽的领导权。

他被霸王龙用计以至战败,后又去挑战黑猩猩,在危机中被黑猩猩正义的人格魅力所征服,加入了巨无霸一阵。

恐龙勇士把正反两派的领袖都挑战了个遍,是唯一的一位敢当面挑战两方领袖的勇士,虽败犹荣,英勇可畏,可以说他的投靠完全不丢脸。

恐龙勇士在一开始就被定义为闪耀着“勇士精神”的一角。

在“英雄本色”一战中,恐龙勇士单刀赴会,挑战整个原始兽队伍,成功阻止了霸王龙企图灭绝人类改变未来的行动。

真男人的觉悟

当英雄的悲歌响起,恐龙勇士终于明白了自己的使命:

“未来是可以改变的,我的选择由我自己决定。”

“我是一名战士,让我尽情战斗吧!”

夕阳下的战士

这一战恐龙勇士简直是英雄的化身。

他在敌人的枪林弹雨中以一人之力打败了原始兽,摧毁了金盘,拯救了人类,保护了未来世界。

用最后力量摧毁金盘

当英雄的悲歌再度响起,恐龙勇士牺牲了。

他耗尽了身体的最后一滴能量,完成了作为战士的英雄使命,火种脱离了身体,回归了领导模块。

他是一名伟大的战士

【领导模块】:

是传说中塞伯坦人的火种来源的地方,每个生命体的火种最终都会回到领导模块中,它隐喻着人类宗教中的上帝。

有一句关于火种生命的圣言:

当火种诞生时,人们欢笑,当火种熄灭时,宇宙也会哭泣。

重看这一集时,我几乎感动的泪目,我看到了一个英雄的使命,男人的担当,悲歌亦是伟大,他是一个真正的勇士。

《Beast Wars》包含了许多西方关于宇宙和神学的概念,庞大的世界观之下有体现出令人动容的精神与情感。

关乎到友情、爱情乃至生命伦理的讨论。

恐龙勇士的英雄悲歌是勇士精神和友情至深的呈现,而在爱情层面的描述也丝毫不落下风。

在众多角色里只有两名女性——飞剑和蜘蛛,而这两位女勇士都被撩得七荤八素,分别与白虎和闪电勇士坠入了爱河。

这两对CP可是给其他的队友撒了不少狗粮,一旦战斗到兴致高涨就要秀恩爱。

爱情的火种诞生了

尤其是蜘蛛和闪电这一对,各自本是属于正反两派成员,却偏偏要搞对象。

闪电勇士的骑士精神可不是吹的,为追求蜘蛛勇士吃了不少苦头,最终抱得美人归。

白虎和飞剑这对就没那么幸福了,刚相爱不久就被外星人抓走,迫不得已上演了一出生死别恋。

一到秀恩爱就被抓走

除此之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其中出现了一个特殊的角色——“变异变体”。

因为他在出生时数据严重丢失,身体结构遭到了破坏,变成了畸形生命体。

这个角色一诞生就注定是个悲剧。

他的出现并不受到大家的欢迎,几乎所有人都对他投来鄙夷的态度,只有狂飙和闪电勇士对他怜爱有加。

变异变体的毁灭

但也就是两人在争夺变异变体时,导致了这个特殊生命体的毁灭。

当一个生命的诞生出现残缺,他是否应该被世界所接受,是否应该以残缺的生命状态继续生存下去?

残缺的生命是否该终止?

这已经上升到了对生命伦理的探讨了,也是《Beast Wars》最具有思考价值及探讨意义的内容之一。

说了这么多,《Beast Wars》这部22年前的动漫作品,其内涵的超前性在在同类作品中是极其罕见。

它给我们的童年带来了许多欢乐,也给我们世界观带来了想象力的启蒙。

这样的一部童年的动漫作品,在你的心目中能打几分呢?

你最爱的童年动漫又是哪一部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