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年少轻狂带给你遗憾

“教官叫我用牙刷刷楼梯,刷不干净就不能睡觉。我受不了了!我要回家!”杰在电话里和妈妈抱怨道“都是你给我挑的这个破学校,破地方,才让我现在过的一塌糊涂!”

今年才刚过16岁的杰,因为叛逆和张扬的个性,在这个热血的青春年华里,做着不少的蠢事儿。杰认为那都是很帅的行为,什么抽烟喝酒啦,纹身啦,打架斗殴啦,等等这些问题青年行为。

杰的爸爸看着杰天天不务正业,跟着一群狐朋狗友出入着一些不入流的场所。爸爸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便咬咬牙,一狠心把杰送进了全封闭式的军事化学校。

美猴王进了天宫,自然也是要大闹一番。首先从毫不服从老师开始。老师说东,他唱西,以愚弄老师和教官为乐趣。今天逃课在学校后院偷偷吸烟,明天又因为不想整理房间和生活老师大打出手。

种种劣习使得学校一遍又一遍的打电话给杰的妈妈,杰的妈妈由于天天都能接到老师的电话,少则一个,气的心脏突然犯病住了院。

120在道路上飞驰时,杰并不知道妈妈被他气得生病的事儿。此时此刻的杰正规划着晚上如何跑去小卖部偷吃的,他们两个鬼鬼祟祟的溜进小卖部,开始对零食大开杀戒。两人吃的正香呢,突然一束手电光照进来,是杰的教官。教官发现了他不在宿舍就寝,便出来找他,偷东西的劣行被抓了个正着。

“杰!你在干嘛呢!出来!”教官严厉的呵斥道。

杰试图想跑,可是教官就站在唯一的出口处。无奈之下,他只好不情愿的走了过去。

“杰!你知道你犯下了什么错吗!”教官面色沉重的问。

杰还在互相冲教官伴着鬼脸,丝毫没有理会教官的意思。教官突然一巴掌就打到了杰的脸上。

“啪”清脆的耳光响彻整个房间。

“你凭什么打我!你凭什么!”杰激动地扑向教官。

教官一巴掌抓住杰,吼道:“你知道吗?你们调皮捣蛋,目无师长,甚至偷窃!我都可以原谅你们,我还可以教育你们去把事儿做对!你知道你妈妈为你操碎了心吗?她天天听到你在学校里的劣迹,气就不打一出来,今天生你的气让她犯了心脏病!现在就在去医院的路上!”

杰突然冷静了下来,说:

“你说的是真的?”

教官看着杰,点了点头。

“啪!”“啪!”又是两个响亮的耳光。

这次的耳光,是杰自己抽的自己。

杰虽然叛逆,行迹恶劣,可是他对妈妈,是百分百温柔的。爸爸的工作忙,小的时候杰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和妈妈度过,杰初中的时候身体很不好,有一次他莫名其妙的就病倒在了学校,被送去120急救,当时医院说需要输血,杰的妈妈接着就拉着医生的手臂说:

“大夫!大夫!用我的血!”

杰朦胧里看着瘦弱的妈妈为自己抽出的一袋袋血,他在心里就暗暗发誓,无论怎么样,妈妈永远是天。

现在的杰知道妈妈为了自己的年少轻狂而用气过度进了医院,他用巴掌抽醒了自己。后悔,内疚,自责的感觉涌上心头。他又狠狠的抽了自己几下,向教官恳求道:

“教官,求你了,我可以去医院看我妈吗?”

教官知道在这张狂外表下的杰对妈妈可是一心一意不敢怠慢,他同意了杰的请求。

杰的妈妈还是落下了病根儿,天天吃着各种五颜六色的药丸,两天一次小检查,几月一次大检查。杰后悔不已。他后悔自己做的那些自认为是“热火青春”的蠢事儿,他后悔自己明知道妈妈会担心还是一意孤行,他更后悔的是,因为他的不懂事让妈妈永远的落下了病根儿。

这些,是他最大的遗憾。

清醒过来了的杰开始渐渐的改变自己。他不再是那匹脱缰的野马,他开始用好态度对待身边发生的一切,他和那些狐朋狗友断了联系。

最最重要的,就是他重新拾起了画笔。

杰小时候便酷爱画画,小小的他曾经在各种绘画比赛上拿到大大小小的奖。

妈妈最欣慰的,就是杰的绘画了。为了培养他,妈妈花了不少心思,又是请老师,又是瞻仰名家。就在杰踏入初中后,认识了那帮狐朋狗友后,在一个夏夜里,因为妈妈催促杰去练习,叛逆的他,折断了热爱随便的画笔。

折断了的,还有妈妈对杰一直以来的期望。

现在的杰又重拾了画笔,他把这些遗憾全部用绘画来补偿。他终于明白,年少轻狂并不是谁能喝更多的酒,谁的“哥们”最多,更不是谁更叛逆。

而是谁更有能力,谁能为那个永远爱自己的家作出更多的贡献。

那些父母操碎了的心,都是一些大大小小的遗憾,永远的留在了青春里。

杰不想用遗憾来为自己的青春买单,他大胆的把自己的漫画向各个漫画网站、公司寄去。漫画从刚开始的反响平平,到如火如荼,杰不懈的努力和追求让自己的漫画得到了大众的认可,然后,他拿到了一生中第一笔,自己赚的钱。

杰拿着钱给妈妈买了很多东西,他大声地,骄傲地告诉妈妈:“这些都是我自己赚来的!”

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杰了,因为她明白,那个叛逆的孩子终于长大了。

杰也明白了,那些曾经留下的伤口也在渐渐愈合,那些遗憾,也尽可能的全部弥补。

曾经青春年少的我们干过的蠢事儿不计其数,曾经又有多少杰一样的少年们,留下了许多遗憾需要弥补,却不了了之。我曾经也是叛逆的孩子,天天和父母对着干,觉得自己才是这个世界的“老大”。可是这一次又一次的轻狂,带给爸妈的,却是那些永远不可愈合的伤口,鲜血淋淋。

趁我们还可以,趁我们还年轻,将那些伤口缝补,那些病痛治愈,青春,不应留下遗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在非洲的时候,问当地人 一加一等于几 男的数着自己,妻子和三个儿女 辛福地回答等于五 他的妻子摇手,笑着,骄傲地...
    王居明阅读 276评论 2 2
  • 今天是2017年2月20日,因为偶然的一个微博决定来试用简书。 之前已经设置了两个新浪博客小号,一个作为学习笔记,...
    阿纸_Zzz阅读 1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