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半月记

整理文档的时候,发现了去年生完宝宝半个月写的日记。

早上醒来第一件事,变成去隔壁房间看宝宝睡得是否安好。是的,没错,宝宝,我现在已经是宝妈了。有时候自己想想也觉得不可思议,有了宝宝真的不一样了,再也不是以前那样随心所欲,做什么事情好像都要多想一层。IPDA里面收藏的再也不是满屏的娱乐新闻,而是见到一个育儿的帖子就收起来,看到一个好玩的玩具就想着要不给宝宝买一个。我想这才是真正的从一个女生蜕变成一个女人吧。

好多人以为结婚之后,就是一个女人了,其实不然。现代社会里,结婚跟恋爱的时候差不多,顶多是多了一些家庭琐事。在没有宝宝之前,我会觉得这些琐事真的很烦,即使我们没有跟公婆住在一起,没有所谓的婆媳问题。可是当妈妈这半个多月里,我突然意识到,以前所谓的琐事真的是太轻松了,现在的生活才真的是考验一个人。

按照时间,本来昨天是我的预产期,可是谁知道,宝宝竟然提前来到,在10月5号晚上见红,10月7号晚上10点30分真正来到这个世界。关于生产的这一段,虽然已经是半个多月前的事情,可是我现在想想还是觉得惊心动魄。

以前经常在网上看帖子,说是看一个女人是否真的爱你,就看她会不会给你生孩子;反之,看一个男人是否真的爱你,就看他在你怀孕和生产期间如何待你。如果真的按照这个来说的话,说句良心话,我跟W两个人做的都很不好。

先说说我吧,我是一个很凉薄的人,在跟W谈恋爱之前,从来没有想过我以后会跟一个男人结婚,会跟一个男人组建家庭,会跟他生儿育女,真的从来没有想过。可是后来的后来,就跟W结婚了,我甚至不止一次的告诉过他,我后悔了。因为我不耐烦处理他们家的事情,不习惯跟他们家人相处。两个家庭之间的差异,饮食上的,生活习惯上的,让我觉得很烦恼。虽然我们没有跟公婆住在一起,在一个生活空间里相处的时间仅仅是婚后两年的春节,我依然觉得很不习惯。再加上,婚后我觉得W不再像从前那么在乎我,很多事情变得很敷衍。

我们两个的生活,我们的爱情连个仪式感都没有。他是一个太过实在的人,觉得两个人过生活,就怎么舒服怎么来,从来都不会注意所谓的节日,所谓的礼物,所谓的惊喜。我差不多也是这样的人,可是出于女人的矫情,时常会觉得我们的生活已经太寡淡,像是结婚几十年的老夫妻,没有约会,没有惊喜,什么都么有。甚至还不如第一年他在外地的时候。那会虽然也没有所谓的浪漫,可是一两个月见一次,足以让彼此在见面的时候各种甜蜜。

想想是什么时候他突然决定回来的呢,是了,是去年我生病住院那会。其实也不是生病,就是意外怀孕,但是没有怀在正经地方,其实就是异位妊娠,也就是俗称宫外孕。我完全没有想过,我会怀孕,虽然在发生这个事情之前的一两个月里,W确实因为各种事情,频繁的回来了几次。可是就那么几次,我就怀孕了。

后来想想,真的是很惊险。我是在我妈那里突发的,周末的早晨,突然腹痛难忍,我以为是前一天吃太多冰淇淋的缘故,所以一直在忍耐,直到忍不了的时候,那会已经脸色苍白,浑身无力,头晕的站不起来。我姐夫开车载我去医院的路上,我妈已经被吓哭了,想来当时的情况有多严重。

中午一点多到的医院,医生详细询问了我的症状,因为我的无知,直接排除了怀孕的可能。因为我清楚的记得,之前来过例假,可是后来证实那其实不是正常的例假,是输卵管出血造成的假象。

