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错后我只知道哭,因为我控制不住

刚刚又犯错了
为什么说又呢?

我也挺委屈的,但主要责任还是在我身上。
我们是做户外旅游的,我呢身兼数职,是设计助理,是编辑,是半个运营,是客服。前两个月,老板去外面谈了一个项目,将我们的活动上到一个APP平台上,针对用户是全成都的各个楼盘,所以我的工作里又多了一项上活动下活动,还要随时看着上面会不会有人下单。

前一个月根本没有半点反馈,但毕竟是新项目嘛,所以每天都要上去看几眼。结果最近事情又多起来,上司开始让我学习运营,现在我们公司的今日头条也开始归我管了。每天都想方设法的吸引客户,想创造爆款文章,虽然一直没有什么起色。

上周周末一日游我多收了两个人,人家去了发现名单上面没有他们的名字。然后负责人大早上打电话联系到我,问我怎么回事,我也是一脸蒙蔽。是这样的,我们公司有两个客服,我们两个都负责收人,但是她那边微信已经达上限了,基本上新来的客户就由我打理。然后她负责统计名单,我把人数报给她她登记。有时候我忙就直接把手机给她,让她统计。可那次我可能就忘了标记,所以就没有把两人的名字登上去,结果现在就瓜起了。我打电话给人家道歉,不停地道歉,赔偿。她们也没怎么为难我,代价是我补了她们的车费了事。

说实话这件事给我的阴影还挺大的,第一次把人家整掉,一边愧疚一边后悔。
小V也就是另一个客服给我说,很正常,她以前第一次弄掉人的时候大晚上的睡不着,心里愧疚难安,还失眠。哦对了,前不久的国庆节,她收爆了一个色达,大早上脸也没洗牙也没刷跑过去替别人重新找团,可找来找去都只有第二天出发的,没办法又帮别人订酒店,因为他们是从重庆过来的。

所以,我半开玩笑说,那就去烧个香拜个佛吧,她说好。结果最后也没去成,星期天的时候她大姨妈来了,不能进寺庙。

那个APP也一直都没什么人报名,唯一的一次还是别人打电话给我,问了下情况才在上面报了名。之后就没人了,到现在大概两个多月了吧。所以刚刚负责人给我打电话问我,上面有两个报名的人怎么处理,我整个人都僵住了。

我这两天忙得根本就忘了这个东,而他们报名的这个团明天一早就要出发了。我慌慌张张的把电脑拿出来,发现根本没有那个APP的后台网址。这个APP只能电脑登陆,手机不行,因此我就把网址存在公司电脑上的。着急忙慌的去登公司QQ,去邮箱里面翻记录,网址找到了密码又忘了,祸不单行。

然后负责人又打电话过来说,他去帮忙要那两个人的电话。要到了发给我,让我去沟通,尽量把他们往另外一个团劝,如果劝不到就看怎么解决。因为这个客户和我们收的散客是不一样的,严重了就会投诉我们。结果电脑蓝屏的时候,那一刻,我觉得我都快呼吸不了了。

最主要的是,这两个错误间隔还没有一周。
我当时想的是,解决不了怎么办呢?我就一条命,看着办吧。把电脑重启,我总得上去把款收了吧。结果又一个电话,他说别人不同意,专门留出这周时间去的。我脑子当场就死机了,就听见他在问我怎么办,我回他,我不知道。他在对面很无语的叹了口气,抱怨道:前几天明明就和你说了有人要报名,你怎么回事?我去问问小V。说完就把电话给挂了。

我当时想,我也没办法啊,我想不到办法,我没有别人那么聪明那么会说话,我只能承认错误然后承担错误。我又劝不来人,我能怎么办呢。我继续想密码,后来登上去看见了,原来他们在星期一就已经付过款了,我没有签收,然后星期三他们又付款了,我星期五才上去签收,我深刻的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一股无力感油然而生。

