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7

#早上有极大的雨。

躲在自己大到奇异的伞下抱着自己的包小心翼翼地走 躲过可以躲过的积水 避开能够避开的人流 其实到后来也是从宿舍安稳到达教学楼 不想穿拖鞋最后鞋子也没有被淋湿 还算是蛮幸运

雨像是从天上泼下来的。可以说是清明的雨珠落到地上时与空气中的尘埃磨合 与地上的污秽混杂在一起 可以明显看到 水流污浊

黄色的水靠着人行道在流 在和我们每一个人并行 在前进 在不断吸取周围 需要的 养分 壮大自己的流水之势 最后一起透过锈迹斑斑的铁栏滚入下水道

有种雨水在冲洗 在把这大地上一切腐朽带走的状态 看到是什么感觉呢 些许的快意

所有生机所有美好终究是要走到腐烂消灭这一步 当你在时间的流逝之中逐渐成为 生机枯萎活力减退无力也无愿再认真观看世界时 就需要一些摧枯拉朽之力去把你卷携 把你冲刷 从里到外

要么是死亡 要么是重生

移开集中的目光 惊讶发现与浊流同行的竟也是一大片不显眼 实际上却也在以同样的步伐向前

彼此相互排斥又相互靠近

彼此截然不同又紧紧相依

又惯性地 忍不住想到我们自己身上来

即使有再大的阻力 再多的污浊

其实你也可以把黑暗把苦难包容 和它们一起前进一起成长 所谓的不足所谓的阻碍 都只是借口吧

在看你的时候 我总是想起我自己

在向外探索渴求的时候 我总是往回看

这世界里里外外都是你 里里外外都是我

大雨之后天气会清凉许多

总比闷热好上许多

你不停也罢

#「tip话题回应」谈谈你的缺点/劣势

明显是不够坚定

觉得自己像是只柔却无韧的液体一样 到哪个容器就被塑成什么模样 明明有坚定想要保护想要坚持的东西 可是环境一变 明明知道自己很容易受影响要坚定 可是结果还是在不知不觉中忘记最初的念头

眼泪有什么用呢 最初是怕自己会变 最后是自己果然变 像是矫情的无用功 把所有的情绪疲惫泪水压缩起来好好研究不过 是因为恐惧 因为无知

是因为肤浅

现在还是如此 可是似乎开始有支持的力量在 重新开始不会来不及~

实际一些的就是没有什么一技之长~

如果自己的一级之长刚好就是自己喜欢的那个领域 一定是一件特别值得庆幸的事~即使以前没有机会去探索想学习的领域 可是在遇见契机之后也开始好好努力 在坚持做自己想做的事 把爱好变成特长 当你的爱好成为你的特长 除了心里的满足与快乐 你开始有机会去创造一些价值 比如去分享去传播 去让更多的人有所收获有快乐

#“人类很白痴 人生却很有趣”

听着听着实在忍不住笑出声

人生无趣啊 可是你去说你去做 不经意发现什么可爱的事 为你平淡的人生增加些许闪光点 就觉得是一件特别有趣的事 最后成就为有趣的人生

《我的最后一口气》布努艾尔

每次想找这些珍贵的老书 就忍不住有网上平台永有其局限性 往往越可贵隐藏的越深 然而现在没有人有这个心力去挖掘老古董呐~

#【打卡话题回应】如果你中了1000万美元的彩票,你会怎样处理这1000万?

首先是自己和家人的基本保障过得不会差 应该算是正常 既有了财务保障 做自己想做的事 不用再考虑烦人的事物 不过其实只是保障程度不同罢了

会有很多很多想做的事 想象一下这笔钱拿到手时 模拟一下 突然童年少年青年大大小小的有强烈渴望当初作为自己努力成长的强烈动力的都涌上来

每见到什么生活在社会边缘的少数群体 每想到这个世界上无时无刻不在受苦 在忍受饥饿 在饱经风霜 在经历战乱 在被生活折磨和生活抗争 就会倍觉无力 想做点什么 想让每个人都开心一些 想世界都是欢声都是笑语

金钱能有这样的功能吗

想要支持所有能用金钱达到这些效果的人与事

也许你不能改变世界 可是你去努力去坚持 只改变了一个人 那也是他的整个世界

#“My advice,go to the theater ,if you want catharsis.Please.Go to literature.Don't go to the camps.Nothing comes out of the camps.”

反复反复想

配上见证的危机 都是沉痛

苦难须得被用尽所有价值

不然无法成其为苦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年四月份时,我同亲人朋友去了巴厘岛。 第二天行程是出海,当我还没从晕快艇的劲缓过来时,便已抵达蓝梦岛。我被人推搡...
    冯神神啊阅读 272评论 0 1
  • 2017年5月8日周一天气雨 距离上次写觉察日志已经快有大半个月了,这段时间因为写作也在进行的原因,导致我有时候觉...
    crysatljingjing阅读 291评论 0 2
  • IBM公司开发了一个超级账本,Hyper ledger ,又叫Fabric,交由Linux基金会管理,还基金会一...
    时汝佳阅读 313评论 0 0
  • 日常惯例表的工具卡——帮助孩子建立日常惯例表,鼓励自律。 1、和孩子一起建立日常惯例表。 2、头脑风暴需要做的所有...
    静学堂阅读 8,731评论 0 1
  • 中学的时候,我们学过好几首李煜的诗词,我们知道他是一个亡国之君,留下一些千古绝唱,我们读过,背诵过,可能也都遗忘了...
    乐意乐读阅读 1,211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