直到晚上六点钟,护士推我去做BC,才发现异常。我从护士严肃的脸上看出了异样,当时脑补了好多,以为自己得了肿瘤之类的,在我的肚子里难道长出了什么奇怪的包块之类的东西。护士把我送回急救室之后,过了几分钟,来了好几个医生,又再一次详细询问了我的例假情况,再一次问我会不会是怀孕了,我告诉他们不可能,因为上个月W没有回来过,而且我上个月有来过例假。。。

后来的事实证明我的愚蠢和无知。因为我过分的坚信不可能怀孕,所以让我白白多疼痛了好几个小时。BC结果和后来的一系列检查,医生告诉我,我这是异位妊娠,就是宫外孕。怀孕了,但是没有怀在子宫里,而是怀在了输卵管里,时间已经五十多天,随着时间的推移,受精卵一天天长大,撑破了输卵管造成了出血,让我以为是正常的例假。情况比较危急,必须马上做手术,而且因为时间过长,输卵管已经破裂,手术必须切除输卵管。当时听到这个结果,我真的蒙了,大脑一片空白。

是的,我从来没有想过要生孩子的事情,虽然知道W是个很传统的人,我们结婚后肯定要生孩子,可是因为他一直在外地,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会怀孕。可是现在呢,医生说什么,要切除我的一侧输卵管,那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我以后怀孕的几率会减少一半。。。我当时真的蒙了,完全想不到会是这个结果。当天下午三四点钟的时候,我还发了一张照片,在急救室里给我输液的照片,发给W的时候,他在干嘛呢,他在跟同事打麻将。。。他问我在哪里,我说在医院,他问我在医院干嘛,我说在急救室抢救。

当时真的是在开玩笑,我以为我这次住院最多就是个阑尾炎之类的。可是,医生告诉我这个结果的时候,我真的不知道怎么面对W。我当时给他说我在急救室里抢救,他完全不相信,在一片嘈杂声中我甚至能听出来他的笑声。我发了一张照片之后,他电话打过来问我怎么回事,我当时还笑着说应该没什么大碍。他还在那边犹豫是不是要赶回来。

当时的情况,其实不允许我过多的考虑,因为情况危急,手术且切除一侧的输卵管是必须要做的,否则我会有生命危险。W不在,手术同意书是我姐姐签的字,后来她跟我说,当她听到医生说的话,让她签字的时候,她手都在哆嗦。

我完全理解她的心情,就跟当年W因为打篮球误伤手指,要做手术的时候,让我签字的时候一样,上面罗列了一堆手术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意外情况。何况那时候,我只是他的女朋友,不是亲属,要背负的压力有多大。

再后来,就是做术前准备,抽血、扎针、麻醉、手术。。我已经不记得手上被扎了多少次,只记得被推进手术室的时候,我的双腿在打哆嗦,控制不住的紧张。只记得为了缓解我的紧张,主治医师不断和我拉家常说话,然后我就失去意识了。等清醒过来的时候,是被麻醉师拍醒的,那会手术已经结束,最后被推出来送到监护室。晚上十二点多,W才辗转到医院,当时手术早已经做完,我已经意识清楚了,我现在已经不大记得当时他进来是什么表情了。

因为这次手术,不知道W怎么想的,他跟办事处申请调回西安总部。虽然他当时跟我说是因为我这次住院,他觉得还是回来待我身边比较放心,可是其实我知道在我发生这次事情之前他就想回来,整天给我表达的意思就是他待在那边不开心。我想想,那个时间段,因为他一直在外地,我们两个聚少离多,每次见面还都是浓情蜜意的,我对他态度也挺好的。每次听他说什么他想回来陪我,即使回到西安挣的钱少,也想跟我呆一起的时候,我还是很感动的。我告诉他,我支持他的决定,不是因为钱的关系,我只想让他开心。

现在回想起来,什么鬼啊,回来之后,我们反而没有以前开心了。一系列问题,工作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工资比想象中低很多,而且两个人一直因为异地,现在突然天天见面,却没有想象中那么开心,反而一直因为些许小事情就吵得天翻地覆的,搞得我们彼此都很后悔。

