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张与妻子的浪漫情深

多年前,有一个从军的老兵,名叫老张。

说起这个老张,皮肤粗糙,脸色黝黑,身材魁梧,高大威猛。自幼喜武,练就了一身好功夫。一拳头下去坚硬的地皮,保准会是,砸一个坑。十个青壮后生齐齐上,和他对打打,他只用三拳两脚,准把他们打趴地下。

可就是这样的一个老张,大家都以为他是个粗人,可不然。因为老张的外貌长相掩护了他内在的浪漫气息!

老张和他的妻子,是自小就青梅竹马,感情颇深的那种。由于从小一起长大的原因,妻子对他更是情深意重,与他心灵相通。

因为老张在部队是,做保密工作的。所以不可以经常回家。他虽然深爱着自己的娇妻,可国家的使命大于一切。他的妻子是一个十分贤惠而聪明善解人意的好女人,尤其写的一首好诗词,是当地的一代才女!只可惜为了支持丈夫在部队安心工作,无后顾之忧。也为了祖国的安定,她作为军嫂,自己可以无条件支持属于军人的丈夫。她辞职单位的工作,决定回家务农,照顾年迈的两家双亲。

虽然老张严密机警的部队,不可以携带家属入住单位。可这个老张除了在部队,对待工作严谨外,还有一项无人知晓的浪漫情怀!

他的这项浪漫,只献给自己亲爱的,两地分居的妻子。而他的字迹,也只有他最美丽聪慧的妻子才可以看懂,领会期中之意!比如他想念儿子,思念妻子与父母。他在信里只会写一个字,就是“想”!然后妻子就心领神会的联想许多,念给自己亲爱的儿子听,也念给自己年迈的婆婆听。

两人虽然不可以常常见面,但每年的春节他可以归心似箭的回一趟家,与家中的妻儿老小见面一次。

也可以三个月通一次书信,但这封信,必须有上级领导审阅过后,方可发出。

别人都是写长长的好几页字迹,对妻子及家人有说不完的话。可唯独这个奇怪的老张,每次老首长审阅的时候,只看到16开红道道的一张信纸上,老张干干净净的只写一个字。


这不,又一次国家的机密任务派遣,他走了很远的地方,也许老张是做了卧底,也许是干了其他的机密任务。部队一是,为了保密国家的机密任务,二是,为了老张的生命安全着想。于是就对家人隐瞒了事实,只能告诉他的家人。说老张在一次抗洪,救灾的抢险工作中,英勇的牺牲了。只给家人送回去,老张的一个骨灰盒。

家中的妻儿老小听到这样的噩耗,都陷入在悲痛之中。

经过岁月的10多个春夏秋冬的洗礼,刚刚抚平这一家人的悲痛之心。忽然她的妻子收到一封部队的来信,而且让人惊呀的是,这封书信的信皮上的,陌生而又那么熟悉的字迹跳入眼帘。妻子在激动之余,抖擞着双手,鼓足勇气的打开信封,取出一张信纸,里面就有,一个干干净净的字迹,深情的浮现在自己的眼前。


那这是一个什么字呢?

就是一个亿字!

真是心有灵犀一点通,妻子马上就明白了老张还活在人世间。他还活着。她更明白这个字的重要意义!只有她才会懂老张的心思!

此亿,彼此意,也非此意。老张的妻子,脑海在翻腾,心脏在跳跃,亿,既代表着在这十多年里老张对家人的爱是亿万的怀念;也代表着,老张对自己更是情深意厚,虽然时隔多年未见,但也没能忘了自己的妻子!

老张的妻子喜极而泣,随即在院子里叫喊出来,自己的儿子,与年迈的婆婆。告诉婆婆他的儿子还活着。告诉儿子,他爹还活着。他还能记得自己有儿子,他还能记得自己家中还有老母亲,和一个日夜思念他的那个她。

于是老张的妻子瞬间就沉浸在这个亿字里。

亿,忆,意……

老张来信:

亿

妻子回信:

一别之后,再未相见;两地相隔,日夜思念;只盼书信三,四月;谁知生活煎熬又是五六年;七月的残缺;只为八月,月儿的圆圆;九月登高望远,只看到远去的孤雁;十月寒风瑟瑟,不见你的踪迹;百痛苦;千失望;万般无奈把夫怨,亿(毅)然决然把郎恨!忽然亿字,从偶手心飘过;万分激动,是你,是你,就是你;千相思;百挂念;十里村庄,望眼欲穿;九(久)未与你重逢;八行书重新在为你而拾起;七月牛郎织女的鹊桥再会;六月伏天从不喜摇扇,只愿留住曾经那一抹炙热之心。五月的风儿爽爽,柳条摆摆。四月水中的鱼儿,尽情跳跃。看尽三月桃花,满山争艳,我愿独树一帜情深依旧,二月春风送暖,愿郎一日归还。

十多年为国家使命,没回家的老张。给妻子发完信以后,匆匆又接了一项沉重的任务,不过这次的时间不算长。预计应该4到5个月的时间才可完成任务。而老张用了不到三个月的功夫,出色的完成了任务。因为上级领导答应老张,这是他最后一次为国家效力。这次任务完成后,就可以给他办理退休证回家养老。

就这样三个月后,深情而浪漫的老张与妻子终于团聚,在没分开过。

不过老张还是和自己心爱的妻子继续玩“一”个字的浪漫游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听见尘土中飘荡着呓语, 几声呼唤,一阵脆响 几个生命在空中飘荡 秃鹫守护着腐烂的躯体 他们的心脏在冻土中沉睡着 ...
    那是我爱的人的名字阅读 172评论 0 0
  • 我们的人生中会有很多碎片,比如记忆碎片、时间碎片、情感碎片。随着年岁的增长,在梦里出现的记忆碎片会在不经意中惊扰到...
    行者走天涯阅读 241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