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爱的奇迹

爱是生命中的一切答案,我们会经历爱的觉醒,爱的能量,爱的创造,爱的奇迹,所有的一切都包含在爱中。

如愿顺利结束广州三天两夜的遇见学习,是今年给自己安排的第一次学习,是缘分亦是需要。在偶然的时机下看到,内心便有了渴望,经过咨询,权衡,商量,决定,安排并有了这样的一次滋养,内心满足,最让我动心和下定决心的是终身免费复训,仿佛给自己的内心找到了一个安定的场所,坚强的后盾,从此内心有了一个被滋养的去处。我们每个人活着,不论是身体或是心理,或多或少都是存在一些的问题,只是看这些问题对你影响的程度大小而已,有的很小小到可以忽略不计,有的很大大到伤身伤心,而这个时候就不得不对此进行疗愈。

此次行程收获是有的,成长是有的,经历是有的,遇见是有的,带着问题和期待而去,带着爱和能量而回,这便足够,况且还远远不止呢。

“做你没做过的事情叫成长,做你不愿做的事情叫改变,做你不敢做的事情叫突破”,成长,改变,突破在这次的学习中我都有体会与收获到,去遇见不同的人,学习类似的课程是我之前没做过的,所以我经历了,成长了;在学习的过程中,我有做了自己不愿意做的事情,感受到了改变的力量;而从开始决定自己一人开车去广州的时候,就已经在突破了,这是我以往一直不敢去做的事情,不敢开车上高速,害怕一个人开车去更远的地方,在去的路上是带着忐忑与害怕的心情一路前往,直到到了目的地还在心中感恩庆幸,相比去的时候,回来时的心情是淡定与沉着的,从此我不再害怕开车去远方,可以尝试出省甚至是更远,相信一定OK,这是一个很大的突破,有了第一次,以后并是往常。

在常人看来,以我目前的状态,有房有车有孩子有自己喜欢的工作,应是幸福与快乐的,而我也这么想,可我却常常反思与闷声自问,为什么我感受不到内心真正的快乐与幸福,总是眉头皱着,还时不时带有抱怨呢,问题在哪,哪里不对,又为何会如此呢?

或许是爱的缺失,或许是能量的不足,或许是内在缺少力量,或许。。。。。而这一切都是发生在自己的内心,与外在物质没有直接的关系,所以当感受不到快乐与幸福的时候,请学会向内看,学习宠爱自己,给自己充电,找到来自内在的爱与力量。当自己内在有了足够的力量,就不会轻易受到外界的影响,不会轻易受到自己大脑与意识的支配。

在课堂中,老师有讲到意识与潜意识的联系,荣格有这样一句话,“潜意识在操纵你的人生,而你却称其为命运。”这是一个很有趣的测试亦是游戏,很多的时候,我们不受自己控制,而事实上,我们更多的人根本就不了解自己,包括我亦然。这是一场身与心甚至是认知的打开,在木梵老师的脉轮舞中,很明显感受到自己的身体受限,难受,被困,随着音乐,随着舞动,随着能量,最后慢慢有开了一条缝隙,却依然还未全然开放,这也是我从自己的照片中,看到自己不是很好的一面,没有能量 ,没有绽放,没有来自内心的快乐与力量。所以,特别喜欢木梵老师,或许在不久的将来,会把自己交给她,跟随她,好好把自己的身体调解下,但也清晰知道,不是现在,也许我还有自救的可能性呢。

三天两夜的学习,从游戏到角色互换,从舞动到祈祷,从静坐到冥想,从微笑到拥抱,从自己到亲子,从身体到内心,从爱的关系到爱的奇迹,这是一个过程,一段旅程,是遇见的力量与陪伴,我们来自五湖四海,有男有女,有老有小,有大伽亦有无名,在这样一个充满舒适,安全,能量的场域里,共同振频,共同欢呼,共同分享,一起哭,一起笑,一起牵手,一起拥抱。在这里,我感受到了爱,接纳,包容 ,来自内心的快乐,以及发自内心的笑容,甚至是那笑到肚子痛的那种纯粹搞笑,真正的久违了,我看到了自己的身体,自己内在的小我,自己的某些意识潜意识以及很多不曾有过的心念,如此怀念,成为最美好的回忆,最珍贵的财富。