后来9月中旬左右,他就真的回来了。为什么我记得这么清楚,是因为他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张罗着买车。所以我记得很清楚,中秋节前后他就提了车。

那次手术后就是一个月的休养,然后是12月份左右去医院复查。因为有一侧输卵管已经被切除,所以手术恢复之后,要去医院再做一个输卵管造影,要检查另外一侧输卵管是否有堵塞的情况。

感觉好像2016年8月之后到现在,一直都往返于医院。输卵管造影有多疼,我现在已经记不住当时的感受了,只记得冰冷的器材被捅进下体的那一瞬间,我整个身体都在哆嗦,不知道是因为疼还是因为冷。后来的结果显然是好的,医生告诉我一个月后就可以备孕,因为另外一侧输卵管是完好且通畅的。

再然后就是17年新年,如果我算的不错的话,应该就是过年那几天怀上的宝宝。其实经过那次手术,我一直觉得我怀孕的可能性要比正常人少一半,虽然W整天叨叨要准备生孩子之类的,可是我从来没有放在心上。

夫妻生活照常过,架照常吵着。可是到2月份,我记得很清楚,我们去参加一个培训,因为想着例假快要来了,培训要好几天,我就提前备好了红糖和卫生棉。可是跟我一起的那几个同事一个个例假来了,我甚至为她们提供了我准备的红糖。可是到培训结束我的例假还没有来,当时王姐开玩笑说不会是有了吧,我当时还一本正经说怎么可能,我肚子有下坠的感觉,就是来之前的征兆,只是推迟了而已。

再回家,过了两天还没有来,我就开始有点担心了。因为我例假一直是提前几天的,可是那次已经推迟了三四天还没有来。当时我把这个情况告诉W,他虽然整天嘴上说的要宝宝,其实我都知道,我们两个都没有做好准备。

我告诉他有可能怀孕之后,他明显整个人愣住了,然后问我那怎么办。。我都笑了,我说你去买验孕棒试试。结果他去楼下买了一个,结果因为我第一次使用,竟然不小心掉到马桶里了。他显然很崩溃,又去楼下跑了一趟买了2个。说是晚上测一次,明天早上再测一次。然后结果就是两道杠。。。。

接下来就开始了我的准妈妈生活,其实说实话,我并不是一个合格的准妈妈,并没有按照书上或者有经验的人那样,有严格的食谱、每天按时吃什么喝什么、什么对孩子好吃什么。。。并没有,相反的,我因为没有做好心理准备,感觉整个人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在最开始的几个月里我始终都有种担心。。因为有过一次异位妊娠的经历,虽然前三个月确定怀孕了,但是还是会担心有没有怀在子宫里。后来经历了BC确定,然后又要确认孕囊好着没,有没有胎心等等,各种一系列的确认。。。前三个月没有心情去补充各种有营养的东西。

等到后来,接下来就是孕吐,真的,没有怀过孕的人真的没有办法体会,那会真的压根没有什么想吃的东西,稍微吃点不合适的就开始各种吐,趴在马桶上吐还是好的,上班的时候才尴尬,公共卫生间,而且还是蹲便,蹲在那里吐得时候,往往溅出来一身。那会真的感觉整个人生不如死。

再接下来,孕吐终于结束的时候,可怕的夏天又差不多来临了,我整个人是及其怕热的,又因为怀孕,本身体温就高,整个人稍微一动就开始出汗。每个月例行产检,排队挂号等待叫号,抽血化验,各种检查,等待结果,像是要经历一系列的排除法,NT、唐筛、心脏BC,一路下来,最害怕突然拿到一个不好的结果,整个孕期下来做的检查花钱不说,抽了我不少的血,等待主治医师看结果那个瞬间最揪心。现在的医疗术语,就是拿到检查报告,自己也看不懂,只能等医师的评判,每次拿着检查结果去找医生的时候,我就感觉比当时查高考分数都紧张。