小V给我发语音,她说她接到电话了,负责人说能不能劝一下已经报过名的我们稍微熟悉一点的人,因为那边的人得罪不起。我想凭什么啊…说的却是:找谁呢
她说我也不知道,让我别慌。我说反正全责在我啊,那个平台是我在管理,现在出事儿了就是我的责任,可是现在沟通的人不是我,我什么都不知道。然后她开始发语音安慰我,觉得我工作太多了,压力太大了。又要做设计又要编帖子又要出行程,晚上回去还要收人回复消息,现在还有几个平台要管…

我想是啊,我时间很饱和,经常要忙着加班。做好的帖子发出去行程错了,挨骂的也是我,尽管之前让他们检查了;我印象特别深刻的是,有一次帖子错了有人到老板那里告状,他回的是小编已浸猪笼,还截了图发在公司群里,其实我都没觉得有什么的。可我朋友看见了就问我:你们老板怎么这么恶心;小V出去办事了,我要时不时回过头去帮她回复人,尽管公司另外几个人也在帮忙回复,但是我回过头看到座位上没有人的时候,微信图标又一直在闪。

然后现在怎么办呢?没有去上面看着,就有人报名了。如果收了就爆了,不收又不现实。

我把门锁住,他们在外面谈论律师好幸苦要背那么多东西。小V一直给我发语音,说她刚开始管理一个线上平台也是经常把人弄掉,都有一个过程,她说星期一的时候你去办公室开会就把这个平台让出来吧,给他们给我都行。听着听着我抱着电脑就开始哭,觉得委屈觉得愧疚,觉得害怕。

她说,负责人把人劝去另外一个团,我眼泪都没有停下来,觉得解脱,没有释然。
后面负责人给我打电话,我哭得鼻子都堵了。深呼吸了好久才接电话。他说已经把人劝到另一个团了,不过他们的门票费就要你给了。我说知道,我怎么把钱打过去,他说不着急,先让领队垫上,星期一的时候再说。我本来还想问他们这个团费用少一点,他们在APP上面交的钱多一些,怎么给呢,结果刚开口就要哭了,我住了嘴忙说好我先挂了。
挂了之后又哭了一会,我觉得自己太没用了。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太可悲了。
本来不想哭,一听到别人声音又觉得委屈上了,瞬间又有点悲观。

我后面还会犯错,我觉得我和大多数励志的人还差了好远一截,这个状态根本没空闲下来看书,我要做的事情真的太多了,每天还要发五条微博,也就这么一伤心了才写个帖子发泄一下。

日子还要继续,十月份我也不可能辞职,我想着,新招的助理来了,我还要教她所有的东西,也不知道她会不会CDR会不会AI和PS。听他们说,她就是来学习的。我想起我刚来的时候每天都在不停的问问题,让他们给我检查,教我排版,看数据。

我其实压抑了很多次了,按理说都应该得抑郁了吧,因为以前还自残过。结果哭了嚎了,生活照样继续,再怎么悲观和压抑都能自己回到现实中生活。没有一点抑郁的倾向,这或许是我的另一种特长?

真希望她在这么关键的时候不是来折磨我的,尽管我是这样过来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破窗定律 如果有人打坏了一幢建筑物的窗户玻璃,而这扇窗户又得不到及时的维修,别人就可能受到某些示范性的纵容去打烂更...
    自由之傀阅读 268评论 0 0
  • 有个男孩出生在大海的身旁 童年时总想去看海里的龙王 传说辉煌的宫殿有虾兵蟹将 海的女儿更是令人心驰神往 同学少年中...
    蔚海山庄三六子阅读 292评论 1 4
  • 给宝宝讲故事系列!!! 一只乌鸦飞了很久很久,口渴的不行,就到一个大户人家找水喝!!看到了一个水缸,水缸水很深,乌...
    杨柳小易阅读 223评论 0 0
  • 寒芮遂愿盛颜绽, 昙曦不现错机缘。 而立登程遥津岸, 浮沉雨中到客船。 清酒玉壶酬微志, 寥慰含饴膝下事。 但求缱...
    甄呈阅读 1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