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的人终究会相遇

上班时间,在这忙里偷闲的,写篇文章。

这篇文章写给表妹,也写给所有还未找到自己的爱情的姑娘,还有我自己。

忍不住又把这个话题拿出来写,再次强调我的爱情价值观,因为我不希望姑娘们(还有男生们)反复陷入年龄的纠结中。

上周和表妹出去看电影。吃饭的时候,表妹突然问我:“姐,你找男朋友了吗?”

我猜到她接下来要说什么。

她说:“我注册珍爱网了。红娘老师和我说,现在相亲市场的黄金年龄是94-96年。老姐,你现在都不算黄金年龄了。”

我什么都没有说,但是当时特别想对她说,你真的这么在意年龄吗?心里对“现在相亲市场的黄金年龄是94-96年。”这一点,有一点反感和不解。

表妹是96年的。

她现在开始为自己未来的婚姻做打算,我觉得挺好的。不像我,快奔三了还口口声声说要享受单身。

说实话,珍爱网的红娘老师我也接触过,而且我们是认真的,面对面聊了两个小时。

我感觉,和红娘聊天最扎心的地方,就是她们会不停地和你强调年龄。

“你看哈,你今年27岁,如果你能接受的年龄差距是五岁,那你的另一半最大都到32岁了,那要是再过几年呢?可能那个年龄段的男生都成家了吧……何况你们还要经历一段时间的恋爱呢。”

记得那天晚上,和老妈通话聊了一下这件事。可能也是因为那会儿刚来北京压力大,放下电话就开始大哭。

嘴上说单身自由,但是心里还是期待着一份专一的爱情。

其实,我心里从来不排斥谈婚论嫁这件事情,毕竟也到年龄了。但是,我不喜欢拿年龄说事。我觉得在中国的环境,年龄是年轻人最大的压力。

二十五岁要完成学业,二十七八岁工作一定要稳定,然后三十岁之前一定要结婚,还得生个孩子。好像只有在这样一个时间的框架内才能被别人认为是幸福的。如果没有,就会有人告诉你,你落后了。

而我想说,我们完全可以打破这个时间的条框。因为每个人,都活的不一样。

My face, my age, my body, is enough.

之前身边的姑娘来和我聊恋爱这件事,我一直说,对的人值得去等。自从知道了亚当和夏娃的故事之后,我就相信,在这个世界上,一定有一个属于我们的对的人。所以,在对爱情的追求上,我坚持不妥协。

“那人(亚当)就给各样牲畜、空中的雀鸟,和野地的各样走兽起了名字;只是那人没有遇见一个和他相配的帮手。 耶和华 神使那人沉睡。他熟睡的时候,耶和华 神取了他的一根肋骨,又使肉在原处复合。然后,耶和华 神用从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了一个女人,带她到那人面前。 那人说:“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她当称为女人,因她是从男人身上取出来的。”因此人要离开父母,和妻子连合,二人成为一体。 那时,夫妻二人赤身露体,彼此都不觉得羞耻。”(创世纪2-20-24)

这是神创造人后的第一个婚姻的结合。是神给人类的最好的恩赐之一。

我在一本书上看到说,成功的婚姻应该会让我们觉得,这是我们这一辈子经历的,除了信主受洗之外的,做出的第二个最美好的决定。

我觉得我自己特别幸运的一点是,因为我的家庭成长环境,爸妈从来不会催我去谈婚论嫁。他们会对我说:“找个对的人才是最重要的。”

我偶尔会想象一下自己未来几年的生活,我希望我有一份稳定的工作,然后结婚,有一个爱主的另一半,可能还会有孩子。然后我们可以一起侍奉神,教导我们的孩子认识主。然后我会想:”我真的准备好了吗?“我想给我未来的家庭、孩子带来什么?