整体看来,我整个孕期算是比较顺利,当时唯一结果不好的就是心脏BC,说是右心室还是左心室有强光点,医生建议做进一步的筛查,就是羊水穿刺或者无创DNA,但是不管是哪种检查都只是进一步排除风险,最后我一个都没有做。当时在网上查了一下,有这样情况的人很多,而且就算做了这两个检查也并不会得到一个最终的确诊,只是进一步排除风险。当时已经怀孕7个月了,我抱着最坏的打算,就算宝宝的心脏真的有问题,已经7个月了,我也无能为力,只能坚持走下去了。

到孕晚期,肚子越来越大,行动不便,晚上睡觉翻身都开始变得艰难,而且开始长妊娠纹。整个人变得很敏感,脾气越来越不好,再加上一直觉得没有吃好,没有好好补充营养,很自责和担心,害怕因为自己孕期没有做好营养补充,宝宝会缺乏营养。反正整个人很暴躁,天天跟W吵架。还好的是,我到孕晚期没有出现晚上睡觉抽筋的情况,而且整个孕期没有感冒发烧,算是比较顺利。

时间真的过得很快,我到现在都觉得我明明才刚刚怀孕,怎么就宝宝已经出生半个月了。当时9月的时候,我就差不多自己在网上把待产的东西买的差不多了,可是真的到医院,宝宝出生之后才发现很多东西其实都没有准备。

原谅我没有经验,而且当时W完全不操心,这也是我整个孕期比较烦躁的原因吧。还有一个外在的因素,在8月多的时候,W的爸爸眼睛出了问题做了一个手术,而且术后需要休养三个月,直接导致的结果是,我即使到了孕晚期的时候,还是没有人照顾,每天自己上下班,中午在单位吃工作餐,晚上回来还是随便对付。甚至因为公公的眼睛术后需要休养3个月,我生完孩子,月子里谁来照顾都是个问题。

当时因为这个,我觉得各种委屈,虽然有时候觉得W他妈妈来了在这照顾我,我可能会觉得不习惯,会觉得不自在,可是知道她在我快临产的时候还不能来照顾我的时候,我就觉得整个怀孕的过程都是我一个人在努力,跟W一家没有任何关系一样,尤其是W的所作所为,当时令我很失望。(具体表现等写到W的时候具体阐述)

当时甚至我一度要求让W给我找月子会所,可惜最后因为经济原因放弃了。我的预产期是10月23号,我一直坚持上班,自己早上坐公交车去单位,下午地铁倒公交自己再走一段回来,当时W几乎每天都按时接不了我,各种原因,加班、有事等等。甚至国庆节放假期间,他想要回家接他爸妈,动过把我一个人放家里的念头。后来被我否定,因为当时我已经足月,过了37周,随时都有生产的可能,我不会让他把我一个人扔家里,我不会去承担这个风险。所以我跟他吵架,最后他没有回去,只打算10月7号早上回去接人,晚上再回来。

其实当时我觉得很失望,真的很失望,他觉得预产期是23号,还早,可能加上我一直上班,状态也挺好的,他觉得让我一个人待家里待一天完全没有问题。男人有时候真的很薄凉。

事实证明,我没有让他回去是正确的,因为我10月5号晚上凌晨一点多见红了。

我记得很清楚,因为孕晚期睡觉很敏感,他晚上不回卧室睡觉,我就一直清醒着睡不着。那天晚上照例,他窝在沙发上看电视,我躺在卧室的床上睡不着,看小说(怀孕期间真的没有很注意休息,晚上经常看小说)。孕晚期尿频,整个晚上要起来上厕所很多次,凌晨一点多,起来上厕所,发现见红,我心里开始突突了。收拾好从卫生间出来,我就把卧室灯打开,开始收拾待产的东西,当时W从沙发上起来,问我怎么了。我说收拾待产东西,我见红了。然后他就蒙了几分钟,最后我都好奇我当时怎么就控制住了我的脾气,心平气和的告诉他,要找什么,装什么。最后把所有东西收拾好,应该半夜两三点了,告诉他明天早上要去医院,所以晚上早点睡。

