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的默契

    有些话就像影视剧里的开放式结局,永远没有答案,也无从得知结果,就好像网上聊天中,对话以你的问候结尾。

    一开始你也只是觉得,对方可能在忙没看到消息,等他忙完自然就会看到,自然就会回复,于是你安慰自己再等等。

    等着等着又两个小时过去了,手机依旧没有收到对方的消息,这个时候你的第一反应应该是他还没有忙完,于是想着再等等。

    紧接着之前你给发消息的人都一一收到了他们的回复,唯独某一个还是处于零消息状态,这个时候你也不会想其他的原因,出于常人的反应,你最直观的作为就是想尽一切意外来为他的不回复做辩解,也许他真的太忙了,或者说喝醉了,睡着了,手机掉厕所了...

    其实你更应该想过,也许他看到了,只是没有回你。

    基于不回复信息这个问题,有网友说其实自己是看到了信息的,只是当时在做其他事情然后想着等会儿再回,等忙完的时候发现离对方发消息的时间过去很久了,如果是在晚上,想着很晚了对方可能睡着了,于是就不想回了;也有网友说,遇到自己不想聊天的人还回复干嘛;也有的人是万年不打开社交软件的那种,所以没看到消息也是在情在理;对于这个问题,不同的人的确有着不同的看法和做法,反观事实,你会被怎样的方式对待这还得取决于你在对方心中的地位。

    也许你会反驳我,看到消息及时回复并不能说明什么,也有可能他们当时正好在玩手机,但真相是什么其实我们内心都是非常清楚的,毕竟反驳你的人是不可能真正的感同身受,如果你曾经没有经历过被忽视的过程,也许也能列举一百个反驳我的理由。没有人会在乎真相是什么,相比真相更期待的是你的态度,我们都很清楚,这样一个信息便捷的时代,人人手上一部手机,走着刷站着刷坐着刷躺着刷,上班刷下班刷吃饭刷,就连上厕所也不放过,如果他真的有社交行为的话,他怎么可能会不去点开社交软件。

    很早以前就想体验一下不回家过年是什么样的感觉,偏偏好不容易说服父母又碰上了新型肺炎,全国各地都在防控,封城的封城,封路的封路,父亲在电话里一直在后悔,如果知道是这样一种情况当时就是再怎样也要我回家待着,我倒是觉得没什么,就是不能出门心里闷得慌,22号晚上,疫情已经越来越严重了感觉,我拿着手机在想着要不要买票回家,窗外的鞭炮声让人想家,我默默地点开了微信,QQ也看了一遍,没有收到任何消息,心里长舒一口气后习惯性地点开朋友圈和QQ空间,好多相聚的照片,各种各样的合照自拍照,我唯一注意到的就是大家都没有戴口罩,口罩意味着什么,可能就像孕妇的安胎药吧。作为一个外出的人,我实在是不知道在回家的路上会遇到什么样的人,是健康的还是身体欠佳的,下定决心了,不回家,不回家就意味着家人会少一些风险。

    21号妹妹微信跟我说母亲想跟我视频,当时在忙然后就给忘记了,没有回复,直到第二天父亲打来电话问我是不是出了啥事,怎么昨天打我电话不接。我哭笑不得,才想起昨天微信的事情。每一次通话父母问得最多的一点就是有没有买到东西过年,说的最多的就是不应该让我留在外地。其实心里也清楚越长大越觉得有些事情必须得坦然接受,接受他们的好,他们的担心,他们的倔脾气。过年这一段时间我把家里的人的电话都打了一遍,好像是把一年的电话都积累在这几天一次性打了一样。24号早上看到了父亲的未接电话,9点多钟打给我的,当时在睡觉没接到,回过去的时候电话已经关机,妹妹的也是如此。往年在家也是这样,除夕夜那天全家的通讯工具都会关机,至少年夜饭之前不能开机,我们那里的习俗是中午11,12,13,14点左右吃年夜饭,当然也有更早的。我猜想父亲他肯定实在准备年夜饭的时候想到了我,于是我给妹妹发了微信,因为年夜饭后她手机开机了肯定会看到消息的,果不其然,一开机一看到消息就回复了,也许世界上有更快的速度,但是我们不期待光速,我们期待的是看到认识的未接电话回拨过去,看到新消息立即回复,你可以晚一点,但是至少应该回复让我知道你看到了,也收到了。这一段简短的经历也不是特别地想说什么,好像也没有什么特定的联系性,只是在这个春节真切的感受到了大家都一样的无聊,但是还是看到你的消息不想回了,刷到你的朋友圈不想点赞了。

    与往年不一样的是,今年收到的新年祝福相对减少,除开订阅号,群发的消息之外,其他的消息我都一一回复了,在意你的人,看到你的消息会回复,看到你的电话会打过去,你的电话打不通微信不回会隔一段时间打你的电话确认你是安全的只是没看手机。

    不管怎么样,在意你的人,不会让你体验被忽视的感觉。

    如果一个人不回复你的消息超过三次,你就应该意识到这份交情是不是一开始就是你的一厢情愿;如果超过24小时还是不回你消息,你就应该意识到,自己是不是打扰到别人了,在平等的交往中,你的热情可能不会影响别人对你的态度,但是别人的态度或多或少会影响你的心情,所以我们不应该置身于不开心的事情之中。

    如果对方给你打电话你没接到,你应该做出的反应的是回拨电话过去,而不是发信息,发微信,发QQ...

    如果对方给你发信息你没及时回复,你应该做出的反应的是看到了回复过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成年人之间在一起不需要仪式感地询问:你愿意做我的女(男)朋友吗?很随意的牵牵手亲亲嘴躺躺...
    dd4b61c7d372阅读 787评论 0 0
  • - 成年人的世界是悄无声息的,快乐是,悲伤也是。 因为怕打脸,所以努力了很久才得到的东西,我说“碰到运气啦“; 因...
    拾荒大哥阅读 488评论 0 0
  • 小孩子才问你为什么不理我了,为什么不喜欢我了,成年人的默契是相互疏远。
    Emma_L阅读 2,066评论 1 4
  • 人与人之间 总是从深交到渐渐疏远 就像两条直线 莫名的相交后越走越远 后来 一个问得尴尬 一个答得敷衍 距离永远是硬伤
    Orange小太阳阅读 4,131评论 13 8
  • 圆子抱着手机在家里待着两天了,期间没有一个人给她发消息,QQ没有,微信也没有,更不要说电话了。圆子隔一会看一下手...
    酒酿圆子ll阅读 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