每次看到教会的牧师、长辈们的婚姻生活,我会觉得,那是我想要的。不仅仅是牵手爱情,而是带领彼此、鼓励彼此,和神建立亲密的关系。因为“爱是不求自己的益处。”(哥林多前书13:5)

圣经里教导的婚姻是:你们要存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顺服。做妻子的要顺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顺服主基督。 因为丈夫是妻子的头,正如基督是祂的身体——教会的头,又是教会的救主。 教会怎样顺服基督,妻子也要照样凡事顺服丈夫。(以弗所书5:22-24)

将婚姻和基督做比较,可见这在神的眼里,是多么宝贵的事。

可能有人会抱着“找个差不多的人先谈着恋爱,差不多合适就结婚就行了”, 这样的想法。

我不去评判这样的价值观。但是我对婚姻,会有一个敬畏心。

做丈夫的也要爱妻子如同爱自己的身体,爱妻子就是爱自己。 没有人会厌恶自己的身体,人总是珍惜保养身体,正如基督对待教会一样, 因为我们是祂身上的肢体。 “因此,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结合,二人成为一体。” (以弗所书5:28-30)

再一次强调,夫妻二人要成为一体,因为女人本来就是男人身上的肋骨。

所以我更加坚信,神一定为我们预备了一个对的人,不管付出多少时间多少代价,都值得去等待。

也有经历过婚姻的人和我说,生活就是要妥协的,否则你可能永远都找不到伴侣。

所以我想用未来的几年的时间去证明,什么叫做坚持不放弃,等待不妥协,最终得到的,一定是神给我的最好的预备。

最后,这段来自箴言31章,最近读到的最喜欢的经文,送给我自己,还有所有的姑娘们。这是我一生追求的理想生活的样子,希望这也能够成为更多姑娘所追求的目标。在我们放下一些,全新全意装备自己的时候,那些来自主的,最美好的安排,自然都会来到。

如果我们有一个婚姻,可以让我们出于爱去奉献,不需要每天看着check list做事情,因为我们是在用爱心服侍,就像对神一样。我们以能力为铠甲,想到日后的幸福就充满期待和盼望,还有什么比这更宝贵的呢。

我相信,我们心里都渴望着一份独特、专一、纯粹的爱情,可能随着时间、年龄的变化,我们会变得更加理智、谨慎,但是我们从来都始终相信,相信有一个人可以对我们说;“这是我身上的骨肉”。

神最终会让我们和对的人走到一起。

有才德的妻子,谁能得着呢?

她的价值远胜过红宝石。

她丈夫心里倚靠她,

就不会缺少收入。

她一生的年日,

只带给丈夫益处,没有害处。

她搜求羊毛和细麻,

乐意亲手作工。

她好象一队商船,

从远方运来食物。

天还未亮,她就起来,

把食物分给家人,

把当作的工分派众婢女。

她选择了一块田,就把它买下来,

用自己双手赚得的收入栽种葡萄园。

她以能力束腰,

使自己的膀臂有力。

她知道自己的经营获利,

她的灯终夜不灭。

她伸手拿着卷线竿,

手掌握着纺锤。

她张手赒济困苦人,

伸手帮助穷乏人。

她不因下雪为自己的家人担心,

因为她全家都穿著温暖的朱红色衣服。

她为自己做床毯,

她的衣服是细麻和紫色布料做的。

她丈夫与本地的长老在城门口同坐,

是众人都认识的。

她做细麻布衣服出售,

又供应腰带给商人。

她以能力和威仪为衣服,

想到日后的幸福就欢笑。

她开口就说出智慧的话;

她的舌头上充满慈爱的训诲。

她监管一切家务,

从不白吃闲饭。

她的儿女都起来称她是有福的,

她的丈夫也称赞她,说:

“有才德的女子很多,

但你比她们更超卓。”

艳丽是虚假的,美容是虚浮的;

唯有敬畏耶和华的妇女,必得称赞。

愿她享受自己手所作的成果;

愿她的工作在城门口使她受称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