然后我们睡觉,到早上八点多才醒来,收拾东西拿到车上,然后去医院。到了医院挂号排队做检查,各种检查做完到下午了,让医生看过结果之后,胎心正常、BC正常,医生说见红了那就这两天小心点,在家里等着,出现频繁宫缩的时候再来医院。

然后我们就开车回家,大概下午四五点多,快到楼下的时候,我开始感觉到疼痛,觉得应该就是要生了。从车库慢慢走回家,然后开始想待产的东西还有哪些没收拾。然后开始吃晚饭,洗澡,想着趁没有生产前,赶紧好好洗一次。洗完澡开始躺床上休息,那会的阵痛没有那么严重。迷迷糊糊睡着,又醒来。直到凌晨一点多开始,宫缩慢慢开始频繁,一直持续到五点多,都是差不多十分钟左右疼一次,但是这个疼痛又能忍住。但是为了安全,我还是叫醒了W,带上所有证件和之前的各种检查报告去了医院。

到医院六点钟多一点,在车上坐了一会,直接去了急诊,医生内检之后,给我开了住院证,说是宫口开了差不多2指,可以住院了。然后我就住到了医院,四院产妇真的太多了,早上去办住院进去才发现,没有病床,先安排在了楼道,等下午才搬进病房。从早上8点左右办好各种手续,然后一直到下午,都是一阵子的疼痛,但是一直不是很有规律,医生说多活动,我就在病房外的空地上一直转圈等待更频繁更规律的阵痛。这个过程一直持续到下午五点多。我到现在都记得每转几圈,碰到责任护士,她就会问,几分钟疼一次啊?我说还是七八分钟啊。。。她就安慰我说,没事,别着急啊,你看有些人进来三四天了还在这转悠呢。确实,等我生产完了,在楼道溜达的时候,还碰见我第一天入院那几对夫妻还在那转圈。。

一直到五点多,快六点钟的时候,宫缩开始更加频繁,基本上四五分钟一次,护士让我妈把我推到待产室。进了待产室,W才给我买晚饭回来,竟然买的是稀饭包子。,。。我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好。护士帮我把饭送进来的时候,我已经进了待产室几分钟了。看着待产室里七八个孕妇,形象什么的都不想描述了,每个人都是汗津津的,有一个正在助生球上上下晃动,还有四五个正在大声的呻吟,还带着哭声,有几个护士正在旁边劝导,只有一个女孩,看着挺年轻的,没有啥反应,正在玩手机。我估计她就是那天助产士说的对疼痛特别不敏感的人,或者是她打了无痛。

没过几分钟我已经没有心情再去观察别人了,因为我的宫缩越来越频繁,疼痛已经占据了我所有的神经。因为我没有吃晚饭,护士告诉我说最好趁现在疼的不是很厉害,赶紧吃了,不然等会没有劲生产了。我就在每阵宫缩间歇的一两分钟里抓紧时间吃饭,一口气把稀饭喝了,咬了两口包子和菜,实在是太难吃了,再加上疼痛真的吃不下去。最后麻烦护士帮我把剩下的饭菜拿出去了。

差不多六点钟进去,就开始忍受常人难以想象的疼痛,期间伴随着各种尴尬,想上厕所,可是频繁的疼痛让你难以下床。忍着疼痛跑了两次厕所,就开始渐渐忍不住,想要大声喊出来,旁边的助产士不停地说不要出声,呼气吸气忍住,我当时真的是想骂人,这他妈谁能忍住啊。。。到最后已经疼得什么都顾不到了,全身湿透的感觉,忍不住咬嘴唇,咬自己的胳膊企图转移注意力,甚至疼到跪在地上,手上扎的留针已经开始回血,助产士把我拉起来,让我躺好,过来替我看了看,说是宫口3指,还要继续等。这时候,有个护士进来问,谁要打无痛,我立马喊道,我,我,我要打。。当时真的觉得这是我唯一的希望,即使后来证实我打了无痛没有任何作用。但在当时真的是我唯一的希望。经过跟家属沟通,签字之后,护士他妈的进来告诉我说,麻醉师这会正在产房,一时半会还出不来,还要继续等待。当时已经快八点了吧,我已经疼了近两个小时。。。

