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

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

一切情感的本质都是价值交换。包括我们对父母和父母对我们。

父母对孩子的爱那是不求回报的,是无私的,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不可能存在价值交换,你放屁,你胡说…

谈这个话题肯定又是一顿批判。

上篇文章我说,“时间有限,我只选择性交流。”

你们肯定想象不到,一个我并不认识的人,加我微信,然后问了我一些问题,我正在看问题准备回复的时候,然后ta来了一句。

“装什么装。傻X,果断取消关注。”

现在的年轻人太浮躁了,一分钟都等不了。

试问,一分钟有多长?你还能干成啥?

我上篇文章的确带有情绪,我劝那些0转发,0评论,0赞赏的。取消关注。

哎呀,后台收到一系列批判。当然我不想让这些赤裸裸的问候父母,展示生殖器官的语言带坏其他读者。所以你们在我的留言框看到的都是积极的、阳光的。

比如:

XX:“太情绪化,取关。”

AA:“写的什么jb玩意。”

CC:“超哥,你是怎么做到写文章时娓娓道来,回复评论时火冒三丈的。”

即便读者不多,到现在我依然啊维持着每天平均几十人取消关注的水平。人世间的误会实在是太多,人们怀着不切实际的想象而来,觉得在这里会遇见一个学识渊博、风趣幽默、友善亲切的作者,到了才发现这些东西全部缺货。绝大多数人是没有必要来到这里的,兴致冲冲而来,满心失望而去,这又有何益呢?

还有一部分人在不断的关注---取消关注过程里不断循环往复。这是因为取消关注并不能保证你看不到我的文章,朋友圈和微信群里总是有人会转发。

所以,我个人非常喜欢这种你看不惯我但是不得不在朋友圈和我一再相逢的感觉,也习惯了人们不断关注然后因为无法忍耐而取消关注,但过不了几天无可奈何再关注回来的情况。

但被我拉黑了就是拉黑了,绝无解封的可能。

是的,就是在这么严苛的条件下,还是有人留了下来。这部分读者是我需要的人,他们识智正常、心理健康,热爱生活,拥有良好的审美能力,知晓事实比态度重要的道理,适合彼此开开玩笑,讨论一下问题,分享自己的所知。

这样一来,大家相处就比较融洽,我也省了许多口舌,不用在每句话后面打括号,注明某一句是反讽,某一句是开玩笑。

这些让我想到了和菜头的一篇文章关于《网上骂人的快乐》我们知道你的关注者越多,意味着遭受攻击的可能性就越高,假设,每日遭受攻击的次数是关注者的1%,这样算来,我每天遭受攻击20多次。注意,这仅仅是1%。我面对每天20多次攻击的风险,我反击了一次,这是何等的风度?

我只反击了你一次,和一个每天被攻击20多次的人谈风度,这是多么可笑的事情?

那么很显然,我这么做“很没有风度”。

哭诉叫喊,这么做很没有风度,请保持风度,谢谢合作。

与其别人骂完,为了保持风度和所谓不咬狗而自己辗转反侧,不如一剑封喉,让对方彻夜难眠,脸色发青。那句著名的鸡汤说得好:这人呐,就得爱自己。

从以上的论述来看,你应该知道,我在网上骂人时拥有良好的心态。事实上我要告诉你,当我反击一个人的时候,我的内心感觉到一种巨大宁静中的快乐,是我在工作和生活重压之下很好的放松方式…

谢谢你能看到这里,还没取消关注。

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

航母看美国,潜艇看俄罗斯,喷子看中国,真是盛产喷子的神奇国度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