感谢遇见,感恩遇见,不仅是认识了来自各自不同领域优秀的老师们,从他们身上汲取知识与能量 ,还认识来自深圳的邵律师,有着她的美与过人之处,当听到她说在深圳买了6万多一平方的房子就深感她的历害,一定是有她的优秀与能力所在。认识来自河南的成成姐姐,美的如此亲切,知道她也是在做形体这块,瞬间我们就多了很多话题,创业十年之久,越来越好,如此优秀。还有我们组的其他小伙伴,都是如此有爱,以及我们最可爱的小可爱组长,一起三天两夜彼此陪伴着,分享着,努力着,是缘分让我们相聚在一起,期待有缘下次再相见。

在这次的学习与分享的过程中,有讲到了与自己的关系,与爱人的关系,与父母的关系 ,与孩子的关系以及与金钱的关系。而恰好这些都是我所欠缺的,不知是不是每个人都会如此呢,都会有某个方面,在某些关系上存在卡点呢,反正在不同的关系与体验中,总是会有不同的人哭,有的哭得特别历害,相信,那是真正被触动到,疗愈到,滋养到了。

与自己的关系:

你是否真正的了解自己,了解自己的身体,了解自己的心理,了解自己的意识和潜意识呢,你是在凭什么而活呢?

你是否真正的接纳自己的所有,自己的不完美 ,真正的学会爱自己,滋养自己呢?

人不是因为足够好,才接纳自己,而是因为接纳自己,才变得足够好。我们要学会了解与打开自己的身体以及内心,在与自己关系中,对我感触最深的并是内在的力量。当拥有了一定的内在力量,并可尝试去包容与自己相关的种种,不会因大小事而烦恼和计较,不会受外界轻易影响而动摇,从而对自己产生怀疑和感到不幸福。当内在力量足够多,足够强大时,外在一切都不足以影响我。那么,如何找到这股内在力量,不断累积并是一个修行的过程,从意识到潜意识,从看见到接纳,从转换到改变,需要爱,而爱是用行动来实现的,所以,你懂的。

在自我成长的过程中,我们要学会看见自己,接纳自己的所有,每一个生命都是需要更高的看见,而我们来到这个世上,却都是带着天赋与功课的,如何找到与运用自己的天赋,挖掘自己的潜能,如何修好自己生命中的功课,需要去觉醒,接纳,臣服,改变,和行动。活出天赋前都是测试,而所有的测试都是营养的,因此,请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一切都是你所要去经历的。最后送上老师的一句话,特别喜欢,“凡墙都是门”,我们可以更为了解自己,活出真正的本我,让自我得到绽放,那是我所期待与努力的目标。

与爱人的关系:

真正的婚姻关系是互补的,只因如此,我们才会走在一起。

依慧老师说过,没有真正的灵魂伴侣,即使有,那也是自己,如同张德芬所说,“亲爱的,外面没有别人,只有自己。

”所有的关系都是让你活出最高版本的自己,所以,我们要带着感恩,感谢遇见相伴的人,一起相识相知,那是最美的遇见。

同样,男女间的思维,大脑,意识都是不一样,在课堂中,老师举例说明,更有角色互换和游戏代入,让我们感受到不同场景关于与男人女人的期待和爱的方式,这是很有意思的体验,往往女人对男人的要求和期待数不胜数,而男人却少之又少,同样在语言沟通和表达方式上相是差甚远,老师有讲到,每天男人只说话2000句,而女人至少要说话6000句,那这相差的4000句,若处理不好也是关系的显现。为什么女人想要表达,为什么女人会唠叨,这不能怪她,而是男女生命不同所致,所以,在这点上,特别需要男人的理解与帮助,如何理解这是女性的特点和与男人的区别,如何帮助女性一起化解和消化这4000句语言的存在,如何用爱与包容去真正感受,体会两性间的不同和作为女性的不容易。同样,女人亦是如此,请放下期待,特别是放下对男人的期待,好好向内看,把更多的注意力,更多的爱给回自己,只有当你足够爱自己,足够有力量,才会有更多的爱去爱他人。所以,最后也送上老师给的一句话,“我负责爱你,你负责做自己”,这里的我指的是老天爷。做好自己已是不容易,又为何要去要求他人,唯有学习与改变,才是遇见自己最好的途径。不是有这样一句话,“爱一个人最好的方式,就是给对方一个优质的爱人,”而我,相信。

与父母的关系:

第一次听到,与父母的关系会直接影响到我们的财富与成功。父亲是影响我们成功的管道,而母亲却是影响我们财富的管道。我们有多少人是与自己父母关系不好的,甚至是带有仇恨的,相信有很多,总个会场,在冥想与父母和解的过程中,好多都是哭得唏里呼啦的。在角色代换中,躺在妈妈的怀抱,在感恩与和爸妈说对不起的环节,异常感动。曾经,我也一直认为我的“不幸”,以及某些方面的欠缺是父母所带给我的,一直来,我与父母的关系算不上不好亦算不上好,没有亲近感,心中总是对他们有抱怨。但也曾想过,作为成年人的我,是不会以及不应该受到原生家庭的影响,但却常常找不到出口。在这个与父母和解的体验中,我感受到,也选择了原谅他们,真正的从内心不去把自己的不幸再折射到他们身上。因为他们也不容易,感谢他们给予我生命,才会有现在的自己。也特别能理解他们的无奈和种种,那已是当下他们能给自己做出最好最正确的选择了。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痛点,父爱母爱,爱自己,但痛不是某件发生在小我身上的事,它是与生俱来的东西,所以,痛苦是必要的,直到你明白痛苦是不必要的为止。因此,无论父母对我们做过什么,给过什么,请理解他们身上的不容易和相信他们给予我们真正的爱,因为那时的他们也没有甚至不曾感受到爱和不懂得去爱他人,而他们能给予的已经是他们最好的了。

感谢所有父母给予生命,带我们来到这个世上,才会有你的存在。无论过往是好是坏,请选择原谅理解和包容并带有感恩,这貌似在与父母和解,事实上也是在与自己和解,不在父母关系上,让自己一直被束缚,放不开,放不下,心存怨念。父母并无错,那是他们给予你爱的一种方式,那也是他们人生的一种方式,相对他们而言,我们有着更多学习与成长的机会,可以通过自我学习让自己不断成长,学会爱自己,学会爱他人,那又为何要一直纠着他们不放呢。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在,所以趁着父母健在,用一颗感恩的心去感谢他们,理解他们,包容他们,学会真正的爱他们。

与亲子的关系:

孩子是你的么,并不是,他只是借由你来到这个世上,去完成他自己的梦想和使命, 并不属于你, 也不由你控制。 

但往往我们却忽略自己的初衷,是不是当孩子出生的那一刻,你会对宝宝说,希望你平安健康快乐成长。而随着时间的流逝,年龄的增长,我们是不是已经都忘记初衷,把目光盯在孩子的学习上,成绩上,缺点上呢,相信很多父母都曾是,我也不例外。

育儿绝对是这世上最有挑战的一件事情,有这样一句话,养育好孩子才是你这一生最重要的事业以及财富,其他都不是。

家庭教育中有讲到,家庭中最大的禁忌就是能量下走,什么是能量,吃东西补充的是能量,同样说话也是带有能量,做事亦是如此,所以在家庭中,我们说话做事,都是要让家庭的能量向上走,而不是往下走,要说带有能量的话,吃带有能量的东西,做带有能量的事情,特别是在与孩子的相处过程中。其次讲到,女人在家庭成员中的重要性,以及现在作为女性觉醒时代,女性自我成长的重要和必要,关系着一个家庭几代人的幸福和健康,这是勿需质疑的,一个女人嫁错一个男人损失不了什么,但一个男人要娶错一个女人却可让整个家族都有天翻地覆的可能。自古有,妈在家在,可见女性之伟大,母亲就如同大地一般包容着所有。因此女性的自我成长必不可少并迫在眉睫,亦是如此,女人也需要做好自己的本分,用一颗大地母爱之心去包容万物,不去斤斤计较。老师讲到说:“一个女人所有的不幸是因为斤斤计较”,突然对这句话深有感触,当你不去在意,不去计较时,任何事任何人都翻不起你的涟漪。

而在与孩子相处过程中,不要小看了那个小小的人儿,请相信,“我们的孩子远比我们想象中优秀。”同样“人来到这个世人,谁也别想着活着离开”,这并意味着,人总是会死,我们都是在向死而生,所以不要过于着急,不要过于计较,给予自己,给予孩子时间,空间来成长,慢慢来,一切都还来得及,一切都还不晚。

讲到关于孩子成绩背后的逻辑其实是关系,与自己的关系,与老师的关系,与父母的关系。当关系处理好了,成绩也自然就好了,这是一个值得反思与推敲的话题。课堂中还原了很多的中国父母与孩子相处和对话的方式,值得深刻反思,在育儿这条路上,我们欠缺太多。在这里把老师讲到当孩子做的好与不好时应如何沟通与处理分享出来,觉得很不错。

当孩子做的好或考的好时,我们首先要同理孩子的情绪与感受,和他一起感到高兴和快乐,为他取得的成绩开心。其次是要问孩子一个强有力的问题,让孩子勇于开口说话,让他学会分享,是怎样做到的。