八点半左右的时候,麻醉师终于有空,我以为我的疼痛就要结束,谁想到把我推进去打麻醉的过程中,我竟然没忍住一次宫缩,破水了。。。当时我真的以为我拉大便了,宫缩来临的瞬间,觉得一股没办法控制的力量一下子朝着肛门驶来,听到麻醉师喊了一声,羊水破了,我才知道是破水了,我一直以为我是拉大便了。。。我以为羊水破了我就要生了,事实证明我太天真,我就那样被再次推进待产室,还是那身脏衣服,还是那张脏的没办法忍受的床。

我再次回到待产室,继续等待宫口进一步打开,疼痛来临的时候,我感觉我想杀了麻醉师,依旧疼得想杀人。当时上助产士课程的时候,护士说的那么神奇,我以为打了无痛就真的是无痛,谁知道打了无痛还是疼得要死。胳膊已经咬的要出血,嘴唇我自己都觉得疼,肯定是出血了,实在没办法转移疼痛,我就只能双手扣着病床,每次宫缩来临,都紧紧抓住病床,指甲都快扣没了,实在忍受不了,就开始大声的呻吟。护士被我的叫声吸引过来,帮我看了宫口,说还要再等等,我哭着说把我推进产房吧,快让我生吧,我受不了了。护士笑着说到,你这样子宫口没有完全打开,就是进了产房和现在的情况一样啊,还是得等。。

就这样,我一直等到9点钟才被推进产房。我以为进去了很快就能生了,事实再次证明我的天真。每个人情况不一样,医生说我的宫口开的挺快的,进到待产室三个小时就进产房了,应该生的也挺快。结果呢,我在里面生了一个半小时,期间各种疼痛不说,每次宫缩来临,总觉得有股力量一直想要撑破下体冲出来,可惜一直出不来。那会觉得已经麻木了,疼痛已经不是我难以忍受的了,我最忍不了的就是明明想要冲出来但是一直出不来,下体一直涨的难受。生产的过程中,没劲了。晚饭基本没吃,在待产室里呆了三个小时,我已经没有力气了。护士让我给家属打电话,让送几个巧克力进来,我打电话声音都快没了,明明说了我要巧克力,我不知道怎么回事,他送进来的是水,我当时真的很暴躁,打电话给W骂道,我要的是巧克力,你他妈老给我拿水是想干嘛,我快脱力了,喝水定个屁用啊。。。

巧克力拿进来,我吃了一颗还是两颗,不记得了,反正我也觉得那玩意没用,估计是护士看我真的没劲了,只能这样说了。当时已经十点多一点了,我还是没有生出来,产程过长的话,会对宝宝有危险,助产士跟我说了好多,鼓励我再加把劲,她已经能看见孩子的头了。然后我一鼓作气,再使劲了七八次,然后就出来了。当时感觉一堆东西不由自己的就冲出去了,然后整个人都空了一样,异常的轻松。助产士把宝宝下体给我看了一眼,问我是男孩还是女孩,我回答男孩,然后他们就把宝宝抱过去简单清理后又递给我,让我把宝宝放到我胸口,让他有安全感。然后开始给我清理伤口,缝了三层,说是有撕裂,当时也挺疼的,但是可能是怀里抱着宝宝吧,也或者是已经对疼痛有了一定的麻木感,就那样收拾了大概半小时。十一点钟我又被推进待产室,要在里面待2个小时观察,防止出现大出血的情况。

那2个小时,还挺奇怪的感觉。当时宝宝被放在我旁边,刚开始挺乖的,过了一会儿开始哭,我估计是饿了,因为宝宝一直把手伸到嘴里。我因为身体原因,没办法给他直接喂母乳,医生说要等到给孩子打了疫苗之后才能给喂,我也没打算给他母乳,所以就只能轻轻拍打着希望他能停止哭声,感受到妈妈在他旁边。当时刚生产出来,浑身都是湿的,还穿着那件脏的不能再脏的衣服,身上有血水、汗水、羊水,还有消毒液的味道。我不敢把宝宝抱过来,因为我身上太脏了,只能隔着被子轻轻拍打着,就这样等了2个小时,才被推出去。等见到W和我妈的时候,我感觉我已经很淡定了,W显得很高兴,拍着我说了句辛苦了。我当时没有任何感觉。。

