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1岁大学生不幸身亡,原因值得所有家长警醒!

2017年5月18日上午,刘显飞跪在医院的病床上,时而狂躁大喊将床单撕成碎条,时而安静下来紧紧盯着自己的父亲,眼神中是满满的恐惧和不舍。在父亲赶到医院的50分钟后,刘显飞在父亲的陪伴下彻底停止了呼吸。

年仅21岁的刘显飞的生前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学生忽然口水不止

今年21周岁的刘显飞是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室内装潢与设计专业的大二学生。2017年5月15日晚上,班主任杨敏忽然收到了刘显飞发来的一条微信:“老师,我有点难受,明天想请假去医院看病。”杨敏同意了他的要求并嘱咐他早点休息。16日下午,刘显飞在包医二附院挂了急诊,随后给杨敏打了电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给我打电话说他难受得厉害,我挂了电话就联系我丈夫一起去二附院陪他做检查。”在各项检查未发现异常后,杨敏为刘显飞在医院附近租了一间宾馆住下,并让3名同学留下陪同,准备第二天继续检查。

17日一早,陪同刘显飞的同学给杨敏打去电话,称刘显飞症状不仅没轻,反而开始不停呕吐并流口水。杨敏随后给刘显飞远在通辽的父母亲去了电话,商量后,决定带刘显飞换家医院试试,于是,几人打车赶往包头市中心医院。

被狗咬伤后他没打狂犬疫苗

得知刘显飞的情况后,大夫当时便问他近期有没有被小动物咬过。刘显飞想了很久这才想起在4月下旬,自己曾在路边被小动物咬过。

4月下旬的一天,刘显飞在外出返校途中蹲在马路旁边系鞋带,一个小狗冲了过来,他在用手去驱赶小狗时,大拇指划到了小狗的牙齿,肉皮虽破但没有出血。因为家庭情况特别贫困,所以刘显飞没舍得去花好几百元打狂犬疫苗,也没告知父母让他们担心。在他看来,没出血应该就不严重。

在中心医院传染科内,医生查看了刘显飞的病情,初步怀疑是狂犬病的症状。“主任当时表示让我们赶紧转三医院的传染科,别耽误。”杨敏说。

21岁青年遗憾离世

17日晚,在医院病房内的刘显飞开始出现狂躁症状,他青筋暴露不停嘶吼,将病房的床单被罩撕得粉碎。刘显飞用手机上网查了狂犬病的相关信息,担心自己犯起病来会伤到他人,于是不停跪在床上双手作揖,让所有人都退出病房。“他已经知道自己的病治不好了,他一直在等他的父亲,他说自己只想再见父亲一面,给父亲磕个头就离开。”刘显飞的主治医生、市三医院传染科主任毛红说。

18日上午10点,刘显飞的父亲终于赶到了儿子的病房,看到孩子第一眼时,这个皮肤黝黑看上去非常结实的男人哭出了声。他紧紧抱住儿子不停说着:“别怕,爸爸来了,病能治好。”他能明显感觉到小飞一直在克制着自己,不让自己狂躁,他能感觉到儿子想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安静地和他待会儿。10时50分,躺在父亲怀里的小飞开始昏迷,尽管医生尽力抢救,小飞最后还是离开了人世。在父亲、老师、同学、医生、护士们的陪伴下,永远的闭上了眼睛。

现在正是高发季

专家提醒,市民不要故意逗弄猫狗等动物,以免被抓伤或咬伤。人被病犬咬伤后发病率为15%-20%,被健康的狗狗咬伤则无碍,因此喜欢养宠物的市民一定要给猫狗接种疫苗。

从我国现有的狂犬病病例来看,大多数病例的潜伏期为半年以内,一般为半个月至三个月。在发病后会感到咬伤部位异常或刺痛,接着出现恐水、畏光、吞咽困难、狂躁等,随后发生瘫痪、昏迷,死亡。狂犬病一旦发病,其病程发展很快,多数人在3至5天死亡。

图片发自简书App

病发前均可接种疫苗

专家提醒:许多人对狂犬疫苗有严重认识误区,民间存在着“48小时有效”、“72小时有效”的说法。这种错误认识,曾直接导致了死亡案例。事实上,被狗咬伤或抓伤后,当然是越早接种狂犬疫苗越好,但并不存在时效性,只要在发病前,按要求全程接种,均可以起到有效免疫作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意外险是最应买的保险

保险人士介绍,被动物袭击,抓伤咬伤都属于正常意外,医疗费用、意外身故(包括身故赔偿、丧葬等相关费用)都是可以正常赔偿的。因此,我们日常生活中或外出旅游特别是在参与与动物相关的旅游项目时,要提前买好旅游意外保险,防患于未然。

各种意外事故,更加凸显了保险的重要性。意外险是最值得买、性价比最高的保险,购买意外险很有必要,遭遇意外,轻则受伤,重则殒命。即使只是受伤,医疗费用、不能工作的损失,都可以通过保险赔偿补偿回来。每天,我们都可以从网络上看到大量的意外事故,车祸、电梯事故、溺水…难道我们就只能祈祷,意外不要发生在自己身上!

意外到来之前,没有预告,难以预防;

意外到来之时,无法躲避,难以抵抗;

意外到来之后,损失惨重,身财皆损。

几百块钱一两千块钱就能换来几十万甚至几百万的保障,这就是意外险的好处,也是必须要买的原因。任何一个有责任心的人,都应该咨询保险经纪人,为自己和家人买好意外险!做到货比三家不吃亏。

Ps:猫爪狗咬,蚊虫叮咬,蜂子蛰,虫子咬,等等被动物袭击,都属于意外,因这些意外所产生的医疗费用,都是可以通过保险公司获得理赔的,所以要提前购买意外险,防患于未然。

您身边不可或缺的风险缺口补充咨询朋友,立夏已至,户外活动频繁,探奇溜娃的家长应当适宜配置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