当孩子做的不好或考的不好时,首先要处理孩子情绪背后的感受,了解与同理他,能体验和感受到他的难过,后续才去处理事件。任何事情没有对与错,有的是情绪背后的感受好与不好。

因此,在整个家庭中,尽量少说废话,多说带有能量的话,我们需要培养的不是一个听话懂事的孩子,而是要培养一个有内在核心与素养的孩子。事实上,这也是自我成长的一条路径,我们也如同小孩一般需要不断成长,不断找到自己内在的核,不断提高自己的素养,那是否,我们也是可以以培养小孩的方式,再来陪伴自己成长一次呢,把小时候未曾被满足过,关爱过,以及所缺失的,再通过自我成长,一一找回,遇见那个更好的自己何尝不好,我们都曾是小孩,所有的大人都曾经是小孩,虽然,只有少数的人记得。

与金钱的关系:

你喜欢钱吗?钱是什么?钱是怎么来的?找到关于钱的逻辑,以及自己与钱的关系很重要。

对于钱,你有着怎样的看法和能带给你怎样的感受,在现场我们有玩与钱的游戏,而当时我选择了与钱拥抱,我爱钱,也希望钱爱我,我也在开始慢慢学会享受钱带给我的所有,感谢钱所给我带来现在的一切。在以往,我会把钱抓得紧紧的,甚至现在还有部分遗留,属于那种只进不出的,认为钱只有在自己手里才是最安全的,但现在开始,慢慢在放开,并乐于享受花钱所带来的喜悦感。

老师在讲到钱时,说普通人是看钱的数量,在乎的是多与少,而智者却看到的是钱背后的信息与能量。当时有举例说明,觉得有道理,在金钱面前,关于人性的东西更容易被显现,无乎钱多钱少,人性使然。钱的本质是用来交换需求的,因此,不论你是在为什么花钱,都是要带有喜悦的,当你花钱时,一定是因为自己有需求,此时你用钱换得资源愉悦了自己,同样当他人收到钱时也是愉悦自己,所以花钱要有喜悦感,喜悦让你收获更多。

之前有讲到金钱与父母的关系 ,因此想要有钱,首先接受和感恩父母给予我们生命,处理好与父母的关系,特别是与母亲的关系,因为母亲是财富的管道。其次是要爱钱,这样钱才会爱你,发自内心的爱哦。最后是花钱,如何花钱和花时间决定了你的未来,我们要想尽办法让自己值钱,而不是努力赚钱,花时间让自己未来越来越值钱这很重要。在课堂中讲到三种钱会越花越多,越花越有,A,花在脖子以上的钱。B,花在促进关系上的钱。C,花在培养后继之君上的钱。所以,你的钱都花在哪了呢?

相信,人人应该都喜欢钱,至少表面是如此,但也会有人不喜欢钱,觉得钱是不好的东西,认为或是遇到钱会让人变坏,感情变质,甚至是其他某些部分的一些不好影响,相信肯定是有的,有的人有钱不一定快乐,有的人快乐不一定有钱,每个人都有着自己与金钱之间的关系。

无论是怎样的,那都是自己的,是自己经历的,创造的,遇见的,愿每一个人都能有钱,都能乐于花钱,都能享受与金钱的关系。

写到最后,或许我的收获还不止如此,更多是能量的获得,和磁场的振频以及所有的遇见。

从身体感受到内心感受,从已知到未知,从过去到未来,这是一趟身心的旅行,愿在经过这一次的轻度洗礼,让我回归到日常的生活工作家庭学习中,能运用起来,慢慢找到自己内在的力量,不再去斤斤计较,不再心存抱怨,多多向内看,多多来自于内在的指引,更为勇敢前行,探索,遇见更好的自己。

最后的最后,感谢我们家周先生的支持与赞助,我觉得像这种能让我获得成长与能量的学习事件,应给予无条件的支持和鼓励,因为我的改变和成长会给整个家庭带来能量和成长,起着决定性的作用。这便是一个女人成长觉醒的时代,是一个女性作为家庭的重要影响因素之一。

感恩遇见,感谢所有的一切,过往以及未来,愿一切都如我所愿,越发成长与优秀,期待那个绽放的自己,来自于内心喜悦的自己。

相信一切的苦难,纠结,都会成为过去,现在正走在修行的路上,这是一条通往内心的长征之旅,加油,姑娘,好好爱自己,你是最棒的,独一无二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