回到产房,护士就开始给家属说怎么护理孩子,给孩子喂奶,我那会也不知道是累过了还是怎么回事,也不困,就那样在边上看着。第一个晚上基本没睡着,旁边床上那个孩子哭了一晚上,我们宝宝还是挺乖的,晚上喝了两次奶,一直在睡觉。

-------------------分割线

下午写到这里,睡过去了,一直睡不醒,感觉像是在梦里经历了一个世纪,但是死活想不起来梦里有什么,只是觉得很累。(现在能听到宝宝的哭声,估计是饿了。这会已经晚上九点多了)刚才闲的没事干,把以前的日记翻出来看了看,回忆了好多跟W在一起的事情。很多都是在刚跟他在一起的时候写的,自从他回来西安之后就没有写过了。好像回来之后也没有什么可以写的,天天见面,天天吵架,不出去约会,也没有什么甜蜜的事情可以写吧。

接下来要写什么呢,写W吧,写他的现在,写他的变化。

晚上九点多了,他还没有下班回来。这种情况在我怀孕之后经常出现,我已经见怪不怪了。其实很多时候,我也知道现在的他压力挺大的,新的工作单位,而且是公司,有很多像我这样的工作岗位没办法体会的苦楚吧。我的工作永远都是到点下班,甚至在我怀孕之后,上班都变得很随意,哪天觉得身体不太好,直接就给领导发个短信就直接不去了,可能是真的习惯了这样的工作环境,没办法理解他的单位,为什么不能按时下班,为什么请假那么难。。。

很多人都说,结婚之后男人都会变的,从W身上真的看到了。以前没有结婚之前,起码他对我是很在乎的,生病了他都要紧张半天,而且总是想要黏在我身边。可是后来呢,最明显的变化就是不想待家里,总想着往外走,即使待家里,也不会对我呵护备至,要不就是玩手机,要不就是看电视。像我怀孕那会,晚上睡不着觉,他也毫不关心,自己一个人躺沙发上看电视可以看到半夜。如果第二天不上班,他就完全可以一个人躺沙发上睡过去,不回卧室。

所以那时候觉得结婚干吗呢,为啥要结婚呢。两个人也是各种吵架,很小的事情都会引发一场战争。从前,他不会给我高声说话,不管我再怎么无理取闹,他都会主动认错,温声细语。可能真的时间长了,次数多了就烦了吧,现在偶尔不想跟我吵得时候,会突然吼出来一声。然后我就闭嘴了,因为我是典型的一听到别人大声吼我,尤其是自己在乎的人,就立马一句话都不想说了,会窝在自己的世界里委屈的掉眼泪。他知道我有这个毛病,四五年了,从开始确定关系那时候到现在,他一直知道我的这个毛病的,以前也许不用控制,就舍不得吼我,现在直接就是不耐烦。或者他已经不记得我有这个毛病了吧。

记得很清楚,我们去领证的前一天,他玩到半夜才回来,我一个人在家里等他,坐在飘窗上一个人掉眼泪。觉得各种委屈,能不能在结束单身生活之前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呢?没有,回来那么晚,连个电话也没有,我一边生气还一边害怕担心他出事情。那种心情我觉得W永远没有心情体会。最后呢,两个人吵架到半夜,我哭得眼睛红肿。第二天要出发去领证了,走出门还在吵架,结果就是把车钥匙落家里了。两个人被锁在家门口,幸亏我已经把包背上了,不然真的领不了证了。我整个脸因为睡眠不足,眼睛红肿的去领结婚证,现在每每看到结婚证上的照片,我就觉得我比他老几岁。。

怀孕期间也是各种吵架,因为我的情绪不稳定,总觉得自己是没有做好准备当妈妈,有各种要担心的问题,可是他从来不会用心去关心我,每次去产检都是一个人,排队挂号等结果,没办法想象一个人要跨越一个个检查,等待宣判的过程有多么难受。我总是质问他,为什么别的老公都可以陪他们的老婆去产检,到了你这就不行了,难道医院里那些人人家都不用上班吗?每次他的回答都是例行公事一样,那我有什么办法呢?我要上班啊。。。

因为整个孕期婆婆都没在这边照顾我,他基本上很少能按时下班,所以我的孕期吃的很随意,有时候有心情了自己做点饭,没心情了就在楼下随便买点东西吃了对付。传说的每天按照什么食谱去补充什么营养,我从来没有遵照过,所以现在看到宝宝头发稀少,而且胳膊腿瘦小的时候,就觉得很愧疚。

婚后的W开始变得很小气,其实以前就觉得他是一个小气的人,对自己很节俭,从来我说给他买个啥东西吧,他永远都是有呢,不用。其实他柜子里就没有几件像样的衣服,可是他从来不在乎这些。以前还谈恋爱的时候,偶尔还会带我去吃个大餐什么的,可是后来就很少了。其实我也不是很喜欢吃那些,只是觉得起码你得有个表示吧。他永远爱吃的都是那些小摊上的东西,带我去的地方经常就是夜市小摊。有时候挺受不了我们两个的,在一起四年多,去吃大餐屈指可数,去哪里游玩更是少之又少,完全没有多少可以回忆的甜蜜记忆。

我电脑里存了好多照片,都是以前的。从我们确定关系,跟他在一起的照片都留着,有时候翻开就会发现全是没有结婚之前的,或者说是全是2016年之前的。15年结婚后,还有一年他还在外地,那一年里偶尔我会去看他,或者他回来,因为一两个月没见,我们在一块的时候都挺珍惜的,感觉还不错。可是从16年他回来,就开始各种问题出现。本来也是16年9月多回来的,然后到17年2月多久确定我怀孕了,我总觉得我们两个人在一起过两个人的生活时间太短了,我们各自还没有磨合好,就突然要有宝宝,不确定是好是坏。

有了宝宝之后,他打电话总是会先问宝宝乖不乖,回家第一件事是去看宝宝,开始考虑要把次卧窗户加层玻璃,因为怕吵到宝宝。好像宝宝的到来,他确实很开心,可是半个多月了,没有跟我好好坐下来说过话,下班回来要不就直接去看宝宝,要不就是自己坐沙发上看手机。对我也只是简单地问问,宝贝你今天干嘛了之类的。说不到几分钟就会闪人。

有时候我会想,我们之间到底还有多少感情,是真的已经没有爱情了吗?没有人可以回答我这个问题。

看过很多帖子说,女人最艰难的时候就是生完宝宝三年,我不知道接下来的三年对我来说会怎样。。。。


                                                                                                        2017-10-24  21:37:15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06年10月18日 星期三 预产期已过了6天了。40周的时候,医生已经最后通牒了:过一周再不生...
    羊羊羊羊汪阅读 8,953评论 1 15
  • 2007年10月20日 第七颗牙(左下切牙)冒出。所以最近睡觉时比较烦躁。 10月21日 连跌三跤 今天真...
    羊羊羊羊汪阅读 3,613评论 0 8
  • 序言 “人不是为失败而生,人可以被毁灭,但不可以被打败!”宁致在日记本上以这句海明...
    焦郁者阅读 1,810评论 0 0
  • 文:刘泽生 在美国,麦当劳餐厅发生这样一件事情。一个美国人来买早餐,麦当劳服务员说:“现在是中餐时间,不卖早餐了。...
    liuzesheng阅读 1,613评论 15 25
  • 一、测试架构的演进 从有测试开始之初,是比较偏纯手工测试的方式,那就是大家说的“测试就是点点嘛”,这时候的测试“龟...
    yushu_bd阅读 14,07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